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神秘的天下第一楼(2/2)
作者:绯月天歌
    如此一想,皇倾澜立刻伸手去拿桌上的黑色册子,笑吟吟地道:“听你这么一说,朕倒是想要瞧瞧今日拍卖的物品当中有些什么稀罕的宝贝了。”

    轩辕天心看着皇倾澜的动作也不说什么,只是笑眯眯地看向外面会场。

    此时台上的苏陌叶已经往一旁退了退,他的身边还站了一个身穿华服的美人儿,而美人儿的手中还捧了一个黑色的沉木托盘。

    苏陌叶一手揭开托盘上盖着的红色锦布,笑得客气地看向下方众人,朗声道:“今晚的第一件拍品便是这把名曰龙鳞的匕首,这把匕首经我第一楼的金牌鉴宝师鉴定,乃是有极为稀罕的赤炎精铁打造,本身便是一把极好的近战武器,且匕首中还带着攻击力极强的火属性。因为属性的原因,这把龙鳞匕首只适合拥有火属性的武修,所以在价格方面也略略放低了一些。”

    虽然苏陌叶话是这样说,但是在武修偏多的西大陆,拥有火属性的武修也并不少。所以在他此番话音一落后,会场中有不少人看着龙鳞匕首的目光都是为之一亮。

    似察觉到这些人眼中的变化后,苏陌叶再次一笑,道:“龙鳞匕,起拍价一百万金龙币,每次叫价不得低于十万金龙币,若是有兴趣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叫价了。”

    话落,苏陌叶含笑立于一旁,好整以暇地看着下方的众人。

    果然,在他话音刚落下后不久,便有人开始叫价:“一百一十万。”

    一百一十万的价格不过是个试探,所以在这一声叫价后,立刻便再有人跟价:“一百二十万。”

    “一百三十万。”

    “一百五十万。”

    好的近身武器根本就不用担心没人会竞拍,苏陌叶也似早就知道会是这个情况般,一直含笑看着叫价的众人,只不过在每一次有人加价时,他的目光都会准确的落过去,显然是靠着强大的记忆力,将叫价的人和价格都生生记在了心中。

    一轮竞拍过后,这把龙鳞匕首的价格已经从当初的一百万底价飙升到了两百四十万,而且看着众人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就此停下来的打算。

    对于这种情况,身为第一楼的总负责人,苏陌叶是相当的高兴且满意的。

    当龙鳞匕首的价格被叫到三百万的时候,这些竞拍者的情绪才微微变得犹豫起来。

    好的近身武器的确难得,但是再难得也是有个底线的,而这把龙鳞匕首的价格若是超过三百万,就算是拍到手也是有些亏了。

    三百万的价格也是第一楼当初预估出的成交价格,所以当看见场中叫价的人渐渐安静下来后,苏陌叶也并不意外,毕竟能前来参加拍卖会的人可都不会是一些傻子,在这些人的心中也都有个计量,知道什么价格适合,什么价格会亏本。

    苏陌叶笑吟吟地看向那位叫价三百万的人,正要开口问问还有没有叫价的,若是没有人在叫价,他就会定拍了。

    可是他的话还没出口,一个厢房中的铃声却突然响了起来,紧接着会场中的所有人便听到一个低沉且诡异的声音在会场中响起。

    “三百五十万!”

    三百五十万,一次性加价五十万,这可谓是大手笔,同时也让得会场中的人都是一惊,并察觉到了这次出价的人想要拍得龙鳞匕首的决心。

    轩辕天心眯眼看向对面的一个厢房,“这声音……”

    “经过特殊处理的。”一旁沉默已久的燕君折却是道:“厢房里的客人都有这个特权,除了桌子上的叫价摇铃外,还有一个能遮掩自身声音的小东西。”说着指了指桌上摇铃旁边一个看上去类似烛台的物事,道:“就是那个。这些厢房的结构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为了保密性,厢房内的任何动静都无法传到外面去。所以厢房内的人想要跟外面会场的人说话,只要按一按那物事上面的按钮,声音就会传出去,同时说话的声音传出去时还会稍作改变。”

    “原来如此。”轩辕天心恍然一笑,目光看向桌上那个类似烛台的东西,心想这东西倒是有些像个话筒,且还是自带变音功能呢。“难怪我说那人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有些怪异,这第一楼果然是有意思。”

    就在轩辕天心他们在说话的档口,外面会场的第一件拍卖物品也终于落定。

    苏陌叶在一愣之后,极快地反应过来,笑问道:“三百五十万金龙币,可还有人要加价的?若是没有,这把拥有火属性的龙鳞匕首便是归十六号厢房的客人了。”

    会场中所有人沉默,显然是没有人愿意再继续加价了,而且从刚刚那人开口的态度来看,即便他们再加价,那人也还是会继续更下去。

    苏陌叶在等了片刻,见到众人沉默以后,淡淡一笑,道:“第一件拍卖拍龙鳞匕首由十六号厢房的客人拍得,恭喜!”

    ------题外话------

    这一更是今天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