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我是言灵师!(1/2)
作者:绯月天歌
    无相城乱了,城中到处都是一片狼藉,无相城的百姓们还有来自各地前来观看比赛的那些观众们都纷纷抱头到处躲避,然而他们不管往哪里跑,却没有一人朝城外跑,因为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瞧见城门外的天空上也是有着强者虚空而立的,明显城外也不安全。

    而比起城中的动乱,无相城外就要显得安静不少。

    当轩辕天心退回到皇明月的身边后,半空中的仇水等人估计也是没了耐心,“看来你们是分配好了?”

    楼珩闻言当先将目光锁定住了仇水,一步踏出,沉声道:“仇水交给我,两百多年未见了,我也想要会会老对手。”

    见楼珩将仇水当做了对手,一旁胖乎乎的楼沉也是一笑,“那仇枭便交给我来对付吧。”

    楼仙姑的目光落向溟宣二老中的溟老,笑道:“那这一位就交给我吧。”

    “看来你们都将厉害的给选走了。”天老笑了笑,最后将目光锁定剩下的宣老,道:“那这一个家伙就是老夫的了。”

    无相殿的四个供奉都被选定,倒是令的半空中的百里苍何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四人,道:“看来四位还将本殿给忘了。”

    可惜,他的话并没有引起楼珩四人的反应,倒是不远处的轩辕天心突然一把将肩头上沉睡中的金翅大鹏给捏醒,并交给了皇明月后,方才笑道:“怎么会忘记你呢,不是还有我么?”

    百里苍何闻言双眸一眯,目光看向轩辕天心,眼底闪过一抹嘲讽,“就凭你?”

    轩辕天心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侧头看向皇明月,传音道:“我先拦住他,然后找机会一起走。”

    皇明月的神色分外难看,不过轩辕天心却只是看了他一眼,便垂眸看向了被她给捏醒过来的金翅大鹏。先前那般大战都没有将它个吵醒,不过经过她刚刚用力一捏之后,金翅大鹏总算醒了过来,只是它显然还处在茫然中,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

    “金翅。”轩辕天心传音道:“如今可不是睡大觉的时候,咱们有些麻烦了,待会儿我先拦住百里苍何,你找时机变回本体,然后带着我们一道离开。”

    闻言,金翅大鹏茫然的神色顿时一变,一双金瞳看向四周,果然发生了情况没对。

    百里苍何这个家伙,金翅大鹏还是知道的,那可是帝境巅峰的强者!

    金翅大鹏的目光往百里苍何那处一扫,当发现百里苍何的身后还有着十多个气息不弱的家伙之后,立刻道:“你一个人对付他能行吗?他身后可是还有着人的。”

    “还有獠牙在。”轩辕天心沉声传音道:“而且我们也不需要跟他们分出什么胜负来,只要找机会离开就行。”

    金翅大鹏闻言眸光闪烁不定,最后一点头,道;“丫头,那你小心点儿,待会儿在我变回本体之后,你要立刻撤手回来。”

    “好。”轩辕天心微微点头,最后抬眸看向皇明月,道;“看好金翅。”

    皇明月的脸色阴沉的都能滴出水来了,特别是瞧着轩辕天心转身掠上半空之后,那双妖娆的凤眸中似乎有着妖异的红芒一闪而过。

    “獠牙。”轩辕天心在掠上半空后,獠牙也紧随而来,在看了一眼百里苍何等人之后,她突然一把抓住獠牙的手,在獠牙愣神间,道:“百里苍何我一个人来对付,其他的那些家伙交给你,好好打。”

    獠牙闻言眸光闪了闪,不动声色的收回了手,点头道:“我知道了。”

    见獠牙点头,轩辕天心笑了笑,目光转向百里苍何,道:“看来当初天南主城那没打起来的一战,今日是可以打起来了。”

    百里苍何闻言嗤笑了一声,目光落向已经齐齐升空的楼珩等人,方才再次看向轩辕天心道:“虽然殿主有令要活捉你,不过只要人没死,伤或者残都无所谓的。”

    轩辕天心目光一冷,“活捉?”冷笑道:“我倒是不知道,元烬殿主什么时候这么在意我了?”连皇明月都是直接下杀手,居然对她却是下的活捉令。

    对于轩辕天心的冷讽,百里苍何的面上虽然是没动分毫,心中却同样颇为疑惑。在他看来,即便是活捉,活捉妖王皇明月应该会比活捉妖王妃更为有利,况且活捉什么的如今对于他们无相殿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直接杀了他们不仅没了后顾之忧,甚至还可以打击到皇室和帝都学院。

    不过疑惑归疑惑,殿主已经下了令,他即便再疑惑或者是再不满,都必须要遵殿主令。

    二人说话间,另一边的楼珩等人已经跟四位供奉打了起来,百里苍何也不再迟疑,目光森冷地盯住轩辕天心和獠牙二人,对着身后的八大金刚沉声道:“那只十万年的妖狼王便交给你们八人了,你们应该知道要怎么做吧?”

    八人闻言齐声道:“属下明白。”

    “很好。”百里苍何森然一笑,然后一步踏出,周身气息猛地暴涨。

    与此同时,轩辕天心也是拎着追魂枪走了出去,随着她的动作,体内也是爆发出一股极为强悍的威压。

    这边轩辕天心跟百里苍何一对上后,獠牙也是立刻冲了出去,暗红色的长枪瞬间出现,对着无相殿的八大金刚便是横扫了过去,顿时带出一大片火海。

    天空被火光渲染成了火红色,轩辕天心迎着火光,再次紧了紧手中的追魂枪,随后只见金光自她体内溢出,紧跟着一座虚幻的金色浮屠塔隐隐出现在她的身后。

    浮屠金身护体!

    百里苍何眯眼看着那座虚幻的金色浮屠塔,特别是感受到轩辕天心的身上所发出的那一股强劲的威压后,沉声道:“不愧是被帝都学院给誉为万年难见的绝世天才,若是再给你一点儿时间,只怕你很快便会突破到帝境。再加上你身怀神阶功法,一般就算是一些高阶的帝境强者都很难打得过你。”

    话落,百里苍何冷然一笑,继续道:“你身后的那座塔,应该也是神阶功法吧?什么时候神阶功法居然成了大白菜,本殿倒是对你越来越好奇了。”

    “是吗?”轩辕天心面色不动,目光沉沉地盯着百里苍何,淡淡道:“或许之后你还会更好奇。”话落,目光瞥向一旁远处属于獠牙的战斗,而百里苍何在瞧见她的动作后居然也没有立刻动手,甚至也跟着将目光看了过去。

    二人这一看,刚好看见獠牙被八大金刚给齐齐围住,仿佛成了一只落入狼群的待宰羔羊般。

    百里苍何心情不错的一挑眉,道:“看来你的那只血月妖狼王会陨落在这里啊。”

    闻言,轩辕天心看着獠牙的目光一闪,随即冷笑道:“是吗?不如百里副殿主接着好好看。”

    百里苍何闻言脸上的笑意微微一敛,瞥了一眼脸色冷然的轩辕天心,再次将惊疑的目光看向战斗圈中的獠牙,然而就是他这一看,突然只见被包围在其中的獠牙动了,只是缓缓摊开了左手,然后似乎一道幽蓝之光自他掌心中飞了出来。

    百里苍何眸光一沉,那是……

    幽蓝光芒闪烁间,瞬间化作了一个漂亮且冷冰冰的小姑娘,一双幽蓝色的眸子有着冰冷之色,在她一出现后,二话不说便朝着四周的八大金刚猛地一挥手。

    挥手间,一片荧粉落向八大金刚,在八人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小姑娘再次出手,冷喝道:“幽冥——天毒牢界,吞噬!”

    ‘嗡嗡嗡嗡——!’

    十数根带着墨绿色的巨大冰柱从天而降,将八人金刚连同她和獠牙给齐齐围困在了当中。

    “幽冥蝶一族的幽冥王!”百里苍何神色一沉,瞧着一招便困住八大金刚的小姑娘,目光阴沉地看向轩辕天心,“你的运气倒是不错,居然连这种妖兽王者都跟在了你的身边!”话音又一转,嘲讽般地道:“不过幽冥蝶一族向来不擅长战斗,凭她的一点儿毒就想要制住我殿的八大金刚,简直就是笑话。”

    轩辕天心闻言后看都没有看百里苍何一眼,淡淡道:“是吗?”

    她的话音刚落,只见幽幽在一招困住八大金刚之后,直接返身回到了獠牙的身边,而獠牙却是在幽幽一回来之后,猛地朝天空抛出了一物。

    看着被獠牙抛出的东西,轩辕天心却笑了。

    那是一张明黄色的符纸,却不是一般的符纸,而是当初她用虎啸的妖丹所制出的五级符咒!

    当初虎啸的妖丹被她用来炼制了十张五级符咒,其中五张卖给了天下第一楼,然后又拿出了三张出来进行拍卖,最后只剩下了两张。剩下的那两张五级符咒分别是烈火符和隐身符,先前她突然握住獠牙的手,便是将一道烈火符和幽幽同时塞给了獠牙。

    盯着那张被抛上半空的符纸,轩辕天心一双狭长的双眸中似有金光一闪而过,而獠牙此时也是猛地催动妖力,只见那符纸瞬间爆发出耀眼金光,然后轰地一声带出大片烈火,火海翻腾化作一条咆哮的火龙,朝着八大金刚便卷了过去。

    ‘吼——!’

    一声咆哮,火龙一个龙摆尾,带着炙热的烈火瞬间将八大金刚给吞噬。

    ‘砰砰砰砰——!’

    一阵闷响中,吐血声不断,八大金刚被齐齐抽飞。

    在八人倒飞而出之时,獠牙也是拎着暗红长枪追了出去,压根就不会给这八人又任何反击的机会。

    看到这里,即便是不继续看下去,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那八人一旦被獠牙给近身,只怕是不死都会被打残。

    百里苍何脸色阴沉,他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八大金刚被废,身形一动便是想要赶去救援。

    可惜,他才刚刚一动,轩辕天心也动了。

    唰地一下挡在他的身前,轩辕天心冷笑道:“百里副殿主要去哪里?你的对手可是我。”

    眼瞅着那边獠牙已经追上了一人,抬枪便是一个猛刺,百里苍何周身杀气是藏得藏不住,抬掌便是朝轩辕天心拍了过去,“不自量力,给本殿滚开!”

    轩辕天心眸光一寒,在百里苍何的一掌拍来时,立刻举枪便是一挡,“滚开?不如百里副殿主你先给本王妃滚一个看看!”

    ‘砰——!’

    一声巨响,只见半空中的二人各自被强大的反震力道给震退出去。

    只不过,轩辕天心一退就退出了数丈远,而百里苍何仅仅只是退了两步。这一退之间,二人的实力几乎是高下立见。

    轩辕天心再次悄然紧紧了手中的追魂枪,此刻她握枪的手还微微有些发麻,帝境巅峰强者果然都不是能够小觑了,刚刚那一掌,百里苍何恐怕只用出了四成力。

    她在心情渐渐凝重的同时,其实百里苍何的心里也是有些诧异的。虽然先前那一掌他连一半的修为都没有用到,然后那一掌即便是一个修为已经进入帝境的人都会被震伤,可是结果呢?这个妖王妃居然只是被震飞了出去,不仅没有受伤,甚至还用反震的力量连自己都给震退了两步。

    百里苍何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变得深沉了起来,随即冷笑道:“有点意思,既然你执意要找死,本殿便成全你。虽说要捉活的,但是只要有口气在,想来殿主也不会说什么。”

    话落,百里苍何的目光瞬间一厉,猛地向前一踏,空间顿时震动,不过眨眼间居然瞬间出现在了轩辕天心的近前,抬手成爪,十分阴狠地朝轩辕天心脖子抓去。

    这样的力量和这样凌乱的一招,轩辕天心一点儿都不怀疑倘若自己被抓住后,她的脖子会不会被百里苍何给瞬间捏断。

    ‘唰——!’

    脚踏鬼影迷踪步,轩辕天心只来得及虚虚避开,然后反手一掌,带着极寒的气息朝着百里苍何的一爪拍了过去,“帝寒天——雪神降临!”

    一掌之后,轩辕天心接着力道脚下一点,朝后方滑出,并同时再挥一掌,“帝寒天——霜天冰龙!”

    ‘吼——!’

    冰雪巨龙在半天飞雪中陡然出现,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朝着百里苍何卷了过去。

    看着咆哮而来的冰雪巨龙,百里苍何勾唇露出一抹嘲讽冷笑,身体之上银光一闪,一手结印另一手便朝巨龙指了过去,“无相决——拈花一指!”

    ‘轰——!’

    一束银光自他指尖猛地迸出,直冲龙头而去。

    只听碰地一声巨响,那束银光如同一把锋利的绝世宝剑,在直冲龙头之后,居然生生穿透龙头,朝着天际射去。而冰雪巨龙在被那束银光给击穿眉心之后,也是发出一声吼叫,然后在轩辕天心惊怒的神色中直接炸成了无数雪花。

    百里苍何在一击打碎冰雪巨龙之后,目光森然地再度看向轩辕天心,然后身形一闪,再度朝她追了过去。

    “本殿说过,你是不自量力!”

    轩辕天心眸光一变,浮屠金身再度加强,手中追魂枪也是一挥,一股谁与争锋的威压自她体内爆发,在这股威压之下,就连远处的楼珩等人都是忍不住诧异看来。

    “这是…法则之力?!”胖乎乎的楼沉一掌挡开仇枭的攻击,忍不住惊呼道。

    楼仙姑也是点头附和道:“的确是法则之力,而且还是一种从来没有出现的法则。”

    “从来没有出现的法则?”楼沉嘶了一声,惊喜道:“那岂不是自创法则?”

340:我是言灵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