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管闲事儿(1/2)
作者:绯月天歌
    马车刚刚晃晃悠悠离开了帝都学院的范围,轩辕天心就将藏在石碑空间的烈重渊和燕君折二人给放了出来。

    不过此时二人的神色有些古怪,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就更加古怪了。

    马车里突然多了两个人出来,坐在外面驾车的秋棠就立刻感觉到了,本想着撩开帘子去看看的,但想着有些不妥,又没听见里面有别的什么动静,也就没有伸手去撩帘子,而是一心两用,一边驾着车,一边竖着耳朵听里面的动静。

    车厢里沉默了片刻,轩辕天心却手中握着一本书册子看得很认真,倒是烈重渊有些坐不住了。

    但想来也是,轩辕天心有个特殊的还可以装人的空间就很奇特了,而那个空间里居然还有别的东西存在,哪怕是燕君折一向沉稳的性子也是免不得惊了好大一惊。

    坐不住的烈重渊跟燕君折对视了一眼,试探着开口道:“小丫头,你那空间里……”

    轩辕天心缓缓放下手中的书册子,抬眼似笑非笑地看着烈重渊,挑眉道:“空间里怎么了?可是瞧见了什么特别的东西?”

    烈重渊眼皮子一跳,立刻摇头:“没有,没瞧见什么特别的东西。”昧着良心地补充道:“只是觉得那空间有些奇特,就像进入了一个特别的世外桃源般。”

    瞧得烈重渊如此闻弦歌而知雅意,轩辕天心满意地一笑,道:“那是我在一次偶然中得到的特殊空间,除了我最信任的人外,就只有烈学长和燕学长知道。二位应该不会告诉别人的,对吧?”

    “当然不会。”烈重渊立刻摇头,这丫头能将这个秘密告诉自己二人就说明她还是将自己二人当做可以信任的朋友的,他也自然不会将这个秘密说出去。

    只不过一想到之前他在那空间里看到的人,烈重渊就有些头皮发麻。

    那双红色妖异的眼睛……

    烈重渊暗暗吞了吞口水,脑子里只有五个字——十万年妖兽!

    这个丫头居然在身边藏了一个化作人形的十万年妖兽,而一般能化作人形的十万年妖兽可都是妖兽中的王者啊。

    她该不会也是一头人形凶兽吧?!

    烈重渊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越发古怪了,且古怪中还带了一丝探究。

    轩辕天心被他的这种目光给盯得有些不自在,总觉得他是在将自己当怪物看,正了正表情,转移话题道:“如今你们也出来了,可是现在就送你们去第一楼?”

    烈重渊还在研究着她,所以没吭声,而燕君折倒是颇为淡定地笑了笑,道:“拍卖会在晚上,你随便找个地方将我们放下就行了。”

    “晚上么?”轩辕天心闻言皱了皱眉,道:“内院出来的时间可是有限的,天黑之前就必须得回去。”

    闻言,燕君折也是眉心一皱,他倒是没有想到这一点,这倒是有些麻烦。

    不过轩辕天心在想了想后又是一笑,道:“不过这次的机会也着实难得,偶尔破例一次或许也没什么。”

    “破例?”燕君折瞧着她脸上的笑意一挑眉,道:“内院的规矩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打破的。”

    “那就只能骗人了啊。”轩辕天心摸着下巴道:“这次我出来是因为妖王府的事情,反正老师也应该不会知道妖王府究竟有什么事情,大不了我麻烦一点进宫一趟,让天老出面去帮帮忙呗。”

    “你这个后门倒是走得不错。”燕君折笑了,看着她揶揄道:“只是不知道兰因院长若是知道你在骗人会作何感想。”

    “不让老师知道不就行了。”轩辕天心一脸不在意地摆摆手,心中却在盘算着待会儿让天老去帮忙请假得找个什么由头。

    正想着呢,结果整个车厢猛地一震,似乎外面驾车的秋棠来了急刹车,让得车厢里面的三人皆是一个不稳,差点被弹飞出去。

    不过好在三人都不是普通人,在身子被弹起的下一瞬,便齐齐使了巧劲儿,又稳稳当当地落了回去。

    一句怎么回事儿还没出口,外面就传来一阵的喧哗吵闹声,紧接着帘子外跟着传来秋棠紧张的询问声:“小王妃,您没事儿吧?”

    轩辕天心皱了皱眉,问道:“外面怎么了?”

    “有人突然从街边冲了出来,差点撞到马车下。”秋棠道。

    这帝都中居然还有人敢惊扰妖王府的马车?别说轩辕天心觉得惊讶,就连身边的燕君折和烈重渊也觉得奇怪啊。

    一般来说,这帝都中的人可是一看见跟妖王府有关系的东西后那是躲得比谁都快啊,今日倒是有些意思。

    “难道是故意找茬的?”烈重渊挑眉看向轩辕天心,眼中有着什么在跳动。

    轩辕天心瞥了一眼有些蠢蠢欲动地烈重渊,侧身微微撩开了车窗的帘子看了出去。

    只见闹哄哄的大街上此时停了不少的人在围观,而在他们马车的一旁,一名身着艳丽纱裙的女人此时正死死抱着怀里一名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正苦苦哀求着身边的一个书生模样的男子。

    这个模样看上去可不像是来找茬的……

    轩辕天心眯着眼睛看着外面的一幕,也没有出声打扰,只是听着那女人一边哭哭啼啼的哀求,虽然断断续续,但听了一会儿后也听出了个大概。

    “我求求你,喜鹊还是个孩子,怎么能将她送去那种地方?我会努力赚钱的,我一定努力赚钱,所以你就不要将喜鹊再送去那种地方了吧……”女子一边抱着怀里的小姑娘,一边跪着对男人哀求。

    哪知男人的脸上却没有半分动容,道:“你现在都人老珠黄了,还能赚什么钱?靠你赚的那些钱,家里根本就揭不开锅了,一个丫头片子而已,有虎头重要吗?”

    “可喜鹊还是个孩子啊,哪怕是让她去当个小丫头,也比卖进那种地方好啊。”

    “你少给我说这些,虎头马上就要到上学堂的年纪了,若是耽误了怎么办?将人给我。”

    见男人伸手过来抢人,女人死死抱住怀里的小姑娘,歇斯底里地道:“不行,说什么都不行。”一双眼睛红肿,死死盯着男人,“我这一辈子已经算是毁了,但是却不能让我的女儿也毁了,你还是不是人?喜鹊也是你的女儿,你怎么忍心将她一个好好的姑娘送去青楼这种地方?当年你说家里穷,将我送去青楼也就罢了,我认命,但是虎毒不食子,你连自己的女儿也要送去青楼,你还是人吗?”

    ‘哗——!’

    听到这里,四周看热闹的人群哗然了,没有搞清楚状况的人也终于搞清楚了。

    原来这是一家三口啊,一个当丈夫的居然将自己的妻子送去了青楼不说,如今连自己的女儿都要送去青楼。

    一时之间,所有人看着男人的目光中都充满了鄙夷。

    似乎是察觉到了众人鄙夷的目光,男人觉得没了面子,神色顿时变得极为难看,也不管女子如何阻拦,便是上前去要抢人,怒声道:“她是我的女儿,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更何况我又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儿子,你就顾着女儿,难道连儿子都不管了吗?”

    说着开始去拉扯女子怀中的小姑娘,而后者似乎也被吓坏了,只是一边哭着一边抱着自己的娘亲不松手。

050:管闲事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