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天符宗(1/2)
作者:绯月天歌
    第二日,决赛终于来临。

    无相城中再次欢腾活跃起来,然而城中的百姓还有其他前来参赛或者观赛的人,都是没有发觉昨日城外的事情,他们所有人的心思全放在了今日的比赛中。

    帝都学院一行人照常早早地便去了角斗场,而无相殿的人似乎也是一脸平静,甚至于元烬和百里苍何在瞧见太上长老三人来到最高看台上后,还能笑得一脸和煦的打招呼。

    今日的大赛虽然只是决赛的开始,但大赛的进程却进入了倒计时。

    上午的比赛是十进五,若是帝都学院再次挺进五强,那么下午的比赛他们将会被轮空,然后坐镇最后的冠军赛,而剩下的四支队伍将会争夺进入半决赛的两个名额。

    明日,上午是胜出的两支队伍争夺参加冠军赛的资格,下午则是胜出的队伍跟帝都学院争夺最后的大赛冠军。

    大赛的流程基本就是这样了,所以今日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们也显得相当的兴奋和激动。

    ‘噹——!’

    沉闷宏远的钟声响起,也意味着今日的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的比赛,双方参赛队分别进入了场内的备战席,而这两支参赛队一入场,便得到了全场所有人的高度重视,因为他们分别是来自康隆洲的天符宗和这次大赛的主办方无相殿!

    无相殿就不用再介绍了,只怕整个西大陆上没人会不知道他们,至于他们今日的对手——天符宗,就必须要好好说道说道。

    天符宗也是一个传承了千年之久的隐世宗门,且宗内的弟子都只有一个身份——符师!

    众所周知,符师这个职业也是主修精神力,且手段颇为神秘莫测,而符师的等级也被分为六阶,每一阶又分九级,分别为:小符师——大符师——小符宗——大符宗——灵符师——神符师。

    这是世人都知道的符师等级,但却很少人知道其实符师还有一个阶别叫做天符师。

    而这个天符师听起来就有些耳熟了,跟天语师、还有东大陆特有的天术师一样,都是一个阶别的存在,也同样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常人都知道,符师制符需要的是符纸、朱砂、还有妖兽的妖丹,这三样东西都是符师的必须道具,也是符师们时时刻刻都不离身的东西。然而天符师却不同,天符师既然能够被称为凤毛麟角般的存在,便是因为他们与生俱来的特别能力。

    天符师制符,不需要那些所谓的道具,仅仅是凭借他们强大的精神力和天生的制符能力,虚空制符!

    所谓的虚空制符,意思就是从他们修炼开始,在小符师阶别便能够随意在虚空徒手画出一级符咒,且是不同类型的一级符咒。当他们的阶别达到大符师时,便能虚空画出不同类型的二级符咒,以此类推,当他们的修为达到神符师阶别之后,他们就根本不需要任何百万年的妖兽妖丹就可以虚空画出六级符咒。

    就因为天符师的这种特殊能力,所以在符师界才会被奉为至高的存在,而这个天符宗,据说在千年前就曾经出过一名天符师。

    但可惜的是,天符宗的那位天符师的修为并没能达到神符师的境界,被卡在灵符师阶别数百年,最后因为寿命走到了尽头而郁郁而终。

    轩辕天心翻看着手中关于天符宗的资料,忍不住笑道:“这才不过是决赛的第一场而已,天符宗和无相殿就对上了,看来待会儿的比赛会很是精彩啊。”

    皇明月靠在座位里,一手把玩着挂在腰间的铃铛,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问道:“你对天符宗很感兴趣?”

    “不。”轩辕天心摇头,侧头看着他笑道:“我对天符师比较感兴趣。”

    “西大陆已经一千多年都没有出现天符师了。”皇明月挑眉,道:“世人都说天语师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其实天符师比天语师更加的凤毛麟角。”

    轩辕天心闻言眨眼,皇明月继续道:“当年天符宗的那位天符师,虽然一直没有能够进入神符师境界,但他仅仅凭着灵符师境界便能一人对抗四名同阶别的天语师,正因为天符师成长起来后十分可怕,所以天符师也很难达到那个最高境界,甚至于天符师的出现都是少之又少。”

    “这是否就是应了那句‘上天是公平的’的话啊?”轩辕天心挑眉,道:“正是因为天符师成长起来后太可怕,所以为了世间的平衡,天符师才会如此稀少,且就算是有天符师出现,但他们都无法到达那个最高境界。”

    “天符师的确很可怕,但他们如此稀少却不是天意。”皇明月似笑非笑地瞥了她一眼,并意味深长地道:“而是人为。”

    “人为?”轩辕天心闻言一惊,这话的信息量就有些大了啊。

    皇明月眯着双眼将目光投向天符宗所在备战席,缓缓道:“世人都崇拜强者,却又害怕强者。成长起来的天符师比起大成后的天语师更可怕,单单是他们不需要妖丹就能徒手虚空制符这一点儿,就让得所有势力忌惮不已。不管是西大陆,亦或是东大陆其实都奉行一句话,叫做不能为我所用,也不能为他人所用。在这个世间有天符师存在时,其实天符师还是很多的,但因为他们的能力,让得大陆上一些人太过忌惮,所以天符师在很久以前就遭到了大规模的屠杀,以至于天符师这个职业差点从西大陆上消失。而天符师被大规模的屠杀之后,即便有了新的天符师出现,那些天符师都活得小心翼翼,并不敢将自己的能力过早的暴露出来。”

    话落,皇明月侧头再次看向轩辕天心,继续道:“当年天符宗的那位天符师,也是在他的修为达到灵符师境界之后,方才敢将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然而他的身份一暴露,还是引来了忌惮,所以才会出现先前爷说的他一人力战四名天语师的事情。”

    “因为忌惮,所以曾经大规模屠杀天符师?”轩辕天心闻言皱眉,冷笑道:“他们不是因为忌惮,而是因为利益,因为那句不能为我所用,也不能为他人所用。人心一旦可怕起来,即便是妖魔都要逊色三分。”

    “这话倒是不假。”皇明月点头,“比妖魔鬼怪更可怕的是人心。”

    就在二人说话间,无相殿和天符宗的选手已经上了比赛台,因此,轩辕天心和皇明月也不再开口说话,只是将目光看向了比赛台。

    莫元九看着双方选手,淡淡道:“请双方队员互报姓名。”

    “无相殿,项铭。”身穿白色劲装的青年当先开口。

    而来自天符宗的弟子却是一名看上去不到二十岁的年轻女子,声音清脆地道:“天符宗,江漓。”

    “双方队员请后退。”待得二人互报姓名之后,莫元九一边朝角落里退去,一边看着缓缓退到规定位置后的二人,大声道:“比赛,开始!”

    ‘嗡——!’

    四周防御结界启动。

    与此同时,江漓在结界一启动后就立刻出了手。

    一张符咒扔了出来,还在半空就银芒一闪,紧接着便听到江漓的一声大喝:“风雷杀——!”

    ‘呜呜——!’

    狂风骤起,伴随着电闪雷鸣。

    整个比赛台都被狂风和雷电包围,然而奇怪的是,出了比赛台以外却是晴空万里。

319:天符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