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拍卖会开始(1/2)
作者:绯月天歌
    是夜,正是华灯初上时。

    第一楼中已经陆陆续续有人进入,楼下大厅也变得热闹了起来。

    也不知道下午那会儿獠牙被大圣指示着去哪里玩了,回来时那一双眼睛里还有着意犹未尽的神色。而烈重渊和燕君折二人也非常的守时,说是拍卖会开始前回来,还真踩着点回来的。

    一屋子人都回来了齐了,轩辕天心也不啰嗦,招呼上众人就准备去拍卖场。

    一行人刚刚一出门,走道尽头就看见一名年轻侍者匆匆快步而来,待到走道众人近前,年轻侍者朝轩辕天心恭敬地抱拳一礼,道:“小王妃,苏大人命小人来带各位前去拍卖场,您的厢房已经准备好了。”

    “那就有劳苏大人费心了。”轩辕天心点点头,然后由这名年轻侍者领着,一行人前往二楼的拍卖场。

    似乎是苏陌叶特意嘱咐过,这名年轻侍者并没有带着轩辕天心一行人从二楼的拍卖场正门进入,而是由第一楼内部的专用通道进入了拍卖场。

    偌大的二楼全部被改成了拍卖场,除去场内设有座位,四周更是有着数十个不同的厢房,且这些厢房的保密性很好,所有厢房的正墙皆是有材质特殊的晶石打造,除了厢房内的人可以看清外面,然而外面的人却无法看见厢房内的情况。

    这种厢房都是为一些身份尊贵或特殊的人准备,除了有保密性质,也带有一定的安全性。

    苏陌叶为轩辕天心准备的这间厢房是第一楼内部使用的,其空间也是所有厢房中最大的,所以轩辕天心在进入厢房后,还是被这个厢房的规模给惊了一下。

    年轻侍者引着众人落了座,并端上来了早就准备好的瓜果茶点,方才微微一笑,道:“小王妃,拍卖会即将开始,这次拍卖会将会有苏大人亲自主持,所以大人他或许就不能来这里了,还请小王妃见谅。”

    “无妨。”轩辕天心拿给桌上的黑色册子,笑道:“我们这里其实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你也不必候在这里。”

    “行。”年轻侍者笑了笑,道:“这桌上有两个铜铃,绑了红线的是拍卖叫价的,而绑了蓝线的是厢房专用的。若是小王妃待会儿有什么需要,可以摇一摇绑有蓝线的铃铛,外面的人是听不见铃声的,但我们却能听见。”

    轩辕天心侧头看向桌上的两支铜铃,点了点头,道:“好,我记住了。”

    “那小人就告退了,希望待会儿的拍卖会能让小王妃满意。”年轻侍者再次抱拳礼了礼,然后准备退出厢房。

    只不过他才刚刚开门退到门口,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先是一愣,然后紧跟着再次露出恭敬之色,行礼道:“陛下。”

    陛下两个字响起,让得屋内的轩辕天心等人一愣,随即房门被完全推开,让得屋内的人一眼就瞧见了门口站在的人。

    皇倾澜面色带笑,一身便服站在门口,而他的身后还跟着笑吟吟的天老。

    似乎并不想引起太多人注意,皇倾澜冲侍者摆了摆手,道:“别声张,朕不过来看看,也不用单独准备什么房间,你该做什么的就去做什么。”

    说着,绕过这位侍者,抬步走入了厢房内。

    而这名侍者不愧为第一楼的人,不过一瞬便明白了皇倾澜的意思,立刻收敛了脸上的表情,待到皇倾澜和天老进入了厢房后,方才轻手轻脚地将厢房门给关上。

    “见过陛下,见过天老。”

    皇倾澜和天老一进来,屋内的烈重渊等人自然不能再坐着,除了轩辕天心以外,都是连忙起身行礼。

    皇倾澜冲他们呵呵一笑,不在意地摆手道:“不用行礼了,都坐着吧,朕就是来看个热闹而已,不必太在意朕。”

    烈重渊等人闻言笑了笑,见皇帝陛下似乎没什么架子,在道了谢后再次落了座,但这位皇帝陛下虽然话是这么说,可烈重渊等人也不能不在意,所以几人脸上的神色皆是变得有些正经起来。

    皇倾澜也不在意,笑吟吟地将秋棠四人一扫,继续笑道:“如今你们四个倒是跟得紧。”话落,将目光看向坐得稳稳当当的轩辕天心,接着道:“我听说你今日又干了一件大事儿,你怎么每次一出来就会干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大事儿?”

    轩辕天心抬眸看了他一眼,起身给天老倒了一杯茶水,直接将他这个皇帝给晾到了一旁,在天老笑呵呵地接过茶杯后,方才看着皇倾澜道:“堂堂帝都之中居然出现贩卖妇女子女的不法事情,难道不是陛下的责任?”

    陛下闻言摸了摸鼻子,表情有些尴尬,道:“是疏忽了一些……”

    “我觉得陛下应该是太闲了些。”轩辕天心皮笑肉不笑地道。

    皇倾澜被噎得有些神色讪讪,这姑娘怎么每次都拿话怼自己啊?感觉这姑娘好像有些不待见自己似的。

    他还真猜对了,轩辕天心就是有些不待见他,从第一次知道随云一家的情况后,她就不待见这位皇帝陛下。

    虽然说那些事情不是他的错,但是他作为一个皇帝,却没能拿出该有的气魄,让得随云家被无相殿打压得如此厉害,轩辕天心的心里不可能没有任何的反应。

    就算当初他有派人在暗中偷偷保护,但是那些保护却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否则当初的随心也不会死,萱娘也不会因为打击太大而疯疯癫癫。

    这是一个心结,或许以后会释然,但不代表轩辕天心现在就能释然。

    而皇倾澜和天老也同样清楚这一点,他们皇室的确是亏欠了那一家,所以对于轩辕天心的态度,他们并没有任何的不满。

    不过这丫头的态度虽然算不上多好,但是该有的礼貌,她还是有的,至少她还知道给老人家亲自倒茶。
057:拍卖会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