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不知礼义廉耻(1/2)
作者:绯月天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这句话倒是没错,但是当双方的武力值并不在同一个水平线时,这句话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啊。

    轩辕天心的目光在兰泽学院那些人的卡座处扫了扫,然后看向笑吟吟的皇明月,不是她狂妄或者是自大,若是按学院的战斗力来说,他们帝都学院完全可以横扫西大陆上的所有学院的参赛队伍,但皇明月居然用了这样的一句话,那就说明这兰泽学院并不是表面上那样简单了。

    所以在思忖了一瞬过后,轩辕天心压低声音问道:“这兰泽学院有什么问题吗?”

    此话一落,果然见皇明月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许。

    “不愧是爷的小心儿。”妖王殿下一脸稀罕的又亲了她几口,然后在轩辕天心嗔怒的瞪视下,笑吟吟地道:“兰泽学院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不过这次因为大赛规矩的变动,他们倒是做了一些其他的应对。”

    其他的应对?

    轩辕天心眸光一闪,便听皇明月继续道:“兰泽洲有个隐宗,名为无极宗,这个隐世宗门至少存在了有三千年,谁也不知道这个宗门是怎么建起的,也不知道第一代宗主到底是谁。但两千六百多年前,无极宗却干出了一件令整个西大陆都震惊的事情。”

    皇明月的话音顿了顿,随即眯眼道:“两千六百多年,第二代神女还没有降临,西大陆上却被一些魑魅魍魉给扰乱的人心惶惶,无极宗却横空出世,只是区区四个人,也只用了两年的时间,便将整个西大陆上的那些作怪的魑魅魍魉给收拾了个干净。”

    听到这里,轩辕天心的眼睛瞪大了不少,吃惊道:“你的意思是…那无极宗的人是术师?”

    皇明月微微颔首,意味深长地道:“不仅是术师,且还是东大陆才有的天术师,但是…无极宗的那些人却比天术师更为强大,即便是后来的无相殿,都是跟他们差了不少的距离。”

    “嘶——!”轩辕天心倒抽了一口凉气,但也疑惑地道:“那为何这无极宗却隐世了,而无相殿却能如此雄霸一方?”

    皇明月闻言耸了耸肩,道:“因为无极宗的人没有任何的野心,更因为无极宗的人很少。”

    “很少?”轩辕天心眨眨眼,说无极宗的人没有野心,她还能理解,但是这个人很少是个什么意思?

    似知道她在疑惑什么般,皇明月解释道:“小心儿,你别看无极宗存在了近三千年,但是据爷所知,无极宗的人加上宗主在内,最多不会超过两手之数。”

    “啊?”轩辕天心这次不是震惊了,而是有些傻眼了,不超过两手之数,岂不是说堂堂一个隐世宗门,就算加上宗主在内,不过也只是十人不到,这种人数说起来,别说是宗门了,就算是一个稍稍富裕些的平常百姓家,人口的数量都比他们多。

    但……

    “为何他们无极宗的人会这么少?”轩辕天心好奇地问道。

    皇明月瞥了她一眼,道:“爷怎么会知道。”但又接着道:“不过爷当年倒是听老皇帝说过一些隐秘,说无极宗在收弟子方面十分的严苛,即便是几十年都不收一个弟子入门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整个西大陆上,能符合无极宗弟子条件的人,几乎是凤毛麟角。”

    轩辕天心呆了呆,龙昊西大陆上的人口只怕也是上亿了,但是在上亿的人口当中居然几十年都找不到一个符合弟子条件的人,这无极宗收弟子的条件哪里是严苛,根本就是万分的严苛了。

    估摸是瞧见了轩辕天心有些说不出话来了,妖王殿下笑吟吟地瞥了她一眼,道:“无极宗有句话流传了近三千年,一直被他们作为宗内警训,叫宁缺毋滥!”

    “好一个宁缺毋滥!”轩辕天心深深吸了一口气,道:“宁愿宗门调离至斯,也不乱收弟子,我对这个无极宗倒是很好奇了起来。”

    见轩辕天心眼底闪烁的光芒,皇明月悠悠一笑,道:“不用这么好奇,说不得咱们很快就会跟他们在比赛上遇见呢。”

    “兰泽学院参赛队中有无极宗的人。”轩辕天心眯眼,皇明月都说了这么多了,若她还猜不出来就是个傻子了。

    “这次兰泽学院前来参赛的队伍也是两支,一支正选队,一支预备队。”皇明月笑得妖气横生,道:“无极宗的人便在正选队伍中。”

    轩辕天心眨眨眼,看着他笑道:“你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无极宗的人?”

    “当然不是。”妖王殿下摇头,笑眯眯地看着她,道:“爷是带你出来玩的,无极宗的人早晚你都会见到,爷傻了才多此一举,不过是顺带给你提个醒而已。”说完,笑吟吟地捏了捏她的脸蛋,道:“爷虽然跟着你来了无相城,也同样了参赛,可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会上场的。”

238:不知礼义廉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