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大浮屠虚无经(1/1)
作者:绯月天歌
    见金翅大鹏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轩辕天心也是强行打起了精神。

    “还记得那颗你体内的佛珠吗?”金翅大鹏突然问道,不过它也不管轩辕天心回不回答,继续沉声道:“那颗佛珠本是梵境至宝,在天地还未成形时由混沌中所孕育而出,当年诸佛破空离去的时候,由祖佛亲自交与我保管的。如今你由于体内药力太过庞大才有了这次爆体的危机,唯一的机会就是将过多的力量给转移……”

    深深吸了一口气,金翅大鹏的声音突然有些发颤,继续道:“听着,你集中你所有的精神力,将体内失控的力量尽数引导进体内的那颗佛珠中,然后将你自己的一滴心头血逼出,同时融进佛珠中。”

    “这样就可以了吗?”轩辕天心也是没有想到那颗钻进自己体内的佛珠居然这么有来头,而且金翅大鹏的话也说得有些不明不白,她并不是很懂,不过此时也不是她去思考其他的时候,她如今只关心的这个办法到底有没有效果。

    “我也不清楚。”金翅大鹏摇,那佛珠本就神秘,它即便是作为佛珠的保管宅却也并不是十分清楚那颗佛珠,“只能拼一拼,这是唯一的办法。”

    似知道这也是金翅大鹏唯一能想出来的办法了,所以轩辕天心也不犹豫,点点头,道:“好,我试试。”

    “丫头,这个成功的机会只有一半,失败的机会也同样是一半。我们如今这是在赌,赌你那滴心头血融入进佛珠时,可以让它认你为主,若是它拒绝接受你的心头血,那便是失败了。”

    见金翅大鹏的目光难得凝重,轩辕天心缓缓深吸了一口气,道:“有一半的机会已经很好了,而且你居然还舍得将如何炼化佛珠的秘密告诉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你了,若当真它认了我为主,当年祖佛交给你保管它的任务你可算是失职了啊。”轩辕天心吃力地笑了笑,然后自地上慢慢地再次坐了起来,沉声道:“金翅,若我失败了,等我死了后你便拿回佛珠走吧,而只要我死了,那封印你真身的锁神圈也会消失,到时候你想要离开这里也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少说这些废话,你若是真死在了这里,本座自然会拿着佛珠离开。”金翅大鹏低吼了一句,“不过若是你自己认输放弃,本座可是会瞧不起你的。”

    轩辕天心看着它笑了笑,随即神色一凛,缓缓闭上眼睛开始控制精神力去去引导体内已经完全失控的纳庞大的力量。

    内视后,轩辕天心这才知道如今自己的体内到底有多糟糕。

    在那失控的庞大力量中,她全身的经脉已经撑到了极限,也有不少处的经脉已经断裂,而那些失控的力量却依然如一头发狂的野牛般,在她体内横冲直撞。

    粗粗将自己体内的情况给大概看了一遍,轩辕天心这才凝神朝着心脏的位置看去,只见在她急促跳动的心脏旁爆一颗金色的佛珠正静静悬浮在那里。

    就算体内到处都是失控的力量在,但是那颗佛珠却跟定海神针般,没有受到一丝的影响。看着那颗金色的佛珠,轩辕天心原本紧张的心情也是渐渐平静了下来,它仿佛有着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稳定人的情绪,看着它,除了平静外心中的感受便只有虚无。

    心神渐渐平静,轩辕天心将精神力控制到极致,慢慢地引导着体内失控的力量将它们全部引到了佛珠四周,然后再控制着精神力化作一道无形的刀刃快速划过心脏。

    她只觉心脏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一滴心头血便是已经被逼了出来。

    心头血缓缓飘向佛珠后,轩辕天心这才又紧张起来。

    只要心头血能融入进佛珠便能让佛珠认主,那么她就可以将体内失控的力量导入佛珠中,这才她的爆体危机才算是真正解除。

    看着那滴心头血渐渐落到佛珠上面,轩辕天心不断在心中祈祷:一定要接受啊!拜托…一定要接受啊!

    血滴缓缓渗透进佛珠中,轩辕天心紧张到几乎心跳停止,当瞧得还剩最后一点点的时候,她几乎连呼吸都停止了般。

    而她此时紧张的注视着佛珠跟心头血融合的情况,外面的金翅大鹏同样也是万分的紧张,一双金色的眸子不眨也不敢眨地盯着双眼紧闭的轩辕天心,同样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

    ‘嗡——’

    也不知道等待了多久,就在金翅大鹏快要忍不住地时候,原本盘膝闭目的人的身上突然爆发出耀眼的金光,同时这狭窄的山洞中的空间都是开始发出强烈的嗡鸣之声。

    这突来的动静将金翅大鹏吓得脚下一个不稳,直接扑在地上,然而当它察觉到一股恐怖的威压之后,金眸中顿时爆发出一种震惊和激动。

    “成…成功了?!”

    轩辕天心看着那最后一点心头血彻底融入进佛珠,并且佛珠没有任何排斥的反应后,顿时忍不住惊呼一声。

    而她的话音才刚刚落下,只见那悬浮于体内的佛珠突然爆发出一股强烈的金光,并自动将围绕在它四周的纳失控的力量给尽数吸进了珠子里。

    “真的成功了?!哈哈哈哈……”瞧得佛珠如此上道地将体内已经失控的力量全部给吸收,轩辕天心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嗡——’

    不过就在她激动大笑的时候,只见那佛珠轻轻一颤,一道金光直直印入她的意识之中,随即一道缥缈却带着无上威严的声音突然在她的脑中响起。

    “什么是佛?佛是觉悟的人。什么是觉悟?觉悟了生命的真相,觉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谛。什么是真相?生命的因果轮回,缘起性空,苦集灭道的真相。”

    “佛即是众生,亦是虚无……尊无上大法,成就无上虚无,众生破迷开悟,证无上菩提……今传至大浮屠虚无经,以正法身。”

    大浮屠虚无经……

    一段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强行了轩辕天心的脑海里,在那段记忆蛮横的冲击下,轩辕天心终于双眼一黑,无力地昏了过去。

    ------题外话------

    管理员留话:月儿正在旅行中,所有评论等她回来后会一一回复。

    本文如今正在PK中,还请各位妹子们不要养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