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要突破了,雷劫降临(2/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闭着双眼,整个人缓缓升上半空,在惊雷声中,倏地睁开了眼睛,然而那双原本清澈的狭长双眸中居然隐隐有着血色在蔓延。

    轩辕天心面无表情地看着诸无我,周身煞气暴涨。

    “老狗!今日你能活着走出这里,除非我死!”

    ‘轰——!’

    狂风呼啸,漫天惊雷声,宛如末日。

    诸无我被轩辕天心那双逐渐变成的血色的双眸给盯住,猛地头皮一麻,那只令人胆寒的感觉,仿佛像被一头绝世凶兽给盯住了般。

    然而下方的金翅大鹏在一瞧轩辕天心的模样后,立刻大骇:“小五——!稳住心神,千万别走火入魔,想想你家的那一代先祖,小五!”

    可惜,不管金翅大鹏如何喊,半空中的轩辕天心都无动于衷。

    “妞!”皇明月也变了脸色,想要冲上去,却被裘阳给拖住了。

    幽幽快速掠来,焦急道;“怎么会这样?小五怎么会这样?”

    “应该是因为猴子。”金翅大鹏快速道,目光瞥了一眼远处毫无动静的山林,猴子自从砸了进去到现在都没能出来,而且……

    金翅大鹏眸光凝重且焦急地看着半空中的轩辕天心,道;“小五身上有业障,当初在那片古墓遗迹当中她出手将那么多的冤魂给打得魂飞魄散,我跟猴子一直在防着这一点,没曾想这业障居然报在了此刻。”

    “那怎么办?”獠牙急声问道。

    金翅大鹏摇头,明显是慌了神,道:“我也不知道,或许…猴子若是本事儿,小五还能守住本心,若猴子……。”看向毫无动静的山林,沉声道:“小五这个样子,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没办法也想想啊。”幽幽咬牙道:“雷劫要下来了。”

    话落,天空再次打了一个旱天雷,雷声炸响,让得所有人都忍不住停手看了过去,

    雷劫来了!

    而这个时候,没人敢靠近轩辕天心的身边,因为一旦靠近后,轩辕天心的雷劫不仅会加重,还会将靠近的人也算在雷劫当中。

    金翅大鹏等人忧心忡忡的看着空中的轩辕天心,而她本人似乎却当雷劫不存在般,目光森然地盯住诸无我,然后猛地化作一道残影,朝着诸无我冲了过去。

    “小五——!”

    一见轩辕天心居然连雷劫都不管了也要去杀诸无我,金翅大鹏等人纷纷一急。

    而诸无我在瞧见轩辕天心朝自己冲过来后也是脸色一变,似乎不想被雷劫给算在内,诸无我立刻身形一动,便是准备要闪开。

    然而轩辕天心此刻的状态却不是能够用常理去解释的,在诸无我想要避开时,轩辕天心的速度居然再度暴涨,眨眼间便出现在了诸无我的近前,右手在虚空一抓,伏魔棒瞬间出现。

    “给我死——!”

    轩辕天心一棒挥出,金光暴涨:“天道无极——万法归元,乾坤列阵,阴阳逆转,降魔伏妖剑阵,诛邪!”

    ‘嗡——!’

    金光化作无数剑刃齐刷刷地朝着诸无我爆射而去。

    “般若无相——金刚罩!”

    诸无我单手结印,在身体四周快速一划,一个银色结界瞬间出现。

    ‘嘭嘭嘭嘭嘭——!’

    剑刃射在结界之上,发出一连串令人头皮发麻的闷响声,而轩辕天心眼神一狠,当下一手握拳,然后猛地朝着结界砸了过去。

    ‘砰——!’

    巨响声响起,只见在轩辕天心这一拳之下,诸无我的结界瞬间炸开。

    而在结界一开后,轩辕天心眼中红芒一闪,脚下一踏,再度朝诸无我掠了过去。

    ‘嘭嘭嘭嘭嘭——!’

    轩辕天心放弃了术法也放弃了言灵术,居然选择了用纯力量肉搏,一拳接着一拳,在诸无我一一挡下后,猛地抬腿然后一个狠辣的鞭腿甩了过去。

    ‘砰——!’

    力道之大,震得二人皆是往后退了退,可轩辕天心根本不给诸无我任何的喘息机会,在身形稳住后再次冲了过去。

    轩辕天心这一阵猛打中,就算是诸无我也被迫的有些狼狈,一边挡一边道:“你不要命了?雷劫马上要下来了。”

    轩辕天心冷笑:“等得就是它下来!”

    什么?

    诸无我一愣,而他的这一愣立刻让轩辕天心找到了机会,再次欺身而上,让得诸无我不得不再次出手。

    ‘轰隆隆隆隆——!’

    就在二人打得不可开交的,一道炸雷声响起,随后只见那翻滚的雷云中猛地落下一道银紫色的天雷,直冲轩辕天心而来。

    当瞧见第一道天雷落下后,诸无我脸色瞬间一变,这天雷的威力居然比他当年进阶人仙境都还有恐怖。

    可惜,轩辕天心却理都没能,一个闪身避开了诸无我的正面攻击,然后自背后一把抓住了诸无我,森冷的声音也随之响起,“跟我一起试试这天雷的威力如何?”

    诸无我瞳孔一缩,还来不及震开轩辕天心,第一道天雷就已经落了下来。

    ‘砰——!’

    天雷之力尽数落在了轩辕天心和诸无我的身上,那恐怖的力量让得二人齐齐脸色一白,然后同时喷出一口血,天雷加身的剧痛也让得轩辕天心松开了诸无我。

    “呼呼——呼呼——!”轩辕天心急促喘息着,看着狼狈退远的诸无我,勾唇一笑,道:“如何?滋味怎么样?”

    诸无我脸色发黑,气得发抖,“你疯了!?硬接天雷,还是双重叠加的天雷,别说后面还有八道,就算是第二道你都扛不过。”

    轩辕天心抬手抹掉唇角的血迹,森然一笑,“我抗不过,你难道就能扛过?只要我受一道,你就同样会受一道,看我们谁能扛得久点。”

    轩辕天心这不管不顾的话,瞬间令得诸无我心中一寒。

    疯子!

    这是个十足的疯子!

    ‘轰隆隆隆——!’

    雷云再度翻滚,似在准备降下第二道天雷。

    轩辕天心抬眼瞥了一眼翻滚的雷云,然后看向诸无我笑道:“准备了,第二道要来了……”说着,身形一动,竟是准备再度朝诸无我掠去。

    诸无我脸色大变,刚刚他已经承受了一道,体内就已经出现了伤势,若是再来第二道,只怕……

    一想到这里,诸无我立刻警惕地再度暴退,想要避开轩辕天心。

    可轩辕天心又哪里会让他如愿,他一动,轩辕天心也跟着动了。

    瞧着上方的二人,金翅大鹏等人急得团团转,“这丫头疯了,这丫头疯了。”

    皇明月的一双红得滴出血来了,一股戾气自他体内冲了出来。

    然而就在轩辕天心再度靠近诸无我的时候,远处山林间传来一声长啸,一道金光闪电般掠来,然而只听见砰的一声,缠着诸无我的轩辕天心被人给踹飞了出去。

    随即大圣怒火中烧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死丫头!本大圣什么时候教过你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的?给老子正常起来!乖乖滚到一边去渡劫!”

    ‘砰——!’

    轩辕天心从半空砸了下来,不过这一砸后,却令得发疯的人瞬间安静了下来。

    只见那双狭长的双眸中血色正在消退,轩辕天心从被她砸出来的浅坑中翻身爬了起来,一脸呆滞地看着半空那个将自己踹飞的人,目瞪口呆:“大圣——!?”

    大圣哼了一声,“滚一边去渡劫,本大圣待会儿再收拾你!”

    虽然大圣说待会儿要收拾自己,不过轩辕天心在见到安然无恙的大圣后却是神色一喜,“好。”

    这话刚落下,天空一声炸响,第二道天雷瞬间落下。

    轩辕天心神色一凝,这会儿脑子清醒了,她可不敢再乱来,再加上大圣没事儿,剩下的便是安心渡这个雷劫了。

    “天道无极——乾坤借法,大日金刚阵,启!”

    轩辕天心猛地布出结界,转向应付雷劫。

    ‘轰——!’

    天雷落在结界之上,结界瞬间破碎。

    轩辕天心眸光金光一闪,抬手一指,“天道谶言——断空!”

    金色屏障出现,天雷落在屏障之上,持续数秒后,屏障砰地一声碎了。

    轩辕天心深深吸了一口气,周身冰蓝光芒暴涨,然后一掌拍出:“帝寒天——霜天冰龙!”

    一掌出后,再度一掌:“帝寒天——雪神降临!”

    ‘砰——!’

    巨响震天,轩辕天心被狂暴的能量给掀飞了出去,不过好在,第二道天雷安全渡过!

    ------题外话------

    来不及了,还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