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我做饭,你洗碗!(一更)(1/2)
作者:绯月天歌
    并不算很大的饭桌上被摆放了八个菜,且每一道菜都是肉,即使是兰因那张永远清冷的脸庞上,在看到桌上这八道菜的时候也流露出了一种精彩的神色。乐—文

    轩辕天心不愧为标准的吃货,她的厨艺也可以说是很资深了,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桌上的八道菜,她压根就没注意到身旁两人的表情,催促道:“老师,学长…这些菜要趁热吃,冷了就没口感了。”

    说着,拿着筷子的手快速地往盘子里夹起一块椒盐排骨,然后手腕一转就放到兰因的碗里,回手再夹起一块,以同样的速度放到了子亦的碗中,方才赶忙给自己夹了一块,边吃边道:“这排骨应该不是猪或者牛羊身上的,不过我在做的时候就发现上面的肉倒是很嫩,用来做椒盐排骨绝对的味道极佳。”

    子亦看了看自己碗中的排骨,再看了一眼同样有些愣住的兰因,突然有些想笑。

    不仅是他,这么多年来只怕还没人往他跟师父的碗里像这样夹过菜。而且别看师父年纪不算很大,在饭桌上的规矩一般都是食不言的,也从来没有给别人或者让别人给自己夹菜的习惯。

    起初子亦还在默默观察兰因的反应,不过在瞧见他师父只是在楞过之后居然动了筷子,子亦方才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觉得很是震惊。

    轩辕天心的手艺的确很不错,这个连子亦都不得不承认,只不过师徒二人不管是吃相还是吃饭的速度,都是那种慢条斯理且透着一股优雅,相比起轩辕天心来说,她的吃相就有点凶狠了。

    再加上轩辕天心的确是饿得狠了些,所以一顿饭吃得也相当沉默,直到轩辕天心已经第二碗饭下肚,兰因跟子亦才齐齐放下了碗筷。

    当瞧得轩辕天心再次为自己盛满第三碗米饭后,兰因是个什么表情暂时还看不出来,不过子亦的嘴角已经有些开始抽搐了。

    八道菜加一大盆的米饭差不多有一大半都进了轩辕天心的肚子,直到她将桌上的饭菜全部吃得干干净净,方才摸着肚子长吁了一口气,一脸满足地道:“总算吃饱了。”

    身边有些安静,轩辕天心眨眨眼,一脸疑惑地看向二人,问道:“怎么了?”特别是看到子亦一副不知道说什么好的表情看着自己时,忍不住疑惑道:“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说着还抬手去摸自己脸。

    “没什么。”子亦有些艰难地摇了摇头,目光往桌上八个空盘子里一扫,犹豫地问道:“平时你都是这么吃的?”

    好吧,轩辕天心这回算是听懂了,特别是看着子亦眼神中透着一股‘你这么能吃,以后谁养的起你’的光芒时,哪怕轩辕天心的脸皮再后,也不由地有些难为情起来,“当然不是,只是今天太饿了。”似乎还怕他们不相信般,解释道:“我平时最多也就这么一半的饭量。”

    一半的饭量?

    看着桌上空空如也的八个盘子,子亦觉得就算是这一半的饭量那也很惊人了啊。

    轩辕天心似乎还想再解释解释,不过兰因却是自袖中掏出了一物放在了桌子上并轻轻地推到了她的跟前。

    那是一块似玉非玉的牌子,只有半个巴掌大,上面还刻了繁复的花纹。

    “通行令。”兰因看着她,意简言赅地道:“不久前,皇室守护者来了内院一趟,因为你身份特殊,所以特地请长老阁为你发放这块通行令。”

    轩辕天心眨了眨眼,看着眼前的这块牌子,原来这就是内院中的通行令啊。

    “有了这块通行令,你要进出内院就无须再要手令。”兰炎看着她淡淡道:“不过你现在成了我的学生,在内院来说也同样身份特殊,所以以后你若要出内院时,提前跟我说一声。”

    “好。”轩辕天心点点头,拿过桌上的通行令收好,看向兰因问道:“那我明天就可以出去一趟吗?”

    “明天?”估摸也没有想到轩辕天心明天就想出内院一趟,兰因皱了皱眉。

    轩辕天心立刻道:“明天所有事结束后我再出去,大概晚饭前就会回来。”

    她不能不出去,妖王府内没了妖王,她这个未来妖王妃必须要去坐镇的,更何况明天她还有其他的事儿要出去办。

    兰因看着她,并没有问她明天出去干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道:“虽然我很少待在帝都,或者一直在内院不出,不过这段时日外面的传闻倒也是听了不少。如今帝都中看似平静,暗中虽然有着皇室的人在保护着你,但以你如今的身份,有些事情却不得不防。”

    闻言,轩辕天心诧异地看了兰因一眼,虽然她这个突然多出来的老师看似冷冰冰的,不过他话中的提醒和关心,她还是能够听出来的。

    其实真要说,轩辕天心或许会因为兰因的实力而崇拜,但私心里对于这么突然多出来的老师并没有多当真。但这一刻,轩辕天心在感觉到这位老师的关心和提醒后,她方才真真正正的将兰因摆在了自己老师的位置上。

    虽然不是师父,更没有她对大圣那样有着深刻的师徒感情,但是老师同样是师长,且一个会关心她,为她好的老师,轩辕天心绝对会发自内心的去认同和尊重。

    “小五会谨记老师的提醒的。”

    瞧得恭敬点头一礼的轩辕天心,不仅是兰因有些诧异地看着她,即便是一旁的子亦都能感觉到她的变化。

    其实以兰因和子亦的聪明又如何察觉不到轩辕天心之前的态度,虽然她一直是‘老师’或者‘学长’的叫他们,但他们却知道这个小丫头并没有在心里认同他们。

    但是这一刻的轩辕天心,只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他们都感觉到了这个丫头从心底里的认同。

    兰因的诧异不过一瞬,脸上依旧是清清冷冷的神色,“明日内院会为你们新进内院的人召开内院大会,并同时还会让你们去地榜测试,所有事情结束后你再出内院。这几日我先不给你安排课业,你先跟着子亦去熟悉一下内院,等你熟悉完后,再说以后的安排。”

    “好。”轩辕天心点点头,见兰因起身,立刻跟着子亦一起站了起来。

    “听说你在进入内院之前跟五长老打了一番,今日你就早点休息吧。”

    当听到兰因提起她跟苏辰子在内院外的事情后,轩辕天心小脸上的神色顿时变得有些不自在了起来,不过兰因并没有再说什么便出了饭厅,这倒是让得轩辕天心松了一口气。

    直到确认兰因已经上楼后,轩辕天心才一边开始收拾桌子上的碗筷,一边对身边的子亦道:“师兄啊,我觉得虽然老师年纪不大,但是他有时候比那些长老阁的长老们还让人觉得害怕呢。”

026:我做饭,你洗碗!(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