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这一场,我输了(1/2)
作者:绯月天歌
    ‘嗡——!’

    比赛台四周的结界在一声嗡鸣之后被开启,将四周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彻底隔绝。

    结界内,轩辕天心和红彦二人遥遥对立,但二人都没有选择动手。

    “王妃先前的话是什么意思?”红彦正视着轩辕天心,周身的气息也是平平淡淡,连半分灵力波动都察觉不到。

    轩辕天心闻言挑眉,似乎有些不明白红彦这话。

    红彦见她挑眉的神色,又道:“王妃似乎对红家有些误会。”话落,看了一眼下方备战席,“因为红莲。”

    轩辕天心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心想这人说话倒是个直肠子,有什么说什么,若别人在察觉到敌意的时候,或许还会婉转一点儿,但他却直接挑明了问,似乎不问出个所以然来,就不会罢休般。

    不过,如今直肠子的人都是个宝贝,比起那些弯弯绕绕的家伙,她倒是喜欢跟这种直肠子般的人打交道,至少省事儿省力,更不用费脑子。

    “的确是因为我们家的红莲。”轩辕天心含笑点头,在‘我们家’三个字上咬的重了些,看着红彦道:“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个误会。”

    “很多事情并不能从表面看。”红彦淡然道,却意有所指。

    轩辕天心眸光闪了闪,以前或许她不信,但是自从先前发现了红家那位长老的态度后,她倒是有些相信这句话了。

    而且这个红彦,跟红玉那些人不是一路的,从红莲刚刚对他的称呼上就可以看出来。红莲对红家人时,她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着一丝恨意,但是在称呼红彦时,红莲自己都没有发觉,她依然将红彦唤的红彦大哥。

    就因为红莲的这声大哥,轩辕天心对待红彦的态度才会比较好。

    “虽然很多事情不能从表面看,但有些表面上的东西,也对人造成了伤害不是吗?”轩辕天心敛了心中想法,冲红彦淡淡一笑,却笑意不达眼底,道:“当初我在捡到红莲的时候,你可知道她是什么模样?”

    红彦闻言皱眉,轩辕天心继续道:“若不是我出现的及时,现如今可再没有了红莲。”

    一句极为平淡的话,却显示出当初红莲遭遇的处境有多么的凶险,瞧得轩辕天心眼中的冷意,红彦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话却没能说出口。

    轩辕天心垂眸不看他,淡声道:“红莲的事情,等大赛结束后,我总会找时间去跟你们亲自说道说道的,但眼下却是比赛,所以不管以后会怎样,先将比赛打完吧。”

    闻言,红彦似轻轻叹了一口气,颔首道:“那便请王妃赐教了。”

    轩辕天心抬眸看着他,周身战气爆发,抬手召出追魂枪,狠狠在地上一剁,道:“赐教不敢当,但我不会手下留情。我向来是个护短的性子,因为你是红家人,我不管红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欠了红莲的,我会向红家讨回来。”

    “王妃说的对。”红彦平静点头,体内灵力跟着爆发,道:“红家是不是欠了红莲,欠了多少,这件事情不是我能一句两句就可以说清楚的。但我是红家人,为了红家,这一场比赛我也不能让红家失了声望。”

    轩辕天心瞧着他周身的灵力波动,眸光微微一动,笑道:“好浓郁的火属性,看来我果然没有猜错。”

    红彦平静的看着她,眼中有着询问之色。

    轩辕天心笑道:“当年红家的老祖以红莲业火威震整个西大陆,更是令红家在当时成为了西大陆上的数一数二的大世家,传言都说红家没落了,除了红家老祖外,红家再无人能召唤出红莲业火,即便是先前那个叫红玉的少女,她召唤出来的都不算是红莲业火,只是个有形无实的火焰而已。但是你不同,从你的灵力中,我感觉到了一股极为狂暴的火元素,那是红莲业火的气息,你才是红家自那位老祖之后,真正能召唤出红莲业火并能随意使用红莲业火的第二人。”

    红彦闻言双眸微眯,轩辕天心看着他,继续道:“难怪现在的红家老家主会如此看重你,哪怕你是旁系子弟,都依然能被他带在身边亲自教导,若我猜得不错,红家那位老家主属意的继承人,应该就是你了。”

    “王妃果然聪慧,仅凭一点点气息便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红彦突然笑了,可他话音又一转,道:“不过老家主属意的继承人,可不是我。”

    不是?

    轩辕天心明显一愣,皱眉心想,若不是他,难道红家老家主属意的继承人会是红玉的父亲?一想到红家二脉的人,还有二脉那些家伙对红莲的伤害,轩辕天心的眼中便冷了几分。

    红彦见她皱眉不语,也不多说什么,不过轩辕天心没有选择动手,他也没有抢先动手的意思。

    再次抬眸看着对面的人,轩辕天心脸上的神色明显冷了好几分,语气似乎也没有先前那般柔和了,冷笑道:“若红家的下一任家主真的是二脉的那位红二爷,那么红家便也算是真的走到头了。你们红家的那位老家主果然是老了,错把珍珠当鱼目,来日不介意让他好好看看,究竟谁才是红家真正的宝贝。”

    红彦眉心一皱,“王妃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是不是误会有什么打紧的。”轩辕天心却将手中的追魂枪提起,冷笑道:“动手吧,让我看看红家的红莲业火究竟有多厉害。”

    话落,只见轩辕天心身形一动,突然化作一道残影,直指对面的红彦。

    而轩辕天心一动作,红彦立刻身形暴退,并在退避的同时,右手捏诀,快速一指,道:“红莲花开——!”

    ‘嗡——!’

    一朵巨大的火莲自比赛台上凭空出现,好巧不巧的正好挡在了轩辕天心前身。

    火莲一出现,就是盛开状态,而轩辕天心恰巧就处在这火莲的莲蕊中心。

    轩辕天心眉心一皱,垂眸看向脚下的火莲,就在她垂眸看的一瞬间,只见那朵巨大的火莲却是瞬间合拢,似乎准备将她整个人给吞入其中。

    “呀——!”

    瞧着这一幕,观众席上的观众们齐齐发出惊呼声,特别是当轩辕天心整个人都被吞噬后,不少观众都骇然地站了起来。

    如此大的火,又如此诡异的火莲,那妖王妃被吞入了其中,该不会也要落得个被伤成重伤的下场吧?

    别说观众们一脸惊骇,就连帝都学院的备战席中,随风、红莲、还有林炎等人也是一脸紧张地站了起来。

    “小五——!”红莲小脸发白,若不是随云一把将她拉住,只怕红莲就要从备战席内冲出去了。

    见火莲合拢后如同莲花骨朵儿,轩辕天心已经瞧不见影子了,红莲小脸发白地看着拽着她不放的随云,焦急道:“随云大哥,那是红莲花开!只有能召唤出红莲业火的红家人方才能使用出来的招数,那火不是普通的火,是红莲业火啊,小五她…小五会有危险的!”

    她是红家人,虽然在红家从来不受人待见,但是红莲花开的威力,她比谁都清楚!

    如今见轩辕天心整个人被红莲花开吞噬在其中,红莲也如何不担心紧张。

    随云一手拽着她没放,虽然在听见红莲的话后心中也是有些紧张,但面上依然淡定,看着红莲沉声安抚道:“红莲别慌,正因为那是小五,所以我相信难不倒她。”

    似乎是在印证随云的话般,这边他的话刚一说完,那火莲中就有动静传了出来。

    只见完全合拢的火莲突然剧烈的颤抖起来,这动静,让得不远处的红彦也是目光一凝,并在此往远处退了退。

    当红彦刚刚站定,火莲当中便出一声清喝:“霸王枪——水淹八荒!”

    ‘轰——!’

    一道水龙卷自火莲当中陡然冲天而起,然而如同一把巨刃,将合拢的火莲给从中间强行打开。

    ‘哗——!’

    全场哗然声四起,所有人忍不住微微倾身,瞪大了眼睛瞧着比赛台上。

    巨大的火莲被水龙卷强行撑开,轩辕天心一手握枪,脚踩火莲,背后撑着一股巨大的水龙卷,出现在了众人的目光中。

    轩辕天心一出来,便抬头冲远处的红彦勾唇一笑,“果然是红莲业火,若是普通的火,我相信以我的水淹八荒早就将它给扑灭了。”垂眸一扫似乎又要开始合拢的火莲,轩辕天心提枪缓步走出,当她完全走出火莲的范围后,却猛地抡枪回身。

    只见她体内战气飙升,晶莹剔透的追魂枪上也是染上了一抹耀眼的红光,但那红光中却又透着一丝丝淡淡的碧青之色。

    一枪横扫,如同腰斩般扫向身后巨大的火莲,“霸王枪——斗转星移!”

    ‘砰——!’

    一声巨响,由红莲业火凝聚而成的火莲居然在轩辕天心这一枪下,直接被打散。

    远处,红彦看着被打散的火莲,猛地瞪大了眼睛,眼底闪过一抹不可思议。

    红莲业火被打散了?这怎么可能?!

    红彦脸上带着错愕,似乎有些想不明白,为何轩辕天心能强行打散红莲业火。

    若是此时大圣在这里,就会笑眯眯地告诉他,红莲业火会被一招打散,那是因为属性压制啊!

    第一场比赛的时候,红玉同样召出了红莲业火,虽然她的红莲业火没能成行,但依旧不是普通火焰,可红莲却能无视红莲业火的威力,并反压红玉,便是属性压制。

    因为红莲的红莲妖火,比红莲业火更为强悍!

    而轩辕天心能一枪打散红彦的红莲业火,同样是属性压制,她的火可不是普普通通的火,而是融合了青莲心火,在青莲心火之下,红莲业火也只能被压制。

    一枪打散了巨大的火莲,轩辕天心收枪回身,对着一脸不可置信的红彦微微一挑眉,然后脚下再度一点,快速朝着他掠了过去。
276:这一场,我输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