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红玉的心思(1/2)
作者:绯月天歌
    原本晴朗的天空被乌云覆盖,比赛在开始了一小会儿后,谁也没有料到会下起了瓢泼大雨,不过还在角斗场的观众席、休息区四周都是有建棚子,这也并没有影响到观众们观看比赛。至于场中的比赛台上,虽然没有遮雨的棚子,但是在比赛时却有结界笼罩,这样的大雨也影响不到参赛者的比赛。

    如此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十六场,虽然大雨淋不到结界内,但因为一开一撤,也让得比赛台上面变得湿漉漉的。

    因为下一个上场的队伍就有帝都学院,所以轩辕天心他们已经起身等在了休息区的边缘,就等上面的比赛结束后,可以直接进入下方的备战席。

    因为马上要上场,且又知道这一场会让他们这些预备队的队员上场,林炎一行人的眼中都有着兴奋之色在涌动,不过比起他们眼中的兴奋之色。烈重渊和乐正羽二人却显得有些蔫耷耷的,不为别的,只因为前面那二十五场赌局中,这二人只赌赢了三次,剩下的二十多次,全赌输了,就连现在正在比赛的这一场,他们也没有赌对,眼瞅着又输,都快输得没脾气了。

    未来这几日在无相城的伙食,看来他们二人是包定了。

    当裁判掠入比赛台中央,宣布了比赛结束后,四周的结界再度被开启,上面刚打完团体战的双方参赛队,各自退了场。

    轩辕天心领着一群人自休息区进入了场中的备战席后,抬眼便瞧见对面备战席内的红家众人。

    一声沉闷的钟声响起,第二十七场比赛也即将开始。

    隔着哗哗大雨,轩辕天心的视线却并没有模糊,依然能够清楚的看见对面备战席的红家众人似乎在商量着什么,而被红家的年轻子弟围在中间的两名老者,应该就是这次负责带队的红家长老。

    从昨日跟帝都学院抽到相同号码后,红家的人一回到驿馆后就召开了紧急讨论,但由于没人能够摸清帝都学院那群参赛学员的底细,是以红家的人也无法制定出一套更好的应对战术。

    大赛开始的第一天,帝都学院在淘汰赛当中只上场过一名队员,且还是一名有着王境实力的队员,红家这边的人说没有压力,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这次前来无相城,红家带队的长老是大长老红峥嵘和二长老红劲秋。

    红家在上一次的淘汰赛中耗损太大,虽然必赢了比赛,却是惨胜,带来的十多个子弟中,有一半都在淘汰赛上出现了伤势,甚至还有几个是重伤。

    经过一两天的休养,伤势过重的子弟自然没有这么快能恢复过来,但既然是为了大赛而来,红家也不是没有准备,到底是底蕴不错的老世家,还是藏了后招的。

    “大长老,跟帝都学院这一场,咱们该怎么打?”红家子弟中,一名少年忍不住问道。

    大长老红峥嵘闻言看了一眼对面,目光在对面皇明月的身上一落,道:“将你们的实力发挥出来就好,原本我想着凭红彦的实力,咱们红家至少能进入大赛的前二十名中,但人算不如天算,循环赛第一场就遇上了帝都学院。”

    一群红家子弟闻言,立刻侧头看向安安静静坐在二长老红劲秋身边的一个俊美青年身上,眼中都露出一丝遗憾和可惜。

    “淘汰赛上咱们损失那么大,二位长老都忍着没有让红彦大哥上场,就是为了能够隐藏我们的实力,让红彦大哥作为杀手锏,谁能想到咱们运气这么背,居然跟帝都学院抽到了一起。”

    这话中多多少少藏了一丝埋怨,倒不是埋怨别的,而是埋怨昨日去抽签的红玉,手居然这么背,抽到谁不好,结果抽中了帝都学院。

    红玉是红家二脉嫡系,虽说红家的家主如今还是老家主当家,但一脉已经没人了,如今二脉倒是成了红家唯一一个能在以后继承红家的人选,如今的二脉红二爷,便是红玉的父亲。

    按理说,红家二爷会是未来的红家家主,红玉的身份便是红家的嫡小姐,在红家当中可没人敢埋怨她什么,但这次的比赛,对于红家很是重要,所以以往没人敢得罪红玉,可不代表现在没有人会不敢抱怨一二。

    红家这些年渐渐没落,这次大陆院校争霸赛在无相城举行,又赶上无相殿突然改了大赛规则,不仅西大陆上的院校可以参赛,就连一些家族和宗门都可以报名参加。红家高层认为这是一个让红家再次振兴的机会,所以在大赛规则一改动之后,就立刻安排了人手前来报名参赛。

    原想着以红家的实力,即便进入不了决赛,但好歹也能进入个大赛前二十名内,这样一来,红家也能渐渐再次走入世人的眼中,可哪里想到不过才循环赛的第一场,他们就跟帝都学院碰在了一起。

    帝都学院那是什么实力?

    不是红家的人太瞧不起自己,是他们再自负,也有自知之明。

    帝都学院乃是历届争霸赛的冠军,即便这一届大赛的规则被改,那也绝对是最后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如今这场大赛中,唯一能跟帝都学院争锋的队伍,或许就只有无相殿了。

    所以昨日当瞧见红玉居然抽到了帝都学院,红家弟子中已经有不少人都开始不满了。

    族人的不满,红玉本人也同样知道,若是换作平日,以红玉那大小姐的脾气,只怕也早就爆发了,但是令不少人觉得奇怪的是,红玉从昨日开始就有些不对劲,太安静了。

    不仅是红玉本人太安静,就连平日里跟红玉交好的那几个人也同样安静。

    因为这一句抱怨,备战席中不少红家子弟都转头看向了坐在角落处安安静静的红玉几人,当瞧见红玉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其他人都奇怪地皱了皱眉。

    红玉如此反常的表现,不仅他们觉得奇怪,就连大长老和二长老同样也觉得奇怪。

    大长老红峥嵘皱了皱眉,见红玉如此反常,还以为她是在自责昨日抽签抽到帝都学院的事儿,虽然红峥嵘本人也觉得有些遗憾和运气不好,但他毕竟是长老,也知道这抽签的一事儿,压根就跟红玉没什么关系,所以在瞧见红玉沉默不语的坐在角落里后,红峥嵘忍不住严厉地看了一眼刚刚抱怨的弟子,方才放软声音,对着红玉道:“红玉丫头,这抽签也不是你的错,天意如此,你也不必如此自责。”

    红玉闻言眸光动了动,红峥嵘几人都以为她是自责,其实只有红玉本人,还有陪她坐在一起的那几名少年少女方才知道她究竟是为什么。

    那晚在大街上遇见了红莲,还惹出了妖王妃,这件事儿他们在回去后压根就没有对红家的其他人说过一个字,在比赛开始的第一天,当红玉发现那位妖王妃居然在帝都学院的队伍里后,红玉的脸色就变了不少,特别是当她发生连红莲都在帝都学院的队伍当中后,那脸色就更难看了。

273:红玉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