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我要他们听见轩辕二字就颤抖(1/1)
作者:绯月天歌
    随云继续跟轩辕天心说了一会儿后就离开回了自己的房间,而轩辕天心在他走后,却从古金镯中拿出那本《本草经》。

    《本草经》外面裹得居然是硬皮,这在西大陆上十分的罕见,三个烫金大字用的也不是西大陆上的通用文字,而是梵文,这也是为什么当初轩辕天心在瞧见这本书后会立刻收起来的原因。

    “咦?”

    大圣瞧着轩辕天心捧在手中的书,皱眉走来,直接抢到了自己的手中,然后还翻来覆去的看了看,方才诧异地看着她,问道:“这书哪里来的?”

    轩辕天心一愣,还没开口回答,卧房里的金翅大鹏跑了出来,在瞧见大圣手中的书后,啊了一声,飞了过来,道:“这是梵境的东西,怎么会在这里?”

    “梵境?”轩辕天心一惊,坐不住了,道:“这本书是我从元烬寝殿里拿出来的,就放在大床上的枕头下。”话落,又道:“正因为这书是梵文,所以我觉得有些奇怪,才会将它给带出来。”

    大圣皱眉快速将书翻开,“连内容都是梵文。”

    “我懂一点点,所以也只能看懂一点点。”轩辕天心道;“我见上面用朱砂被划了很多重点,想着金翅应该能看懂。”看向围着大圣打转的金翅大鹏,继续道:“本想待会儿让你看看的,你说这书是梵境的东西?”

    金翅大鹏点头,“自然是梵境的东西。”垂眸瞅着上面的文字,道;“而且我敢肯定,这本书出自小梵天。”

    “小梵天?”轩辕天心皱眉,问道:“那是什么地方?”

    “梵境是统称,而梵境当中又被分为小梵天、大梵天。”金翅大鹏解释道:“从下位面飞升上去的人都是先到小梵天,小梵天属于一个中转位面,在小梵天之上,还有一个大梵天,那才是梵境真正的圣地。”

    扑腾到大圣的肩头上蹲下,金翅大鹏继续道:“小梵天当中全是佛修者,当然也有不少神修,而他们的实力皆是在仙阶?只有等实力突破到神阶,方才有资格进入大梵天。”

    “仙阶?神阶?”轩辕天心慢慢嚼着这个词,金翅大鹏道:“这是统称,是按照众神之巅那边的叫法,用你们现世的说法就是官方叫法。”金翅大鹏当年在找到轩辕天心之前,可是在现世晃荡了好久的,所以对于现世的一些东西,倒是了解几分。

    官方叫法一出,轩辕天心就忍不住想笑,不过她到底还是忍住了,道:“那梵境的本土叫法又叫什么?”

    “罗汉境和金身佛境。”金翅大鹏道:“只有突破罗汉境,经历天劫的淬炼,方可修出金身。但这种金身跟当年洪荒时的金身佛有些不同,因为是后天修来的,而在金身佛境之上还有一个至高存在,也就是你必须要到达的境界——创世境。”

    “罗汉境分为;小罗汉、大罗汉、布衣罗汉和金刚罗汉四阶,每一阶又分前期、后期、和大圆满。金身佛境分为……”金翅大鹏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轩辕天心给打断,“停!”

    金翅大鹏一口气卡在嗓子眼儿,轩辕天心一脸被绕晕的神色,天知道她从来都分不清什么佛什么金刚罗汉的,揉了揉眉心道:“你还是给我说官方叫法吧。”

    金翅大鹏嘴角一抽,只能道:“你们突破帝境飞升到上界后便是直接进入小梵天,帝境之上被称为仙阶,仙阶的实力划分是人仙境、地仙境、仙君境、和上仙境。而上仙境之上便是神阶,实力划分为神君境、神帝境、和上神境。”

    轩辕天心点点头,恍然道;“你这样说我就能听懂了。”瞥了一眼大圣手中的《本草经》,问道:“你说这本书出自小梵天,你确定吗?”

    金翅大鹏点头:“我当然确定。”

    就连大圣都道:“除了梵境,你觉得这里还有谁会梵文?”

    轩辕天心皱眉:“既然是梵境的东西,为何会落在这里?”拿过大圣手中的书,继续道;“而且,你们看这上面的朱砂红线,明显是有人能看懂梵文。”

    “所以才更让我们觉得奇怪啊。”金翅大鹏眯眼,盯着《本草经》,道:“这本书的主人定然是出自梵境。”

    轩辕天心眸光一变,看向金翅大鹏,道:“这本书的主人,有绝大可能就是两千多年前失踪的那个空阙,若他出自梵境,那么他能活两千多年的原因就能解释通了,但是…他既然是梵境中的人,可他又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大圣若有所思地瞥了她一眼,补充道:“丫头,你还说漏了一点。”

    轩辕天心闻言看去,大圣语气凝重地道:“若空阙是梵境的人,那么无相殿的背后就是梵境那些假佛故意安排在西大陆上的棋子。还有…这也说通了为什么他们会针对轩辕家的原因,丫头啊…这无相殿是真的不简单呢。”

    轩辕天心猛地将手中的书握紧,梵境的那些家伙!果然是梵境的那些家伙,那么当年害得先祖陨落的真凶,其实就是梵境中的那些人,而无相殿充其量不过是个帮手而已。

    “梵境——!”轩辕天心咬牙,“杀我族人,若此仇不报,我妄为驱魔龙族的传人!”

    “你先冷静一些。”大圣拍了拍她的头,道:“梵境中的那些家伙在这里安排了人的用意,无非就是想要断绝天道的意图,你们会来这里都是天道安排的,天道的用意是让你们在这方小世界快速成长,最后能到达上位面,并取得控制权。他们这样做,不过是因为害怕,害怕你们一族当真有人会走上去,所以才会提前将你们的族人抹杀,杜绝那个可能。”

    见轩辕天心身上的冷气渐渐收敛,大圣继续道:“小五,他们在害怕你们,所以在阻止你们前进的步伐,而你呢?明知道他们的用意后,你可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不会!”轩辕天心神色一厉,道:“他们越阻止我,我越要往上爬,等我真正站在了梵境中,我要让那些人一听见我轩辕二字就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