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我是言灵师!(2/2)
作者:绯月天歌
    楼珩一脸欣慰地一笑,道:“不到帝境便领悟了法则之力,且还是自创法则,果然天赋异禀啊。”

    楼家三人是欣喜和欣慰,但无相殿的人却是脸色不怎么好看了,仇水目光阴沉地瞥了一眼远处的轩辕天心,沉声道:“通常太天赋异禀的人,可都活不长。”

    此话一落,楼珩三人顿时沉了脸,也再度打在了一起。

    比起他们这边,百里苍何在发现轩辕天心动用了法则之力后,虽然脸色也是不怎么好看,但还算是淡定。

    “自创法则又如何?修为不够,法则再厉害也无用。”

    轩辕天心闻言面色不变,盯着快速袭来的百里苍何,身体四周似乎出现了一丝不明显的变化。随后,只见她原本是避不开百里苍何,却不知道为何居然躲开了。

    百里苍何眸光一变,看着不知怎么蹿到自己另一侧的轩辕天心,心中却有着惊疑浮现。

    她是怎么做的?

    轩辕天心是如何做的,除了她本人跟意识海中的大圣知道以外,只怕在场的众人当中也就只有金翅大鹏和獠牙才清楚了。

    战意!

    那是大圣教给她的战意!

    当人的战意凌驾于一切之后,便可无视一切。

    虽然轩辕天心还无法做到大圣那边用战意便可无视一切,但要用来避开百里苍何的一击,却还是能够做到的。

    这边轩辕天心一避开之后,也没有任何的迟疑,只见她突然收了追魂枪,转手便抛出了一道符纸。跟百里苍何打,用战气显然是不明智的选择,所以轩辕天心当下收了追魂枪,改变了攻击手段。

    “天道无极——雷神借法,五雷轰顶!”

    一道天雷阵,城外天空瞬间雷云聚集,厚重雷云中,天雷翻滚,然后带着浓浓的威压,五道天雷尽数朝着百里苍何当头劈下。

    轩辕天心术法一出手,楼珩三人的目光便是一亮,三人哪怕不用回头去看,光是听声音便能想象到身后是这个什么模样。

    百里苍何瞧着当头劈来的天雷,眼中银芒闪烁,右手一抬在头顶上空轻轻一副,只见一道银色的结界瞬间将其给笼罩其中。

    “术法?别忘了我们无相殿只要但凡是殿主,皆是灵武双修者。而修的灵,也是术法!”

    瞧得百里苍何布出的结界,轩辕天心冷笑:“是吗?那就看看你的术法是否能够挡得住我的天雷阵!”话音一落,轩辕天心双手结印,然后再度暴喝:“爆——!”

    ‘轰隆隆隆——!’

    雷声震天,一道接着一道的天雷尽数轰在结界之上,当第三道天雷落下后,只见那银色的结界之上也是出现了一丝丝裂痕。

    百里苍何目光一变,第四天雷再度降下。

    ‘砰——!’

    又是一声炸响,结界被轰碎,紧跟着第五道天雷也随之降临。

    ‘砰——!’

    再是一声炸响,第五道天雷直接劈在了百里苍何的身上。

    雷电之力乱窜,雷光也闪得刺眼,刺眼的光芒之中,雷声渐渐停止,而百里苍何也唰地一声自雷光中掠了出来。

    不过,掠出来的百里苍何看上去却没有先前那边潇洒了,白色的教袍上有着数道被雷劈过的烧焦痕迹,甚至于他的脸上也有,一头长至脚踝处的银发也是有些毛躁了不少。

    百里苍何缓缓抬眸看向轩辕天心,眼底有着森然杀机在凝聚,抬手轻轻抹掉脸上血痕渗出的血珠儿,语气阴冷刺骨地道:“好多年了,本殿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小辈给逼成这样。”

    瞧着百里苍何阴冷的目光,轩辕天心的心中也在悄然警惕。

    “果然江山代有人才出,不过敢伤了本殿的脸,那就用你那一双手来抵吧。”话落,百里苍何瞬间化作一道残影,连轩辕天心都没有看清,他已经来到她的身前,“无相决——梵花一指!”

    ‘轰——!’

    一束银光朝着轩辕天心当胸袭来,因为二人着实离得太近,轩辕天心连躲避都来不及。

    “小王妃——!”秋棠四人发出惊呼。

    皇明月更是唰地一下起身,然而因为全是无力,再度又摔了回去。

    眼瞅着轩辕天心就要被这一束银光给穿胸刺透时,轩辕天心却是红唇轻启,快速道:“天道谶言——断空!”

    ‘嗡——!’

    金色屏障瞬间出现,堪堪挡在了她的身前,也同时挡住了那束银光。

    ‘砰——!’

    一声巨响,银光打在屏障之上,整个屏障都是为之一颤,虽然挡住了,当屏障之上也是立刻出现了裂痕。

    不过这些裂痕的出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了轩辕天心闪避的机会,当屏障被击碎后,她已经又躲去了远处。

    金色屏障消失,然而百里苍何却并没有继续追击,而是不可思议地看着已经躲远的轩辕天心,用着不可置信地声音道:“天语术?你居然还是天语师!?”

    这话一出,别说楼珩三人和天老都为之错愕地转头看来,就连仇水四人也是不可置信地看了过来。

    天语师?!

    要知道这位妖王妃,刚刚可还使用了战气和术法啊,若再加上个天语术……

    仇水四人的神色变了,武修、灵修、天术师、天语师,除了不是符师以外,她便是全能了啊!

    但比起仇水这些人,天老却更要惊骇欲绝,因为他是知道这个丫头可还是个符师的,且还是一个能够炼制出五级符咒的灵符师!

    她真的是全才!

    而比起百里苍何等人震惊,轩辕天心却面色淡定,“错了,我可不是天语师,而是言灵师!”

    言灵师?

    什么是言灵师?!

    很快,轩辕天心便告诉了百里苍何等人,什么是言灵师!

    作为驱魔龙族这么多代的传人当中,轩辕天心虽然是历代传人当中灵力最弱的一个传人,但她的言灵术,却被轩辕家的人给誉为第一言灵师。

    脚踏虚空,轩辕天心面色肃穆,一头青丝无风自动,这一刻仿佛天地都安静了下来。

    只见她缓缓举起右手,食指直指头顶苍穹,那双狭长的双眸中有着金光隐隐流转,“天道谶言——以言之力,风雷为我所用,电闪雷鸣!”

    ‘轰——!’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天地色变。

    雷云再度聚集,根本没有给百里苍何等人反应的几乎,密密麻麻的天雷轰然降临。

    百里苍何脸色一变,想要闪避出这一片雷域,可惜他还没动,只见对面的轩辕天心一手指天的动作不变,再度开口:“天道谶言——以言之力,烈火为我所用,烈火焚天!”

    ‘轰——!’

    火海出现,如倒江之水,朝着百里苍何倾泻而下。

    在百里苍何被天雷和烈火包围之即,轩辕天心却并没有收手,再度开口:“天道谶言——以言之力,冰雪为我所用,极致冰封!”

    ‘咔嚓咔嚓——!’

    雷电跟烈火之后,极致之冰再度袭来。

    轩辕天心目光冷漠地盯着被重重元素之力包围其中的百里苍何,面无表情地再度开口:“天道谶言——以言之力,万物为我所用,空间绞杀!”

    ‘嗡嗡嗡——!’

    空间震动,随之扭曲,而扭曲的空间之中,渐渐形成一个漩涡,巨大的吸力顿时爆发,甚至连那些天雷、烈火还有冰雪都被扯入其中,一旦被扯了进去,漩涡之中立刻传来一阵令人头发麻的撕裂爆炸之声。

    百里苍何身形不稳,被那股巨大的吸力给猛地往漩涡前一拉,然而他终究是个帝境巅峰强者,在快要被扯入其中之时,立刻大喝一声,体内银光冲出,居然生生给稳住了。

    瞧着还在空间漩涡前极力强撑的百里苍何,轩辕天心的脸色也是微微发白,并不着痕迹地身子晃了晃。

    她动用太多的精神力,再加上先前跟百里苍何的一番纠缠,如今体内已经接近空虚,若不是凭着一股毅力,她早就从空中给栽下去了。

    “丫头,你这样将力量给耗尽,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啊。”大圣忍不住提醒道。

    轩辕天心闻言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心中道:“快了,不需要跟他纠缠太久的。”话落,目光瞥了一眼下方的金翅大鹏,而后者也是立刻会意,周身金光瞬间暴涨。

    “獠牙——!”

    轩辕天心冲獠牙喊了一声,而獠牙也是迅速解决了最后的一个对手,一把抓过身边的幽幽,然后化作一道流光掠至轩辕天心的身边。

    “准备走了!”轩辕天心低声道。

    獠牙立刻点头,而幽幽也是再次化作一只小蝴蝶,飞到了轩辕天心的衣襟内。

    ‘唳——!’

    一声嘹亮的鹰啼,金翅大鹏突然化作了本体,而秋棠四人也是立刻扶起皇明月掠上了金翅大鹏的背上。

    这边他们刚一上去,轩辕天心一咬牙,再度抬手对着空间漩涡旁的百里苍何一指,喝道:“天道谶言——以言之力,神风为我所用,大风起!”

    ‘轰——!’

    狂风四起,而在狂风就如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般,直接令得苦苦支撑的百里苍何脚下一个趔趄,从而被拉进了空间漩涡当中。

    在百里苍何一被拽入空间漩涡之后,轩辕天心整个人也是猛地往下掉去,还好獠牙手疾地一把抓住了她,避免了她直接从高空摔下去。

    “獠牙,走!”轩辕天心一咬舌尖打起精神,而獠牙闻言也是立刻抓着她朝金翅大鹏的背上掠去。

    直到二人一上来,金翅大鹏再度发出一声鹰啼,巨大的双翼猛地一拍,然后快速升空朝着远处掠去。

    这边轩辕天心带着皇明月等人一走,楼珩等人的心中也是为之一松。

    走了好啊,只要那丫头带着人一走,他们这些老家伙就能随时抽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