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去大泽山历练?(1/1)
作者:绯月天歌
    听完羽凡所说的话,轩辕天心沉默了。她也终于知道之前羽凡为何会郑重提醒她千万不要再对人说起自己是生来便会言灵术的意思了。很显然这是羽凡怕自己这个天生带来的能力而引起有心之人的注意,从而在她还未成长起来之时便对自己起了杀心。

    对于轩辕天心的沉默不语,羽凡也不再多说什么,因为他知道这个丫头看似无害,其实脑子精明着呢。

    有些事情要她自己想明白才行,旁人最多也只能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没过多见,便见轩辕天心缓缓吐出一口气,眼中变幻的神色再次归于平静。

    “凡叔,我明白了。”

    瞧得轩辕天心漂亮而精致的小脸上的神色,羽凡再次展颜一笑,看来这个丫头是终于想通了。

    羽凡在修炼天赋上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的直觉却一向很准,对于轩辕天心这个丫头,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他也能知道这丫头的心中定然瞒了不少事儿。

    单看天心这几日的很多小习惯便能看出来,她绝不是来自什么偏远落后的小村子,而且这丫头的天赋的确很好,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却一直不是很自信。

    希望自己今日对她说的一席话,能让她抛开以前的杂念,是珍珠就总会有放光的一日,不可能永远跟鱼目混在一起的。

    “小五…我回来了……”就在这时,院子外面传来了随风的声音。

    轩辕天心双眸一亮,立刻转头看向屋外,正好瞧见随风穿着一身蓝色的劲装,从院子里快步走了进来。

    不过当随风见到大厅中还坐着自己的父亲后,神色立刻变得恭敬了不少,先是向羽凡行了礼,才挪到轩辕天心的身爆笑眯眯地道:“小五,明日我们班级要组织去大泽山脉外围历练,你不是这几天在家里闷得慌吗?明日就跟我一起去吧。”

    “可以吗?”轩辕天心闻言小脸上的神色立刻一喜,她这几日的确是闷得都快发霉了,至于那大泽山脉她也是向往了很久,听到有机会可以去见识见识,当真是兴奋了起来。

    然而在随风刚想点头的之时,原本坐在主座上的羽凡却是眉心一皱,沉声道:“胡闹!这丫头如今正处在风口浪尖上,怎么还能跟你一起去大泽山脉!”

    额!

    闻言,轩辕天心跟随风二人的神色同时一垮。

    “爹,这次是副院长带队,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似乎见轩辕天心的模样着实有些可怜,随风忍不住为她说情道。

    “凡叔,我就去看看…不会乱跑的。”轩辕天心也立刻点头附和道。

    瞧得二人的神色,特别是轩辕天心那可怜兮兮的模样,羽凡神色依然还是有些犹豫不决。

    “凡叔,您之前对我的提醒我都记在心里了,您也知道我是出来历练的,若是一直被保护着,也不可能真的能成长……”轩辕天心见羽凡犹豫不决,赶紧再次卖乖道:“您放心,我绝对会一直跟着随风哥哥的,而且您也要相信我啊…就算遇见了危险,我也有自保的能力的。”

    轩辕天心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模样,让得羽凡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方才看向随风问道:“这次带队的除了你们学院的副院长,还有谁?”

    “还有三个武学院的老师,爹…您放心,没有无相殿的人。”似知道自己父亲到底是在担心什么般,随风立刻答道。

    果然羽凡在听见没有无相殿的人后,那微蹙的眉心也是渐渐松了开来,这才松了口,“小五明日若是想去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你都必须一直跟在随风的身边。还有随风…你们二人在大泽山脉后,都不能离开副院长的视线。”

    大泽学院分为武学院和灵学院,而那位副院长便是武学院的管理宅不仅如此…那位副院长更是羽凡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这也是羽凡为何会放心轩辕天心跟随风一起大泽山的原因。

    这边一听见羽凡松了口,轩辕天心立刻欢呼一声,然后朝着羽凡乖巧的一笑,软软糯糯地保证道:“凡叔放心,我一定会紧紧跟着随风哥哥的。”

    瞧得轩辕天心那欣喜的模样,羽凡也只能一笑。

    虽然羽凡是同意了,但是在吃饭的时候也是让玉娘免不了一场担心,好说歹说才把玉娘给安抚好,瞧得玉娘那恨不得明日跟着二人一起进大泽山的模样,还让得随风好一阵的打趣。

    说是自从有了天心后,自家爹娘便直接偏了心眼儿,一个劲儿的只疼天心去了。

    不过还别说,到底是相同的血脉,所以始终是改不掉那习惯性的重女轻男。玉娘那宝贝起女儿的模样,跟轩辕天心家中的那位母上大人简直是一模一样。

    因为明日一早便会在城门口集合,所以在吃完了晚饭后,玉娘便催着二人赶紧回房去休息了,而她自己却是绕去了后院为轩辕天心跟随风二人准备明日所需要带的东西。

    一夜好矛当东方天际刚刚泛起鱼肚白的时候,轩辕天心跟随风二人便是出了门。

    当然,二人在要快出门的时候自然还是少不得被玉娘拉着一阵叮嘱,不过这叮嘱来叮嘱去的,都是围绕着要随风好好照顾轩辕天心,让得随风都忍不住心里泛酸地瞪了一眼身边笑得如同小狐狸似的某人。

    ------题外话------

    天心其实天赋不弱,不过因为她从小被保护得太好,前面有四个哥哥一个姐姐,而且驱魔龙族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三姐给扛起的,所以养成了一种懒散不积极的性子。

    再加上天心跟天澈是双生子,在胎中被迫被她四哥分去了大半的灵力,所以她一直对自己都不是很自信。

    哎呀呀…反正小五现在就是属于趴在底层的小可怜,不过她一定会逆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