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天语师的极致!(1/1)
作者:绯月天歌
    原本好好的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沉闷起来,玉娘看着痴傻的萱娘低低叹了叹,随即拍了拍轩辕天心的头,似轻松地道:“好了,都别垂头丧气的了,看天色也不早了,我去让老管家准备晚饭,随风也该从学院回来了。”

    今日是大泽学院这学期最后一天上课,所以随风今日一整天都是没有在家里,如今看天色还真是快到放学的时间了,所以玉娘也没再说什么便转身去了厨房。

    家里的人并不多,除了主人家以外,就只剩下几个下人而已。当玉娘一赚轩辕天心便陪着萱娘在前厅里玩,顺便跟羽凡聊天。

    “小五,你的天语术是谁教你的?”

    轩辕天心的言灵术跟他们口中的天语术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那差别或许之前没人注意到,但是当日羽凡却是注意到了。

    特别是轩辕天心在施展言灵术时所用的灵咒,便是跟天语师有着很大的差别。

    “没人教的。”轩辕天心闻言摇了,道:“这是祖传的,我生来便会。”

    轩辕天心这话可没有说谎,她的言灵术还真的是天生的,就连灵咒都是如此。当年她第一次使用言灵的时候,脑子就凭空出现了这么一句灵咒,当时就因为这个,曾经还惊动了轩辕家里所有的太上长老。

    羽凡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以他的眼力自然能看得出轩辕天心说的是实话,所以才更加觉得震惊。

    “生来便会?嘶…天赋异禀吗?”

    瞧得羽凡那震惊的模样,轩辕天心腼腆一笑,当年家中的那几位太上长老也是如此评价的自己。

    震惊之色不过一瞬,随即羽凡神色肃然地看着轩辕天心,沉声道:“小五,你千万要记住,以后若是有人再问你的天语术是谁人教的,万不可再对人说起你是天生便会,明白了吗?”

    见羽凡突然变得肃然的神色,轩辕天心顿时一愣,而前者在瞧见她的神色后,语重心长地叹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啊,小五你要记住,在你还没成长起来的时候万不可你的天赋。你知道在没人教导的情况下便生来就会天语是代表着什么吗?”

    轩辕天心神色一怔,茫然地摇了。

    “是受命于天!”羽凡一向温和的双眸顿时变得凌厉起来,整个人如同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是往日那种沉默内敛,而是带着一股敢于天齐的霸气,“别人或许不了解天语师,但是我们家族却是非常了解,因为我们的第一代先祖也是天生的天语师,并同时留下过一些关于神语者的记录!”

    神语湛

    这陌生的三个字让得轩辕天心的心中猛地一跳,而凡叔的第一代先祖可不就是那位来自她们家族的传人么。

    莫非…那一位的能力居然也是言灵师而不是驱魔师?!

    “凡叔,什么是神语湛”轩辕天心忍住心中的激动,出声问道。

    似知道轩辕天心会有此一问般,羽凡周身的气势顿时收敛,然后对着她温和一笑,道:“天语师其实并不是最尊贵的职业,在他们之上还有着神语者。”

    “而所谓神语宅便是一语可逆阴阳,能判生死,甚至可以毁天灭地。”

    若说一语逆阴阳,判生死的话,轩辕天心的言灵术同样可以做到。但是当她听见那句毁天灭地之后,也不由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要知道言灵术的使用皆是看言灵师的精神力,你精神力越强大,能使用言灵术的能力便越多,但是一语可毁天灭地的程度,那得需要多少的精神力才能做到?

    哪怕是真正的神祇,估计都不敢说自己可以一语毁天灭地吧?!

    就在轩辕天心在心中默默地腹诽的时候,却听到一直趴在她肩膀上的金翅大鹏突然传音给她道:“他说的没错,言灵术若是到了极致,的确可以毁天灭地。”

    轩辕天心心尖儿一颤,真的假的?

    似知道轩辕天心心中在想些什么般,金翅大鹏顿时冷哼了一声,再次道:“本座难道会骗你不成?你若是能达到神的高度,你同样可以做到。你们那个世界不是有着这种传说吗…那什么圣经篇你没看过?”

    圣经篇?

    轩辕天心嘴角一抽,这西天佛主坐下的金翅大鹏还知道什么是圣经,上帝跟佛主难道不会互相矛盾吗?

    “你也看圣经?”轩辕天心心中抽搐地问道,不知道为什么她怎么就这么的想笑呢。

    “每个地域的信仰都是不同,本座为何就不看?”金翅大鹏冷哼一声,嗤笑道:“你以为圣经当中所说的上帝是用的什么?第一天要有光就有光,第二天要有空气便有空气,这便是神语的来源。”

    虽然金翅大鹏的话语中有对着自己的嘲笑,不过它的话却似乎令轩辕天心又看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就像原本浑浊不清的脑子顿时变得清明了起来般。

    而正是因为看清了某种东西,所以轩辕天心的呼吸也是渐渐变得有些急促起来。

    “凡叔,你说的那神语者…究竟要怎样才能到达?”

    哪知羽凡闻言却是笑着摇了,道:“小五,不要好高骛远,究竟要怎样到达那个境界,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所知道的这些都是我们家族一代一代传下来的,虽然我不知道要如何到达那个境界,不过你若是努力修炼,说不定真能到达神语者的境界呢。”

    轩辕天心闻言一愣,呆呆地道:“啊?第二代神女都无法做到,我又怎么可能成为神语铡”

    羽凡对着她温和地一笑,点点头道:“你的天赋极为不错,若是努力修炼,或许你真的到达那个高度。而且你也有着唯一的一个资本。”

    “什么资本?”这下轩辕天心更加茫然了。

    “天生!”羽凡沉声道,“虽然我们家族没落了,可是当年第一代先祖所传下来的记录却是保存了下来。当年先祖便说过,想要达到神语者的唯一条件就是天生的天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