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你是什么东西?!(1/2)
作者:绯月天歌
    “罢了。”

    瞧得眼前如此乖觉的轩辕天心,天老缓缓起身,有些无奈地摇头道:“你们之前的应对倒是很得当,不过做戏要做全套,既然‘有人袭击’了妖王府,那么老夫自然也得帮你们圆了这场戏才对。”

    话落,在轩辕天心等人期待的目光中,天老笑着朝门外走去,边走边道:“无相殿的修武堂堂主被杀,第二日妖王府也受到了不明人士的挑衅和袭击,老夫作为皇室守护者也该拿出一些态度出来了,省的让人觉得我皇室好欺负。”

    这一日,帝都中的不少百姓都看见那位皇室守护者是黑着一张脸离开妖王府的。而不到三炷香的时间,一队黑色大军从城外浩浩荡荡的开了进来。

    这有着一万人的精锐大军从入城后就一步一岗的把持了整个帝都,并由鬼面骑士军团的人手持皇帝陛下的圣旨,挨家挨户开始搜查可疑人士。

    据围观的百姓所述,这回搜查起来的阵势可不是上午那会儿无相殿和应天府的人能比的,不管是平民百姓、亦或是达官贵人,帝都中的所有府邸都被一一敲开了大门。

    家家户户被仔细搜查,甚至连人家院子里的茅房都没有放过。

    不都说人多力量大么,不到半天的时间,帝都就被翻了个底朝天,然而这么大阵势的搜查却连可疑人士的影子都没找到一个。

    宫中的皇帝陛下龙颜大怒,城中的百姓和大臣们也是人人自危,无相殿的人却在疑惑,这么大力的搜查下都没有将人给找出来,莫非那人已经趁乱离开帝都了?

    就在城中众人不安又不解的时候,搜查无果的黑色大军再次有条不絮地退出了城,不过他们却没有回几十里外的军队大营,而是驻扎在了城门五里外的官道边上。

    这个距离刚刚好,只要城中稍稍有任何的动静,他们便能再次快速地涌入城中。

    黑色大军退去,鬼面骑士军团也回了皇宫复命。巴巴守在各个街道口排查来往人群的无相殿等人却是一脸的懵逼且茫然。

    “他们就这么走了?”一名无相殿的弟子有些回不过神来地望着皇宫的方向,对着身边的人问道:“万夜队长,那咱们还查不查?”

    “查!”万夜语气阴沉地道:“他们不查,但我们却不能不查。”

    “可是……”弟子闻言神色有些犹豫,刚刚连军队和鬼面骑士军团都出动了也没有查到什么,咱们这些人真的能查出来吗?

    万夜瞥了一眼身边的弟子,咬牙道:“没有什么可是,我修武堂先后死了两位堂主,若是这次不将凶手找出来,我们修武堂就要彻底沦为笑柄了。”

    见万夜的脸色阴沉,这名修武堂的弟子虽然还想说什么,也只能将到了嘴边的话又给吞了回去。

    低低应了一声,弟子退到身后跟其他人一起排查来往的行人,不过却在不经意间突然看见人群的最后方,一辆奢华的马车从街角尽头拐了出来。

    当瞧见那马车上的图腾后,这名弟子再次来到万夜身边,低声道:“队长,你看那辆马车……”

    马车虽然还在街头,不过却极为显眼,即便这名弟子不来告知,万夜也早就瞧见了。

    冷冷一笑,万夜瞥了身边的弟子一眼,冷声嗤道:“不管是谁,但凡从这里经过都要认真仔细的盘查。”

    听着万夜那咬字极重的‘认真仔细盘查’的话,修武堂弟子立刻神色一变,然后又默默地退了回去。

    ……

    ……

    “你们确定现在不回空间里藏好吗?”轩辕天心放下手中的书,抬眼看着身边的人。

    烈重渊侧着身子一手撩开车窗帘子,一边头也不回地道:“等到了学院门口再藏也不迟。”皱眉看着街上的行人,忍不住嘀咕:“前面怎么回事儿啊?怎的走得这么慢?”

    外面驾车的秋棠似听到了烈重渊的话,应道:“前面路口在盘查,堵了很多人,这会儿马车只能慢慢前行。”

    闻言,烈重渊放下帘子将身子坐正,有些纳闷地道:“军队不是已经撤出城内了吗?怎么还在盘查?”

    轩辕天心握着书,眸光闪了闪,笑道:“军队撤出城了是没错,但是不代表没人会继续盘查啊。如此执着的守着城中各个路口,只怕除了无相殿也没谁了。”

    话落,外面驾车的秋棠笑呵呵地回道:“小王妃猜的没错,前面盘查的人正是无相殿。”

    一听到前面盘查行人的人是无相殿,烈重渊顿时扯了扯嘴角,而燕君折在挑了挑眉后,似笑非笑地看着轩辕天心,道:“那你猜待会儿咱们过去后可会发生点什么事儿?”

    轩辕天心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嗤道:“燕学长什么时候也这么唯恐天下不乱了?”

    燕君折呵呵一笑,道:“不是学长我唯恐天下不乱,而是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肯定平静不了啊。”说着他眯了眯眼,又道:“还有,今日帝都中被翻了个底朝天,家家户户也都被仔仔细细的搜了个遍,陛下会有这么大的动作,说是为了帮你做戏,但这戏也做得太大了些。”

    “学长想说的是什么?”轩辕天心挑眉看着他。

    对上她这种淡然的目光,燕君折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小丫头自从北域回来后就越来越不可爱了。”以前还有个小姑娘的样子,也还能逗一逗,结果从北域回来后,这丫头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实力强得吓人不说,就连她的脑子和手段都是令人咋舌。

    见轩辕天心瞧着自己不语,燕君折无奈道:“我没想说什么,只是觉得陛下今日将城中大大小小的府邸给搜了一个遍,这做法未免不会让人记恨。”

    “记恨又如何?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陛下要搜查谁敢反抗?”轩辕天心哼了哼,道:“再说了,连妖王府都敢袭击,可见凶手的胆子有多大。陛下这么大肆搜查也不过是为了城中百姓的安危着想,有什么好记恨的。”

    “……”燕君折瞧着没有一点儿心虚之色还说着冠冕堂皇的话的轩辕天心顿时有些汗颜,她是不是忘记了她口中所说的那个‘凶手’其实就是她自己啊?

    轩辕天心即便不去看燕君折脸上的古怪神色都能猜到他心中在想些什么。

    诚然,那‘凶手’就是自己,可那又如何?

    做戏得做全套不是吗?而且皇倾澜这么大肆的全城搜查也不是没有好处啊,至少这么一搜查之后,那些高门大院中藏着的一些秘密也被鬼面骑士团的人给找了出来。

    比起不被人记恨,轩辕天心觉得宫中那位陛下应该更喜欢掌握住一些不安分的人的秘密。

070 你是什么东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