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奇怪的发现(1/1)
作者:绯月天歌
    正午十分,阳光正烈,角斗场内的钟声响起,代表着今日上午的比赛终于结束。

    各个参赛队按顺序依次退场离开,四面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也通过观众通道离开了角斗场,随着角斗场中的人们离去,城中冷清的大街小巷再次热闹起来。

    同样开始变得热闹起来的还有无相殿的驿馆,因为参赛队员们的回来,偌大的驿馆中变得分外嘈杂,有直接前往所住楼层的餐厅用饭的,也有一回来就被各自带队的老师给喊去专用会议室的,还有上午在比赛中因为被淘汰,无精打采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

    形形色色,可以说众生百像。

    那些上午在比赛中被淘汰的参赛队因为失去了参赛资格,便不能免费住在驿馆当中了,若是他们还想观看后面的比赛,也可以向大堂中驿馆管事提交住宿费,也可以从驿馆离开后在城中找一家客栈,不过因为大陆院校争霸赛正在举行的原因,无相城中的各个客栈已经住满了人,想要临时在城中找到住的地方,倒是也不大可能。

    所以那些被淘汰后,却又想留下来观看后面比赛的队伍,只能选择住在驿馆中,并向无相殿交纳比外面客栈贵一半的住宿费用。

    不得不说的是,这一次大陆院校争霸赛在无相城中举行,真的给无相殿带来了很大的利益,就算是卖一场比赛的门票,都能抵得上无相殿一年的纯收入,且因为那些来自各地前来观看比赛的人太多,甚至连带着城中的商业也被带动了起来。

    无相殿这种卖比赛门票的敛财手段,当初连皇室守护者天老都忍不住有些眼红,心里并在思忖着要不要将下一届的大赛举办地点弄到帝都去,并由皇室来举办。而无相殿敛财的手段最让天老眼红的是,他们不仅卖门票,还让各地城市中的无相殿分殿在其他城市中打开了比赛时的光幕投影,让得那些无法前来无相城观看比赛的人们,也能在自己的城市中看到比赛的现场直播。

    当然,想要观看这种光幕投影,同样要收钱的,但对于那些不能来无相城观看比赛的百姓们来说,收钱总好过看不到的遗憾,是以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各地城市中的无相殿分殿里,也是收钱收到手软啊。

    但外面如何,亦或是那些参赛队如何,如今都不是轩辕天心要考虑的,她现在唯一考虑的便是要如何在青天白日里可以避开众人的目光,悄悄潜入无相殿总部里去。

    房间内。

    轩辕天心、皇明月、随云、还有大圣、金翅大鹏、跟幽幽都是神色严肃地看着桌子上那张被摊开铺平的地形图,寒雪参皇白胖胖的身体不断在地形图般滚来滚去,嘴里还不停地念叨:“这里不行,巡逻的人交替时间太短,还有这里也不行,这里正对无相殿的精英堂,虽然精英堂的人下午都要去角斗场比赛,可是精英堂附近肯定是被严格把守的。”

    皇明月瞧着它这里也不行,那里也不行,有些不耐地挥手将它拍到了一旁去,嗤道:“走远点,别挡了爷的视线。”

    寒雪参皇咕噜噜的滚了一圈,在快要滚下桌子时,被幽幽给一把拦住了,也避免了它被摔下去的危险。

    大圣摸着下巴,目光定在地形图上,突然起身指了指图中的一个缺口位置,问道:“这里呢?这是哪里?”

    皇明月闻言眯眼看去,当瞧见大圣所指的地方后,笑了:“那是水牢,据说里面关押着一些穷凶极恶之徒,但无相殿本着慈悲为怀,觉得上天有好生之德,杀了他们是罪孽,但放了他们出去危害百姓和苍生也是罪孽,所以建造了一个水老,专门囚禁那些家伙。”

    “水牢?还关押的是一群穷凶极恶之徒?”轩辕天心挑眉,嘲讽笑道:“我怎么听起来就觉得这么的讽刺呢?那里面到底关押的是穷凶极恶之徒,还是那些反抗无相殿,不服无相殿的无辜之人,谁又知道。”

    “到底关押的是什么人跟咱们没关系,如今咱们的任务是潜进去,然后进入元烬那东西的寝殿。”皇明月撇了撇嘴,道:“这里倒是个不错的切入口,虽然是水牢,但是这个水牢里的防御和警戒却是一等一的,因为防御强,里面的人根本无法跑出来,所以这里的守卫要比其他地方少了许多。”

    话落,妖王殿下起身,手指不断在地形图上点了几下,道:“从水牢这里进入,然后拐过这里,避过巡逻的守卫,也能很快到达这一条小路,而这条小路是通往元烬寝殿最近也是最偏僻的一条,期间路上的巡逻守卫并不多,而且爷昨晚上还专门研究过他们内部的巡逻守卫的巡逻路线和时间,爷奇怪的发现这一条小道上的守卫并不严格是因为有人故意将这里给放松了。”

    “什么意思?”轩辕天心闻言一愣,“你的意思是莫非这里面还有人在帮我们?”

    “妞,你还没睡醒吧?”妖王殿下闻言嗤了一声,斜睨着她,道;“无相殿内部的巡逻警戒数十年都没有变动过,一直都有规定的路线和时间,而这一条小道在十五年前还是挺严的,但十五年前的突然一天被驱散了一半守卫,说明这里警戒的改变已经有十五年之久。”

    “爷在发现后就觉得奇怪,还专门让秋秋给爷找来了无相殿巡逻变更的记录。”妖王殿下话音一顿,似笑非笑地看着轩辕天心几人,道:“你们猜,爷发现了什么?”

    轩辕天心眯眼,随云和大圣齐声问道:“发现了什么?”

    “将这条小道上的巡逻时间给更改的人正是元烬本人。”妖王殿下笑得意味深长的道。

    “元烬本人?”

    轩辕天心等人闻言也很是诧异,随云更是道:“他为何要这么做?这条小路明显是直通他的寝殿,且还是最近最偏僻的一条,他将警戒给放松,就不怕有人直冲寝殿去杀他吗?”

    “爷当时也很疑惑。”妖王殿下哼了哼,道:“不过在想了一晚上后,爷却想通了。”

    “想通什么了?”轩辕天心连忙问道。

    皇明月笑吟吟地瞥了她一眼,道:“若说元烬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却又不想太多人发现,这个理由够不够?”抬手指了指地形图上的那条小路,继续道;“接这里的警戒放松后,巡逻的时间也变少了,这条小路自然就荒废了起来,再加上这条路本就偏僻,这一来二去的,是不是正好方便了元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偷鸡摸狗的事情…?!

    轩辕天心几人的嘴角一抽,而妖王殿下继续笑道:“比如说这位无相殿的殿主要去半夜幽会个什么小情人啊,因为他是殿主嘛,又是代表了他们口中的那些佛,佛的信徒自然不能有女人,可元烬总归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正常男人,想女人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不过因为他的身份,即便他想女人,也不能光明正大的来,所以就只能另辟捷径,等到夜半无人时,偷偷摸摸的去偷腥咯。”

    轩辕天心:“……”看着一脸坏笑的妖王殿下,轩辕天心直接一巴掌拍了过去,咬牙切齿地道;“你当谁都是你吗?!”还什么想女人?什么偷偷摸摸去幽会,这东西的脑洞会不会开得太大了些?!

    不过就在轩辕天心一巴掌拍在妖王殿下的脸上后,一旁的大圣却是突然点头赞同道:“丫头,我觉得这个东西的话也有些道理。”

    轩辕天心一脸斯巴达地看向大圣,怎么连您也开这么大的脑洞啊?

    然而大圣却不看她,摸着下巴盯着地形图,继续道:“不过跟女人偷偷幽会什么的有些不可能,但那个什么元烬这么做的理由,定然是因为一些不能见人的事情,所以才会如此大费周章的避人耳目。”话落,抬头看向几人,眯眼道:“至于是因为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或许这次你们潜入他的寝殿后,能查到一些蛛丝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