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法则名曰:至尊!(1/2)
作者:绯月天歌
    此时的轩辕天心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十分奇妙的状态,四周的一切都变得分外虚无缥缈,心中似有什么在翻涌,而脑海中又似乎有着什么即将呼之欲出。m 乐文移动网

    这种感觉,有点像蒙尘已久的灵台突然变得十分清明,仿佛所有的杂念都一扫而空似的。

    双眸缓缓闭上,轩辕天心静静感受着这种奇妙的感觉,然后她觉得似乎自己对天地之力多了一些领悟,而这种领悟,让她以前没怎么明白的东西仿佛瞬间都想通了般。

    她要找到一条路,一条适合她走的路……

    这一条是永无止境的路,也是充满了荆棘的路,有危险,也有收获,在这一条路上有人勇往直前,也有人半途放弃。

    放弃的人从此寸步难行,而勇往直前的人需要靠毅力、信仰、还有……道!

    自己的道!

    而她坚持勇往直前的毅力是那至高之位,她的信仰便是她所在乎的人,而她的道…。是一条王者之道。

    王…霸者至尊也!

    狭长的双眸猛地睁开,眼中有着金光流转,一股难掩的情绪自她的心底涌出,轩辕天心抬头看着茫茫苍穹,脸上的神色却是渐渐坚定。

    “法则…我的法则便是至尊!”

    ‘轰——!’

    刚猛霸道的气息自她体内冲天而起,似要冲破苍穹,带着一股谁与争锋的气势。

    在这股谁与争锋的气势下,即便是兰因都是神色一变再变。

    “好霸道的法则之力。”兰因紧紧盯着半空中的人,声音有些轻和复杂,“这是自创法则,并不是传承下来的。”

    领悟法则之力,这是每个到达帝境的强者最期盼的,众所周知,法则之力只有帝境实力的人方可有机会领悟,但是如轩辕天心这般仅仅是王境就领悟了法则,还是自创法则,这简直就是闻所未闻。

    而所谓自创法则就是从来没有出现的法则之力,法则有很多种,十个领悟了法则之力的帝境强者,起码有多半都是领悟的同一种法则,像这样的自创法则,除了轩辕天心本人以外,就没人能够再领悟,这是独一无二的法则之力。

    兰因仰头看着轩辕天心,疑惑自语:“如此霸道的法则之力,该是什么?”

    话音落下,半空中的轩辕天心似乎也将将把她所领悟的法则融会贯通,小脸上依然带着一丝兴奋,但周身的气息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种变化,即便是兰因都能感觉到,看着如今的轩辕天心,兰因觉得她似乎就跟换了一个人般,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气势,让人心中微微有些发颤。

    “老师?”

    轩辕天心缓缓自半空降下,这才发现了兰因,惊讶地看着后者,问道:“老师怎么会在这里?”

    兰因看了她一眼,将心中的震惊敛下,道:“聚灵阵中出现了暴动,又久不见你出来,所以便进来寻你。”

    闻言,轩辕天心眼皮子一跳,看着兰因清冷的眼眸,她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小心翼翼地问道:“暴动?什么样的暴动?阵中怎么会突然出现暴动,该不会是因为……”

    虽然她后面的话没说完,但是兰因就跟知道她要说的是什么般,点点头,看着她道:“你引起的。”

    “……”轩辕天心咬了咬唇,心道还真是自己引起的啊,“那…那…可有引起什么麻烦?”

    “小麻烦。”兰因摇了摇头,“所幸并未引起什么损失。”

    当听到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后,轩辕天心这才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若是因为她造成了什么损失,她可赔不起啊。

    瞧得轩辕天心一脸庆幸地拍着胸口,兰因有些无奈,虽然并没有造成什么特别大的损失,但毕竟也还是有些损失啊,这泉眼里的天地灵气经她这么一吸收,可是生生少了一大半。

    当然,兰因还算厚道,并没有将这些话说出来。

    看着她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兰因再次摇了摇头,道:“既然你已经突破,就跟我一道出去吧。”

    “好。”看着兰因转身朝外面走去,轩辕天心立刻跟了上去,“老师,我哥哥他们呢?”

    “早已经出去了。”兰因道,“整个阵中就只有你未出。”

    “这样啊。”轩辕天心又赶紧跟上去几步,却不料兰因突然身形一顿,她一个没刹住脚,砰地一声撞了上去。

    “老师……”鼻尖撞在兰因的背上,轩辕天心的眼睛里立刻冒出点点水花,而兰因也被她这一撞给撞得往前一个踉跄。

    摸着发酸的鼻尖,轩辕天心泪眼汪汪地盯着兰因,嘟囔道:“老师你怎么突然就停下来了?我就这么一挺鼻子最好看,万一给撞塌了怎么办啊。”

    兰因一脸不知道说什么的回身看着她,见她捂着鼻子两眼泪汪汪的模样,眼底却极快地闪过一抹笑意,“你跟得太紧了。”

    轩辕天心想了想也觉得是这么一回事儿,老师的背后又没有长眼睛,自己撞上去,这错也是自己这个在后面的人,随揉了揉鼻子,问道:“那老师你突然停下来干什么?”

    “你刚刚可是领悟了法则?”兰因瞥了她鼻子一眼,道:“我观你之前的气息似乎有些强劲,法则之力也很是罕见,你领悟的是哪种法则?”

    说起这个法则,轩辕天心也不揉鼻子了,眼中再次露出一丝兴奋的光芒,道:“我也不知道是哪种法则,但是我自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

    “哦?”兰因眸光一动,瞧着她兴奋的小模样,薄唇微微勾起一抹幅度,突然抬手点了点她之前被撞得有些发红的鼻尖,问道:“什么名字?”

    轩辕天心被兰因这个看似有些亲密的动作给一惊,原本是想要跳开的,可是看着兰因脸上淡淡的笑意,她却忘了躲开,只是傻愣愣地看着兰因,心道老师居然笑了?一向清清冷冷的老师居然也会笑?不过笑起来可还真好看啊……

    “小五。”看着轩辕天心傻愣愣地盯着自己,兰因疑惑地皱了皱眉,原本点着她鼻尖的手指缓缓移到她的眉心,然后再次轻轻一戳,道:“你在想什么?”

    轩辕天心被这一戳给戳得立刻回神,然后忙退了两步,摇头:“没,没什么。老师你刚刚说什么?”

    奇怪地看了一眼有些慌的轩辕天心,兰因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能再次问道:“我是问你那法则之力你取的什么名字?”

    “哦,这个啊!”轩辕天心立刻弯了眼睛,欣喜道:“至尊。我给它取名为至尊。”

    “至尊?”兰因一愣,看着她问道:“为何取名叫至尊?”

    轩辕天心低低唔了一声,皱眉认真道:“之前我在领悟它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一股难以言说的霸道气势,那种唯吾独尊的霸道,我觉得唯一至尊二字方可配得上。”

    “的确很霸道。”兰因点点头,之前的那股气势即便是他都有种想要臣服的感觉,若是取名叫至尊也并无不可。

    “所以啊,我给它取名为至尊。”轩辕天心笑道:“至尊法则。”

    看着轩辕天心脸上的欣喜笑容,兰因沉默了一瞬,提醒道:“那是你自创的法则,由你命名也没什么,但是小五,你领悟法则这一事儿,万不可对旁的人说起。”

    轩辕天心一愣,见兰因神色严肃,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好。”

    虽然她点头答应,不过看她懵懂的样子,兰因似无奈地再次叹了一口气,看着她认真道:“不到帝境实力是不可能领悟法则之力的,即便是到达了帝境修为,想要领悟法则之力也要看机缘。如你这般不过王境便领悟了法则之力,若是被别的人知晓,你可知道这会造成怎样的轰动?”

    “你本就太引人注意了,你的身份、你的天赋、若是再被人知晓了这一件事儿,哪怕是皇室再能护得你密不透风,但是有些人依然会选择冒险对你出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个道理想来你应该懂的。”

    兰因本就是话少的人,很少能一次性说这么多的话,但他话中的关心,轩辕天心还是听得出来的。

    抬眸看着兰因,轩辕天心点了点头,认真道:“老师放心,我一定会小心,不会告诉别人的。”

    “那便好。”兰因似乎又笑了一下,道:“走吧,先随我出阵。”

    ……

    ……

    “怎么还没出来?”

    聚灵阵外,南宫寻已经是第十遍询问了,若不是旁边有着大长老拦着他,只怕他早就进去寻人了。

045:法则名曰:至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