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看题外)(1/2)
作者:绯月天歌
    兰因走后就一直没有再出现,轩辕天心还是由子亦领着进了屋。虽然以前这里只有兰因跟子亦师徒两人,但屋内的一切都被整理得跟整洁。

    一楼是大厅,左右两边连着是厨房跟一个饭厅。

    轩辕天心的卧室在二楼,在她卧室的旁边是一件书房,而对面房间的房门紧闭,也不知道是什么。

    卧室里被打扫得很干净,而且看得出来房间里的不少东西都是新添的,在一扇屏风后还有着一个暗室,不用进去看也能知道那肯定是所谓的洗漱间。但这些还不是让轩辕天心最满意的地方,令她最满意的还是她的卧室外有着一个颇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上正好可以看见之前的那一片花海,被微风这么轻轻一吹,一股淡淡的花香立刻飘了过来。

    子亦一直站在门口看着轩辕天心在屋内打量,直到她从阳台外进来,方才问道:“可还满意?若是有不满意的地方你可以告诉我,或者缺了什么也可以跟我说。”

    瞧得子亦这般认真的模样,轩辕天心倒是笑了出来,“不错,很满意了,这房间其实比我在外院的好了不少。”说着突然皱了皱眉,揉着肚子有些为难地道:“至于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大概就是我饿了……”

    她能不饿么?!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只匆匆吃了一点早饭便去了广场集合,然后又在进入内院的时候闹了一番,还在长老阁中折腾了半天,这会儿差不多都快天黑了!

    似乎是为了证明她的话,在轩辕天心的话音一落,她的肚子立刻十分配合的发出一阵‘咕咕’叫声。

    瞧着轩辕天心捂着肚子一脸难为情地看着自己,子亦似乎笑了一下,方才道:“师父喜静,原本配有专门的厨师,不过被师父给送回去了,所以在这里想要吃饭就只能靠自己。”

    “啊?”轩辕天心有些懵,还别说,自从她来到异世这么久,除了在大泽山脉历来的头几天她动手弄过吃的,和那日她生辰去野餐时动过手,轩辕天心还真没进厨房正儿八经的做过一顿饭。

    如今听得子亦说吃饭得靠自己,轩辕天心就有些懵了。

    “你不会做饭?”子亦看着她有些呆愣愣的目光,皱眉道:“那就有些麻烦了,我也不会,平时我都是去食堂吃的,不过现在这个时辰,只怕食堂也没有剩余什么饭菜可以吃了。”

    “吃食堂?”似乎很难想象出子亦去食堂吃饭的模样般,轩辕天心倒是没有先回答问题,反而好奇地问道:“那院长…老师也是去食堂吃饭吗?”她无法想象出子亦去食堂吃饭的模样,那就更没法想象出那位美人院长去食堂吃饭的模样了。

    当听得轩辕天心对兰因的称呼后,子亦微微挑了挑眉。

    老师?不是师父?

    这两个称呼可是不同的概念啊。

    虽然心中好奇之前这丫头跟师父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又会叫老师而不是叫师父,不过子亦也终究没有问出来。

    “不,师父有专门的小食堂。”子亦摇了摇头,随即他目光一亮,看着轩辕天心道:“小食堂…对,虽然内院中的大食堂应该是没有饭菜了,不过专供长老还有院长的小食堂应该还能去吃。”

    说着便是朝轩辕天心招了招手,转身准备走人,道:“跟我来,我带你去。”

    瞧得子亦这毫不犹豫的办法,明显是经常在小食堂蹭饭的啊。

    看子亦准备下楼,轩辕天心嘴角抽了抽后追了上去,“不用了,这里有食材吗?我会做饭。”身为标准的吃货,又岂能不会做饭?况且她一点都不想去小食堂,万一又遇见了那一群长老,只怕又得闹出点事儿出来。

    闻言,子亦脚步一停,转身看来,“你会做饭?那也好,虽然这里没有食材,不过却也能弄来,内院的食材都是自己种养的,我可以去园地取一些回来。”

    “那就没问题了。”轩辕天心笑着一拍手,当先越过子亦下楼,“我去厨房看看,就劳烦学长去取些食材回来了。”

    “好。”子亦是个行动派,立刻点头跟着下了楼,在出门的时候还不忘问一句:“你想要吃什么?”

    “肉!”轩辕天心头也不回地走进厨房,十分明确地回答道:“无肉不欢。”

    大门口,得到回答的子亦嘴角一抽,然后走了。

    经过轩辕天心在厨房一番翻查,发现厨房里的东西一应俱全,虽然这里自厨师被送走后就没有再开过火,不过以前厨师准备下来的东西都是齐全的。

    而子亦走得快也回来得快,但他却是空手回来的,还让得等在大厅里的轩辕天心有些不解,但是很快这疑惑不解就解开了,因为在子亦进屋后,他的身后跟进来了两个人,而这两个人的手中都各自扛了不少东西。

    一大麻袋的大米,还有不少鲜活且经过处理了的鸡鸭鱼肉,皆是被用完整的保存在冰块中,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新鲜的蔬菜。

025:(看题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