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步步生莲者(1/2)
作者:绯月天歌
    夜幕降临后,太上长老方才冷凝着一张脸,从轩辕天心的房间出来。

    谁也不知道三人在房间里说了什么,但太上长老自回去后也没有任何动静,更没有再见任何人。

    又是一个夜深人静,不过因为如今是比赛期间,无相城中的夜市都被命令关门不再营业,所以一到了晚上,城中就显得冷清了起来。

    月上中空,依然被罚睡客厅的妖王殿下突然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紧闭的卧房门,如同鬼魅般自房间内消失。

    今晚的夜空布满了星辰,看样子明日应该又是一个好天气。

    踏着月色,一袭红衣的皇明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驿馆。

    半个时辰后,安静偏僻的小巷子里,细微的破风声突然响起,当皇明月显出身形后,黑暗中,立刻有着四道人影跟着出现。

    “主子。”

    秋棠四人穿着黑色的劲装,仿佛跟黑夜融为了一体。

    皇明月瞥了四人一眼,问道:“如何?”

    “并没有什么人出现。”秋棠闻言立刻答道,抬头扫了一眼身边高耸的围墙,借着天上微弱的月光,正好可以看见围墙后,冒出半个圆顶的建筑物。

    这样熟悉的建筑物,赫然正是今日下午皇明月他们刚来过的无相殿总部。

    皇明月眯着眼睛看着黑暗中,似自言自语地道:“不应该啊,爷今日故意在那二人面前说了那样的话,回来后还说过偷偷潜入殿主寝殿的事情,按道理总该有些反应啊。”

    听得他的自言自语,一旁夏言犹豫地道:“会不会…主子您猜错了呢?或许不是兰因院长。”

    闻言,皇明月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道:“即便跟兰因没有关系,至少元烬也应该有所动作才对,你们小王妃自那个寝殿中拿走了什么东西,虽然爷没看清楚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但能被放在枕头下,那就说明是经常会被看到或者用到的。昨儿晚上那寝殿中还曾有人住过,今日元烬见爷突然问起空阙,说什么也该会通知那人。”

    “小王妃从寝殿中拿走了什么?”春笙好奇地问道。

    “不知道。”皇明月哼了一声,下午那会那妞的动作很快,他只来得及看到她将东西收走,压根就没瞧见她收走的是什么。

    “那主子您怎么不问问?”春笙奇怪地道。

    “问?”皇明月一眼斜了过去,嗤道:“那女人自拿了那东西后,爷就觉得今日晚上她的神情有些不对,爷都没来及问呢,她就钻房间里去了。”

    春笙闻言嘴角一抽,其他三人看着自家主子的目光都是一种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神色。

    这也是因为那人是小王妃罢了,若是换了其他什么人,主子别说问了,只怕还会动手抢吧?!

    不过对于自家属下看着自己的微妙目光,妖王殿下却是一点儿都不在意,正在他准备继续带着人在这里蹲点儿的时候,那双带着点儿慵懒意味的细长凤眸里却是突然闪过一丝凌厉。

    在秋棠四人惊讶和狐疑的目光中,只见皇明月猛地一转身,然后快速地掠入了黑暗中。

    “既然来了,躲什么躲!”

    皇明月一手探出,五张成爪,猛地朝中黑暗中抓了过去。

    五道红芒快速划过,只听见砰地一声闷响,那处黑暗中突然出现了空间扭曲,然后一道人影自扭曲的空间中掠了出来。

    “主子——!”

    当听见果然有人后,秋棠四人也是神色一凝,齐齐闪到了皇明月的身边。

    月色下,一袭白衣格外的打眼,皇明月看着那背对自己的人,双眸危险的一眯,突然笑道:“爷该叫你空阙呢?还是该叫你无相殿殿主呢?”

    话落,秋棠四人眼中齐齐露出惊色。

    安静的小巷子里,在一瞬间沉默之后,响起了低低的笑声。

    那笑声清越,分外悦耳。

    “叫什么,很重要吗?”带笑的声音如泉水般清冽,当他缓缓转身,露出容貌后,皇明月却是双眸一眯,眼中却闪过一抹诧异。

    眼前这人很年轻,看模样大概只有双十之龄,然而就是这样一张年轻的脸庞上,却容貌秀丽俊美,特别是那额间的一点朱砂,在月色下更显凄美。

    明明是个男人,却美成了这样,仿佛就如天上的那一轮冷月,皎洁耀眼。

    而与此同时,远在驿馆中的金翅大鹏也是猛地睁开了双眼,看着窗外的月色,惊声道:“出现了!”

    金翅大鹏的一声惊呼将熟睡中的轩辕天心惊醒,而大圣也在它开口的瞬间掠出了意识海。

    “什么出现了?”轩辕天心揉了揉眼睛,金翅大鹏却是急切道:“气息,梵境的气息!”

    “什么?”轩辕天心猛地翻身坐起,抓过一旁的衣裳,一边穿一边问道:“在哪里?可能察觉到是谁?”

    “察觉不到,似乎被什么东西给屏蔽了。”金翅大鹏摇头,然后催促道:“小五快点,那气息就在城中。”

    大圣眯眼看向窗外,眼中似有金光闪过,沉声道:“的确是有梵境的气息,而且…皇明月也在。”

    轩辕天心闻言猛地一惊,此时刚将衣服穿好的她,快速将房间门打开,目光往客厅一扫,果然发现皇明月已经不在客厅中了。

    低咒了一下,轩辕天心来不及去管其他的,叫上大圣和金翅大鹏,就朝外面奔去,“金翅,大圣,咱们快点。”

    这边轩辕天心带着金翅和大圣快速出了驿馆,在金翅大鹏的带路下,一路向着无相殿总部而去。

    而皇明月这里,却已经打了起来。

    轻松的挡住了皇明月的妖刀,白衣男子含笑看着他,道:“你不错,在这个年纪就到这种修为,若是再给你几年,只怕西大陆上再无人是你的对手。”

    “爷自然不错。”皇明月勾唇一笑,手中妖刀却是快速一抽,“但遇上了爷的你,只怕就不怎么好了。”话落,收刀的同时,一掌探出,可惜这一掌虽十分刚猛,却被白衣人再次化去。

    “你到底是谁?”皇明月眯眼,一旁秋棠四人在瞧见自家主子居然无法压制住对方,四人在对视一眼之后,然后选择了围攻。

    白衣人同时面对五人却不骄不躁,在他的眼中仿佛就只有皇明月能入得了他的眼,对于秋棠四人的攻击根本就不放在眼里。

    在秋棠四人的攻击逼近时,脚下一点,避开了四人,然后猛地挥袖一扫,不见任何招式,却将四人用劲风就扫了出去,并让得四人齐齐吐血。

    皇明月听见了吐血声,目光一寒,沉声喝道:“秋秋,你们退下!”抬眸森冷地看着眼前的人,冷笑道:“打伤了爷的人,通常可活不久。”

    白衣人闻言淡淡一笑,道:“那若是打伤你呢?”

    “也要看你有没有本事。”皇明月神色一厉,手上的招式却越打越狠,但不管他出招有多狠多快,白衣人似乎都能轻易挡住。

    “我说过,以你的年纪能达到这个修为很是不错。”白衣人脸上带着笑,眼中却越发冷,“但也仅此而已。”

    红芒暴涨,皇明月周身气息瞬间变得阴冷无比,手中妖刀同时爆发出红光,勾唇冷笑:“你还是第一个敢对爷说仅此而已的家伙,若是今日不在你身上留下点什么,爷恐怕会一年都睡不着觉。”

    当瞧得皇明月突然暴涨的气息后,白衣人眼中闪过一抹诧异,眯眼看着那不断发出嗡鸣的血色妖刀,若有所思地道:“妖气……”

    皇明月抬眸妖娆一笑,一股骇人的威压自他体内猛地冲天而起,在这股威压下,他右手持刀,猛地朝着白衣人一刀斩下,“诛天——妖神斩!”

    白衣人神色猛地一变,似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看着红光中的皇明月,震惊道:“妖神斩?你是……”

    然而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那骇人的一刀已经斩了下来。

    这一刀,甚至连空间都划破,白衣人神色一凝,似不敢徒手再接,快速地暴退数步,双手结印,银光闪烁中,右手拈花一指,轻喝道:“大悲灭魔指——!”

    红色的刀芒跟银色巨指在半空狠狠相撞,发出砰地一声巨响,仿佛连天地都跟着颤抖了一瞬。

    狂暴的能量中,皇明月蹭蹭蹭地暴退十数步,抬眸狠厉地朝前方看去,只见那白衣人面色沉如水,虽然也是被能量给冲击得退了少许,却并没有受到什么实质上的伤害。

    白衣人眯眼看向皇明月,速闪过什么,突然笑了,“都说妖王殿下出生古怪,当年你的母妃更是怀你怀得有些不同,原来如此……”缓缓一步抬步,周身气息瞬间暴涨,银光自脚下升起,看着皇明月,道:“原来是转世身,妖神斩…好一个妖神斩!洪荒期间便失踪的那一位,原来转世去了,且还转世来了这里,是天道安排的吧,算来算去,原来还是它算得精。”

    缓步上前,每一步踏出后,白衣人的脚下都有一朵银色的光莲盛开。

    皇明月目光一凝,看着他脚下的光莲,“步步生莲……”

    白衣人闻言笑了笑,盯着皇明月,淡淡道:“帝君应该没有彻底觉醒吧?甚至连记忆都没有彻底恢复,否则你怎么会不知道我是谁呢?”眼中有着奇异的光芒闪过,“妖神斩诛天、诛神、诛佛、乃至诛妖,可惜啊…帝君如今乃人身,连妖神斩的一层实力都发挥不出来,不知帝君可有听说过一句话?”

    皇明月双眸一眯,白衣人笑道:“落难的凤凰不如鸡,今日在这里碰见了帝君的转世身,你说若我将你的转身的神魂毁去,你藏在某处的本体可还能醒来?”

    “你在胡扯什么?”皇明月沉声嗤道。

    “胡扯?”白衣人笑得愉悦,道:“我可没有胡扯,只不过帝君还没有完全觉醒罢了,所以记忆也没有完全恢复,你连你自己是谁都不知晓。”

    话落,抬头看了一眼夜空,此时的夜空中已经出现了异象,仿佛天地已经震怒,先前布满星辰的夜空,如今已经乌云密布。

    白衣人淡淡收回目光,看向皇明月,道:“我的时间不多,否则被发现了,我也会有些麻烦,所以速战速决吧,今日能碰见帝君,果然是一件十分令人高兴的事情。”

    右手再次结印,银光闪烁中,遥遥对准皇明月,白衣人淡笑道:“妖神帝君将永远消失,这个消息可比我得到子言时更令我欢喜。”

    当听见轩辕子言的名字后,皇明月地闪过一丝什么,道:“你果然才是无相殿背后的那人。”

    “是又如何?”白衣人微微一笑,皇明月沉声问道:“你到底是谁?”

    “你不是叫我空阙吗?”白衣人右手中的银光更甚。

    皇明月瞥一眼他的右手,嗤笑道:“空阙?这不过是假名字而已。”

    “那又如何?”白衣人还是笑道:“即便是假名字,但在这里,我便叫空阙。”

    “你偷了二代神女的遗体想要做什么?”皇明月周身气息再次升腾,他可不会被动挨打。

    白衣人闻言挑了挑眉,结印的右手突然一变,改为拈花指,淡淡道:“若是你的小王妃死了,你会干什么?”

    皇明月神色一愣,虽然如今情况有些不对,但他还是微微想了一下,若是那女人死了,他会干什么?

    但很快,他便想到了自己会做什么。

    “用尽一切办法让她活过来。”
260:步步生莲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