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1/2)
作者:绯月天歌
    天符宗被安排所住的楼层在二楼,不过因为这几日已经有大部分参赛队离开,整个驿馆都显得空荡荡的,更别提已经走得差不多的二楼了。

    一路下楼来,轩辕天心简言意骇地给六人说了一遍昨日城外发生的事情,也简单的说了一下今日她跟皇明月即将要做的事情,随云等人在听完了整件事后,六人脸上的神色都较为凝重,同时也明白了此时他们这些人的处境有多危险。

    无相殿这分明是要挑事儿的节奏了啊!

    但不管无相殿是正在挑事儿了,还是准备要挑事儿了,此刻轩辕天心一行人的心思全在天符宗的身上,因为随云他们也明白,一个天符师成长起来后将会有多重要。

    这边轩辕天心带着六人到了二楼后,正好跟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的天符宗等人来了一个面对面,二楼的走廊静悄悄的,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么多人,对于暴露了秘密的天符宗等人来说,那可是相当紧张的。

    轩辕天心瞧着天符宗等人眼中的惊疑之色,立刻明白了他们应该也是十分清楚他们自己的处境的,当下也不迟疑,看向带头的那名天符宗的长老,抱拳笑道:“天符宗的诸位不必惊慌,我们是帝都学院的人。”

    天符宗一行人闻言一愣,心想我们当然知道你们是帝都学院的人,你们这几个人都如此出名了,如今整个无相城中还有谁不认识你们啊,特别是你这位妖王妃,别说无相城中的人了,只怕现在整个西大陆的人都认识你了。

    轩辕天心瞧着他们脸上的神色,笑了笑继续道:“看诸位的模样,似乎是准备要离开无相城了?”

    闻言,天符宗的人齐齐看向了他们的长老。

    老者眉心微蹙,目光狐疑地看着轩辕天心,但他毕竟是长老,自然比身边的这些弟子要沉稳不少,更何况帝都学院的名声,就是一个活招牌啊,几乎没人会怀疑帝都学院的人品。

    “老夫左仲,天符宗七长老。”左仲倒没有端什么长老架子,毕竟要说端架子也端不过眼前这个笑吟吟的少女,同样抱拳回了一礼,疑惑问道:“不知道帝都学院的各位可有什么要事?”如今这二楼就只有他们天符宗的人了,帝都学院的人不可能是跑来玩的,也不可能这么好巧不巧的正好赶在他们离开之即出现在这里。

    “的确是有很紧要的事情。”轩辕天心敛了脸上的笑意,目光瞥了一眼四周,然后看向左仲道:“但这里并不适合谈话不是吗?不知左长老一行人可否随我等去屋内说话?”

    左仲闻言一愣,脸上出现了迟疑之色,他倒不是怀疑帝都学院的人,而是他们天符宗已经暴露了卿小小的身份,倘若再不离开的话,只怕就真的走不了了。

    一想到这里,左仲对轩辕天心抱歉地一笑,道:“王妃抱歉,先前老夫等人接到了宗内的传信,要我等务必尽快回宗,所以还请王妃等人见谅,我们……”

    话没说完,轩辕天心却开口打断,“左长老。”目光看了一眼他身后被天符宗众弟子护在中间的卿小小,道:“天符宗出现了天符师,您真的觉得你们一行人还能走得出无相城吗?”

    左仲闻言脸上微变,盯着轩辕天心沉声问道:“不知王妃这话是什么意思?”

    轩辕天心笑了笑,道:“昨日我和殿下出城去玩,却无意间发现了一件事儿,不知左长老可有兴趣听听?倘若左长老没时间听,一旦出了这个驿馆,你们若是出了什么事儿,可就不要怪我们没有来提醒你们啊。”

    左仲眸光一闪,似听出了什么,脸上的神色再次变了几变,最后一侧身,看向轩辕天心道:“王妃请,既然王妃都亲自前来寻我等,若我等再拒绝的话便是有些不识抬举了。”

    轩辕天心再次笑了笑,当下越过左仲朝一旁的屋内走去,而随云等人见状也立刻跟了上去。

    左仲看着他们一行人进了屋,也是抬步跟上,却在进屋之前,转身看向天符宗的年轻弟子们,道:“你们先回自己的房间等着,没有我的允许,都不许出来。”

    天符宗众弟子闻言纷纷对视一眼,然后齐齐点头。

    “左长老。”

    然而在这些弟子正要听话回屋的时候,轩辕天心的声音却从房间里传了出来,“这件事儿跟你们天符宗的那位天符师有些关系,不如让她一起过来听听吧。”

    走廊里被众人护着的卿小小闻言一愣,然后抬眸看向左仲,后者却在迟疑了一瞬之后,对卿小小点了点头,温和道;“小小,你进来吧。”

    卿小小点头,乖乖地走了过来,而其他人也听话的各自回了屋。

    左仲带着卿小小进屋,并将房间门给关上后,还来不及说话,便见坐在屋内的轩辕天心突然弹出了一道符,金光闪烁中,淡淡的声音响起:“天道无极——乾坤借法,不动明王金刚阵,启!”

    ‘嗡——!’

    淡金色的结界瞬间出现,并将整个房间给笼罩于其中。

    轩辕天心看向神色惊疑的左仲二人,笑着解释道:“以防隔墙有耳,所以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目光往卿小小身上一落,反客为主地道:“二位先坐下再说吧。”

    左仲敛了神色,带着卿小小坐了下去,目光似复杂又似感叹般地看着轩辕天心,道:“都传王妃是灵武双修的绝世天才,原来王妃不仅是灵武双修,且还是天术师。王妃的术法跟无极宗极为相似,可是出自一脉?”

    今日上午跟无极宗的比赛,左仲也全程看在了眼里,虽然明知现在并不适合好奇这些,但还是没忍住而问了出来。

    别说左仲了,其实子亦还有烈重渊等人也同样好奇,见左仲居然问了出来,子亦等人皆是好奇地看向了轩辕天心,似在看她会不会回答。

    轩辕天心显然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所以在笑了笑后,道:“我以为左长老会关心你们这位天符师的事情。”

    左仲闻言也是一笑,并不意外轩辕天心会转移话题,侧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卿小小,脸上的笑容却是瞬间收敛,然后又看向轩辕天心,沉声问道:“不知王妃今日突然找到我们是准备要说什么事儿?”

    “昨日我跟殿下去城外玩,却发现了天罡宗的人出城准备返宗。”轩辕天心也敛了笑容,缓缓道:“不过他们却在经过小树林的时候遭到了伏击,我跟殿下赶去的时候,除了一地的尸体外,天罡宗剩下的人都被抓走了。”

    “天罡宗遭到了伏击?”左仲闻言一惊,但随即立刻镇定了下来,问道:“王妃可知道是什么人干的?”

    轩辕天心点头,看着左仲沉声道;“是无相殿。”

32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