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这一场,我去。(1/2)
作者:绯月天歌
    帝都学院和须弥城红家的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了意外,令得四周观看比赛的观众们皆是有些瞠目结舌,但先前红莲在比赛台上说的那一番话,因为没有结界的原因,也让他们听了个清清楚楚,虽然红家那位队员伤势很严重,但责任并不在帝都学院身上,是以观众们也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因为上一场的意外,栾谦给了双方休整的时间。

    帝都学院备战席内,当轩辕天心带着红莲回来时,烈重渊便开口安慰道:“小红莲,你也别太自责,对方出了意外,那也跟你没什么关系。”

    这话一落,皇明月、轩辕天心、随云还有子亦四人纷纷目光微妙地看了烈重渊一眼。

    没有关系吗?那可不见得!

    果然,只见原本还是一脸自责的红莲突然冲着烈重渊一笑,道:“我没有自责啊,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我刚刚是全力以赴,相信红家的那位朋友也是在全力以赴。既然是为了比赛全力以赴,那么受伤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

    烈重渊:“……”这小丫头还能笑得出来,那说明她是真的没有半分自责的,可若是没有自责,那她先前的那一番模样又是怎么回事?该不会……

    似想到了什么般,烈重渊看着红莲的双眼猛地瞪大了几分。

    “你…你……”烈重渊哆嗦着嘴角,结结巴巴地道:“你刚刚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见烈重渊终于想明白了过来,轩辕天心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拉过红莲在自己身边坐下,侧目看着她,笑道:“红莲,干得漂亮。”

    被轩辕天心这么一夸,红莲的小脸上立刻露出一丝不好意思的神色,但又有些担忧地道:“红玉重伤,只怕红家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了,待会儿的比赛中,他们肯定想办法找我们讨回来。”

    见红莲一脸的担忧之色,轩辕天心倒是笑着拍了拍她的手,道:“红家想要找回场子这是自然的,不过找咱们的场子,可不怎么容易。”眯着眼往对面的备战席一扫,继续道:“我总觉得红家的那两位长老的态度有些奇怪。”

    “奇怪?”红莲和其他人闻言一愣。

    轩辕天心眯着眼不语,心中却在回忆着先前红家大长老走时看红莲的那一眼,那一眼中情绪很是复杂和奇怪,虽然因为红玉重伤,脸上有着怒气,但那怒气似乎只是表面上的。

    “小五……”见轩辕天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红莲忍不住问道:“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轩辕天心快速回神,看着她一笑,道:“想下一场比赛该让谁上场。”说着,侧头看向后面的林炎等人。

    预备队当中就属林炎的修为最高,当初若不是皇明月横插一脚,林炎应该是正选队中的队员。红家的那位长老虽然态度有些奇怪,但是红玉重伤,肯定令红家那群年轻子弟的心里都窝了一把火气,下一场的比赛,若不出意外,他们一定会派出队伍里隐藏的底牌。

    轩辕天心在沉思一番之后,心中有了计较。

    而对面的红家,也的确因为下一场比赛该由谁上场争论了起来。

    “大长老,方才的比赛,他们明明是故意的。”红家人忍不住怒道。

    “如今红玉重伤,若是一个不好,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另一名弟子也是气愤道:“红莲好歹也是我们红家的人,她不仅抛弃了姓氏不说,居然还对红玉下了狠手,简直太过分了。”

    这说话的人是二脉的弟子,不过他在说这话的时候,显然忘记了先前比赛中,是红玉先下杀手的,若不是红莲修为比红玉高,又不惧她的红莲业火,那这会儿重伤的人或许就是红莲了。

    见红峥嵘皱眉不语,红家子弟在愤愤不平了几句后,还是忍不住问道:“大长老,下一场比赛,不如就让红彦大哥上场吧。”

    话落,其他人皆是看向了坐在后面的那个俊美青年。

    但他们的话,并没有让沉默不语的青年有任何的反应,他就坐在那里,跟个局外人般。

    红峥嵘闻言看去,见青年沉默不语的模样,皱了皱眉,道:“红彦,你觉得呢?”

    大长老的话,终于让得沉默的青年抬眸看来,红峥嵘问道:“下一场比赛,你可想上场?”

    可想?

    这话就有些意思了。

    红峥嵘是红家的大长老,他的权威在红家,除了老家主就只有他最大,甚至于二脉的红二爷在他面前都要低一头,然而红峥嵘对这青年的态度,却并不强硬,也没有那种长辈对晚辈的高姿态,反而语气中还带着一丝询问的意思。

    别人或许不明白原因,但是红家人却十分的明白。

    红家这些年,为了下一任家主继承人出现了很大的分歧,其中呼吁最高的就是二脉的红二爷,和这名叫做红彦的青年。

    红彦是旁系子弟,但因为自身的天赋而被老家主看中,从十岁起便带着身边亲自教导。红家的老家主如今老了,但新的继承人却依然没有选出来,所以红家不少人都在猜测,或许下一人的家主,就会在红彦跟红二爷当中选出来。

    别看红彦只是旁系子弟,但在红家却有着不少拥护者,特别是旁系,全以他为首。而红家二爷虽然是老家主的亲生儿子,但他的天赋和实力却并不是拔尖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红家的老家主一直没有宣布下一任继承人的原因。

    一个家主,他的责任首先就是整个家族,若只想将权利交给自己的血脉,这个家族便不会真正的强盛。红家便是以实力为尊的一个家族,不管是嫡系还是旁系,只要有实力有天赋,能带着家族继续繁荣下去,那么就可以胜任家主之位。

    红彦或许就是那个可以带着红家继续繁荣下去的人,所以在红家,哪怕他是旁系子弟,但他的地位几乎可以跟红家的那位二爷平起平坐。

    都是下一任家主的候选人!

    所以红峥嵘这位红家的大长老,对待红彦的态度才会如此特别。

    见大长老问来,而红家的一群人都看着自己,红彦在沉默了一瞬之后,点头道:“可以。”

    红峥嵘闻言松了一口气,但还是说道:“那一场就交给你了,不过比赛中也不要逞强,毕竟对手也不是寻常人。”

    红彦点头,将目光看向了比赛台,然后在红家年轻子弟的期待目光中,走出了备战席。

    当红彦一出来,全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

    轩辕天心挑眉,侧头问向身边的红莲,“那人你可认识?”

    红莲点头,目光复杂地看着掠向比赛台上的红彦,道:“是红彦大哥。”

    “实力如何?”轩辕天心道。

    红莲摇头,道:“红彦大哥的实力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原是旁系的人,但他天赋绝好,十岁时便被老家主待在身边亲自教导。”

    “哦?”轩辕天心眸光一动,笑道:“能被红家的老家主亲自带着身边教导,那他的实力想来是不错的了。”

    天赋绝好啊……

    连勉强能召唤出红莲业火的红玉都没有得到这句称赞,那说明什么?

    说明这个叫红彦的男子,他拥有着比红玉更让红家老家主看重的地方,但红家以红莲业火为骄傲,红玉都能勉强召唤出红莲业火了,却依然没有这个男子受到重视……

    轩辕天心垂眸一笑,这红家看来很是有趣呢,隐藏的东西也不少。

    “队长。”见轩辕天心突然沉默,乐正羽忍不住问道:“红家已经派人上场了,咱们呢?这一场比赛,咱们派谁上去?”

    乐正羽有些蠢蠢欲动,就希望轩辕天心会来一句‘你去’。

    然而他的期望才刚刚升起,就注定了落空,因为轩辕天心他在话音一落,突然缓缓起身,在其他人疑惑的目光中,微微一笑,道:“这一场,我去。”

    众人:“……”

275:这一场,我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