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凝神魂聚金身(1/2)
作者:绯月天歌
    饭后,烈重渊和燕君折表示一个下午都待在这里有些无趣,所以二人结伴离开,在晚上的拍卖会前才会回来。

    轩辕天心对于二人要‘双飞’,没有任何的意见,在二人走后,再次拿过那本未看完的书册子继续看了起来,直到秋棠从宫中赶回来,她堪堪将这本书翻到了最后一页。

    给秋棠递了一杯茶水,后者受宠若惊地接过后也不客气,估摸的确是有些渴了,咕噜咕噜一口气将杯中的茶水喝尽,方才抹了抹嘴角,道:“小王妃,天老已经去内院了,不过在听说你今儿晚上要参加第一楼的拍卖会后,陛下表示他也会过来。”

    “他来干什么?”轩辕天心诧异地看向秋棠,道:“他一个皇帝就这么闲吗?”

    这话说得,简直是满满的嫌弃啊。

    秋棠嘴角抽了抽,有些踌躇地道:“属下一时说多了些,陛下和天老已经得知了您要参加那个什么争霸赛的事儿,陛下说是来参加拍卖会,其实是想要来跟你确认确认吧。”

    “这有什么好确认的?”轩辕天心拧眉,道:“他和天老难道还想阻止?”

    秋棠闻言看了看轩辕天心,继续踌躇地道:“倒也不是说想要阻止您,不过您也知道以您的身份前往无相城有多危险,陛下和天老也是不放心罢了。”

    话落,见轩辕天心沉默不语,秋棠想了想继续道:“不过天老也说了,路是自己走的,您的所有决定他们都不会干涉。”似乎是担心她会生气,又接着道:“小王妃,陛下和天老只是担心您……”

    “我知道。”轩辕天心打断他想要说的话,笑了笑,道:“我不会生气,所以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天老他们对我的担心我都知道,不过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做,就如天老所说的那样,路是要自己走的,不管这条路是如何的危险,我都要走完它。”

    秋棠踌躇地看着轩辕天心,似乎有些听不懂她这番话是什么意思。而轩辕天心也没想过要他明白,再次一笑,道:“你守在这里,我去问点事情,一会儿就出来。”

    秋棠闻言点点头,轩辕天心缓缓起身,抬手在自己的眉心处轻轻一抹,屋内的空间顿时震了整,紧接着,她凭空消息。

    “小王妃的那个古怪空间果然神奇。”秋棠望着轩辕天心消失的地方,摇着头守好这里,嘀咕:“其实,我觉得小王妃只要有这个空间在,即便是有什么危险都不算是危险了。只不过陛下跟天老并不知道小王妃的能耐而已,所以担心紧张也是合情合理的。”

    秋棠一脸的感慨,丝毫没有察觉到他对他们家的小王妃的能耐已经很是相信。

    另一边,轩辕天心一进入空间之后,就受到了来自的大圣的嫌弃。

    大圣一脸嫌弃地吊着眼角睨着她,问到:“你怎么进来了?之前又突然放了两个家伙进来,害得蠢狼连藏都没地儿可藏。”

    闻言,只见大圣口中的蠢狼獠牙的额前青筋跳了跳。

    “之前的那两个倒是值得相信的,所以即便他们进来看见了什么,我相信他们也不会说出去。”轩辕天心看着大圣讪讪一笑,目光往不远处的金翅大鹏移去,道:“而我进来是有些事情想要问问金翅。”

    不远处的金翅大鹏立刻侧头看了过来。

    “有事儿问它?”但大圣似乎不乐意了,挑着眉一脸嫌弃地道:“有什么事儿是它知道而本大圣不知道的?”

    “这个……”轩辕天心瞅着大圣不高兴的神色,顿时有些为难,她真觉得这事儿或许大圣您不知道啊。

    似乎看出了她的为难,大圣的一双眼睛立刻危险地眯了眯,但轩辕天心好在这回脑子转的快,趁着大圣还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时,她连忙上前两步,无比诚恳地道:“这个事情有些严肃,不如我们所有人坐在一起探讨探讨?”

    最后,一人一猴一狼一鸟果然围坐在了一起。

    三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轩辕天心,等着她说那个有些严肃的事情,轩辕天心被看得有些发虚,抬手摸了摸鼻尖,道:“是这样的,我现在正在第一楼,今日第一楼有场难得的拍卖会,而刚刚我发现他们拍卖的物品当中,有个稀罕的东西。”

    大圣眼睛亮了,望着她忙问道:“什么稀罕的东西?”

    轩辕天心冲大圣笑了笑,然后将目光看向了金翅大鹏,道:“优昙华!”

    “优昙华?!”其他三位异口同声。

    大圣和金翅大鹏是惊讶的语气,而獠牙却是疑惑的语气。

    轩辕天心看了他们一眼,点头:“就是优昙华,在花开的瞬间用特殊秘法保存了下来。”说着,再次看着金翅大鹏,道:“所以我进来是想问问金翅,你可知道这优昙华的作用是什么?”

    大圣眯了眯眼,一脸深沉地看向金翅大鹏,而金翅大鹏却是抖了抖身上的羽毛,语气有些激动地道:“这优昙华三千年一开,花开即谢,更有着仙界极品之花的美誉。这里居然有它的存在,而且还被完成的保存了下来,当真是个稀罕的事情。”

    “你先别忙着激动。”大圣一脸深沉地看着它,道:“这玩意儿当年即便我在灵山时都很少看见,虽然一直听说过它的名头,但也是不了解它的作用。不过当年灵山上它突然盛开,都是代表了祥瑞之兆,必有大佛出世。”说着,目光变得若有所思,“这里既然有优昙华盛开,那代表了什么?”

    “嘶!”被大圣这么一提醒,刚刚还在激动的金翅大鹏似想起了什么般,倒抽了一口凉气,不可置信地道;“的确,但这又似乎不可能啊。”

    “一旦盛开必有大佛出世?”轩辕天心的神色同样一变,盯着大圣和金翅大鹏,道:“你们不是说过,这个世界是不允许神佛进入的吗?”

    “的确是不允许的,所以我才说不可能。”金翅大鹏凝目,严肃道:“而且就算出了差错,我也能立刻感觉到他们的一丝气息,但我却没有任何感觉。”

    “那这优昙华是怎么回事儿?”轩辕天心追问。

    金翅大鹏沉默不语,而大圣同样是一脸深沉之色。

    獠牙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终于有了机会问道:“那优昙华到底是什么?”

    可惜,大圣和金翅大鹏似乎忙着想问题去了,没人回答他的问题。

    轩辕天心抬手揉了揉眉心,看着一头雾水的獠牙,解释道;“一朵奇花,一朵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的奇花。”

    獠牙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疑惑问道:“那这奇花到底有什么用?”

    轩辕天心摊手,她也不知道啊,所以才会进来问金翅的。

    不过这次沉思中的金翅大鹏却开了口,“它的作用?优昙华三千年一开,乃灵山圣品。只要有了它,可凝神魂聚金身,哪怕已经神魂破碎只剩下一丝气泽,它都可以让将之复原。”

    獠牙和轩辕天心登时瞪大了眼睛。

    金翅大鹏看了二人一眼,又道:“不过…也不是谁都可以使用它,想用它修复神魂凝聚金身,除非有佛性深厚的人为之温养,否则即便得了它也是浪费。”

    轩辕天心‘啊’了一声,有些泄气地道;“那我得了它不是没什么用?”

055:凝神魂聚金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