047:找到(1/1)
作者:绯月天歌
    茂密的树林中有着浓郁的血腥味,地上更是横七竖八的倒着十数只已经生机断绝的雷焰豹,不用想也知道这林中的血腥味便是来自于它们。

    玉娘神色凝重的将手中长剑上沾染的鲜血轻轻一挥,美眸中含着几分焦急,对着身边的武曌跟随风二人道:“我们都已经找了三日了,差不多将这附近一带的林子都找遍了也是没能寻到小五那丫头,若是再往里面走可就要山脉的内围了。你们说那丫头到底是去了哪里?她一个人难道还进了深处去不成?”

    “那日晚上我并没有察觉到有人我们的营地,只能说明是那个小丫头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自己一个人悄悄地溜了出去。”武曌皱着眉,神色间同样也有些焦急,“可是凭小五丫头自己,她一个人是决计不了山脉深处。”

    “武叔叔,这附近一带我们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小五,她若不是进了山脉深处,那还能去哪里?”随风身上有些狼狈,看模样大概是在之前跟雷焰豹的一番战斗中吃了些小亏。

    武曌闻言沉默不语,只是目光却紧紧盯着林中深处,似乎是在想着轩辕天心到底是去了哪里般。

    玉娘将长剑再次回鞘,盯着林子深处似发了狠,咬牙道:“不管那丫头到底能不能山脉深处,我也必须进去找一找。”

    “山脉深处可不同外围,随时都能碰见万年妖兽。”似听得玉娘要山脉深处去,武曌皱眉看着她,道:“你这么贸贸然冲进去,别说找不到那小丫头,就连你自己都很容易出事。”

    “那不然怎么办?万一小五丫头真的去了山脉深处怎么办?她一个人别说遇见了万年妖兽,就算是只千年妖兽她都没办法应付。”玉娘摇,看模样是打定主意要深处去了。

    瞧得她这模样,武曌低低叹了一口气,道:“我也没说不让你管,只不过里面的情况我们谁也不知道,难道你还想带着随风一起冲进去?这山脉深处妖兽众多,别说你的修为都不够看,身边还带着一个随风。”

    玉娘闻言一怔,有些为难地看着随风。

    “这样吧,你先带着随风离开,我一个人进去找小五丫头。”武曌抬手揉了揉眉心,有些无奈地道:“我一个人进去,即便是遇见什么危险,我一个人想要退出来也要容易一些,你们若是跟着进去,我还得分心照看着你们。”

    “可是……”让武曌一人进去找小五丫头,玉娘也是有些不放心。

    武曌朝她摆摆手,道:“别可是了,就这样决定,你们二人现在立刻退出山脉,在外面等消息,我若是找到……”

    “玉娘亲!随风哥哥!武叔叔……”

    就在武曌的话还没说完,三人便听到前方的林子里传来轩辕天心那软软糯糯的声音。

    玉娘三人神色一怔,随即连忙转头看去,只见轩辕天心正好自林中半人多高的灌木丛中钻了出来。

    “小五!”随风神色一喜,立刻喊道。

    瞧得随风跟玉娘他们,轩辕天心也是脸上带着欣喜之色,连忙快步朝着三人跑了过去,“随风哥哥,我可算是见到你们了!”

    然而她刚刚跑近随风的身爆便被一旁的玉娘如同拎小鸡般,拎着后领子便拖到了自己的身边。

    玉娘怒视着她,“臭丫头,你这三日到底去了哪里?我们快找你找翻了天,你知不知道?”

    “玉娘亲…”瞧着玉娘似乎真的发了火,轩辕天心脖子一缩,怯生生地盯着她,小声儿地道:“我只是想进林子看看,哪里知道走了远些却迷了路……”

    “我信你才有鬼!”玉娘瞪了她一眼,不过见到她如今好好的,心中吊起的大石总算是落了地。

    似察觉到玉娘软了语气,轩辕天心朝她讨好的一笑,然后立刻将轩辕心镯中的血精菩提果拿了出来,道:“玉娘亲,你别生气了。你瞧,我这次可寻到了宝贝呢。”

    “这是……”

    血精菩提果被轩辕天心一拿出来,玉娘跟武曌便立刻察觉到了一股极为精纯的能量波动。

    瞧得她手中三枚晶莹剔透的血色果子,二人顿时神色一惊。

    “我也不清楚这是什么宝贝,不过我找到它们的时候便吃了一枚,修为可是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呢。”轩辕天心朝着玉娘娇憨的一笑,然后目光看向武曌,问道:“武叔叔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从未见过。”武曌惊讶地摇了,“不过这果子中所蕴含的能量极为精纯庞大,想来应该是一些很是珍贵的天地灵宝。”

    “当然是宝贝,当初我发现它们的时候,它们闹出的动静可不小。”轩辕天心得意地一笑,道:“也亏得我碰巧给遇见了,就是为了它们,所以我才在山脉中迷了路。”

    “莫非是两日前……”武曌闻言一惊,想起了两日前的晚上,山脉深处的确是有着极大的能量波动传来。当初他还在心中想着莫不是什么天地灵宝出世,不过那个时候他们正心急的到处找这丫头,便直接给忽略了过去。

    “对,就是两日前的晚上,我在山脉深处发现的。”轩辕天心点点头,然后将血精菩提果往三人面前一递,道:“见者有份,我一共发现了四枚后便服用了一枚,如今这剩下的三枚便是我给你们带出来的。”

    武曌深深看了她一眼,天地灵宝哪里会这么容易得到,这丫头明显是没有说实话,而且她当日离开营地之前可不是穿的这一身衣裳,迷路了三日还有心情换衣裳吗?

    不过武曌明知她没有说实话,却也没有点破,瞧着那三枚晶莹剔透的血色果子,笑着摇了,道:“这是你找到的便是你的,你武叔叔我都一把年纪了,这种宝贝可不能浪费在我的身上。随风倒是可以服用一枚,想来等三个月后去帝都学院时,你的实力又会提升不少。”

    玉娘同样也知道这丫头没有说实话,可是即便如此,她依然相信轩辕天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既然这丫头不愿意说,她当然也不会再追着问。

    “我天赋本来就差,那就更用不上了,这种宝贝还是留给你们这些小用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