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妖兽等级的划分(1/1)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眼中的暖意自然被武曌给看了清楚,他呵呵一笑,道:“行了,两个小就跟我走吧,马车已经在城外等了多时了。”说着便是当先朝着城外走去。

    而一直站在随风二人身边的展枫也立刻朝着武曌的背影喊道:“副院长,您可不能厚此薄彼,我也想坐您的马车呢。”

    话落,只见武曌回过头来笑看了展枫一眼,却打趣道:“知道你跟随风分不开,便也一起来吧。”

    随风闻言一张俊脸立刻扭曲了,武曌话中的戏谑之意他如何听不出,然而他却不敢跟武曌吼过去,便只能怒瞪着展枫,没好气地道:“你就不能不跟我们一起吗!?”

    哪知展枫闻言立刻朝随风抛了一个媚眼,笑眯眯地道:“那可不行,咱俩双风组合可是不能分开的!”话落,见随风已经到了要爆发的边缘,展枫立刻哈哈大声一笑,然后朝着前面跑了出去,“随风放心,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滚!”

    瞧见随风这气极的模样,轩辕天心也是一乐,那展枫果然有些本事儿,这么多天来,她还是第一次瞧见随风发怒。

    待轩辕天心跟随风一出城门,便瞧见了城门外正停着一排的马车,不过那些马车的体积可是有些大,居然能同时坐下十人。

    等所有人都上了马车后,轩辕天心三人也跟着武曌进了他的专用马车。武曌的马车比起之前那些马车来要小了很多,不过当轩辕天心进去之后方才发现这马车内部简直就是一个布置精美且舒适的小房间啊。

    “武叔叔,我们这次去大泽山主要是历练什么?”轩辕天心虽然跟着随风来了这里,不过倒是忘记问随风此次历练的目的。如今正好跟武曌在一辆马车中,便也忍不住问了出来。

    瞧得轩辕天心问向自己,武曌呵呵一笑,为她解释道:“我们这次历练的地方是大泽山脉中的疾风领,疾风领当中有着一种叫疾风狼的妖兽,这些疾风狼大多都不会超过百年的年限,所以正适合你们这些小去练手。”

    这个世界中关于妖兽等级的划分,轩辕天心在这几日也是恶补过的。

    妖兽都是靠它活着的年限来划分强弱,百年以下的妖兽都被统称为十年妖兽,但那妖兽到底是几年或者几十年,就要按它活了多久的年龄来算了。

    活得越久那妖兽的实力便越强,因为妖兽每过百年就会渡劫一次,每渡完一劫,妖兽的实力和自身的血脉便会提升一截。

    而妖兽渡劫又以百年跨越千年为一大劫,而从千年跨越万年为天劫,从万年跨越十万年为神劫,至于百万年的妖兽,这当今世上别说见过,连听都没有听过。

    当初轩辕天心在看那本关于妖兽记载的杂记时,便记得金翅大鹏曾经说过,妖兽在十万年之后便可化作人形,而那传说中的百万年级别的妖兽已经不能叫妖兽了,或许叫妖神还差不多。

    当然,这并不是说妖兽一当修炼到百万年之后便可以成为妖神,而是指一旦有妖兽到达百万年的级别,那实力就同等于神,甚至可以跟真正的神祇抗衡。

    而且妖兽中也不乏一些血脉逆天的存在,这些存在哪怕它们的实力没有到达百万年级别,都是有着跟神一拼的能力,不过那些血脉逆天的妖兽几乎都是传说中的神兽或者凶兽,根本就没人见过,也不知道它们到底存不存在。

    轩辕天心低头瞥了一眼自己怀中的金翅小鸡崽,嘴角微抽。

    传说中的神兽怎么会不存在,没瞧见她怀里还趴着一只佛祖坐下的金翅大鹏鸟么!

    而某神兽丝毫没有作为一只高贵冷艳的神兽的自觉,这几日它跟着轩辕天心吃吃睡睡,那身体倒是长得越发圆润了不少。此时它正好翻了个身,仰面朝天的睡大觉,那对鸡爪子还不时地一抽再一抽。

    瞧得某神兽这两爪微颤,且肚皮朝天睡大觉的模样,轩辕天心额前的青筋跳得欢快,忍不住在心中咆哮:尼玛,好歹注意一下形象啊!虽然你现在是一只鸡,但也是只公鸡啊!你这么四仰八叉的躺着,露鸟给谁看啊!

    马车中的其他三人倒是没有察觉到轩辕天心的异样,见她突然沉默不语,武曌还以为这小丫头是被疾风狼给吓着了。顿时笑着继续道:“丫头可是害怕了?放心,那些疾风狼都没过百年,即便是遇见了疾风狼王,它也不过是百年妖兽而已。”

    妖兽的修行比起人类来要缓慢太多,所以即便是有着几百多年修为的妖兽也是斗不过人类武宗境的强者。

    当然,如果那妖兽的修为一旦过了千年,那便是有了质一般的飞跃了。

    “害怕倒没有,我只是有些好奇那疾风狼是个什么模样罢了。”轩辕天心笑了笑,在她的心里只怕是巴不得能在大泽山中遇到那什么疾风狼,因为轩辕天心此时急需知道自己到底是在个什么阶段的实力。

    ------题外话------

    明天小五就要首推了,所以养文的妹纸先不要养文了,没事儿来多多点击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