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空前绝后(2/2)
作者:绯月天歌
    小五,说好的不想跟哥哥分开的呢?

    同样有些回不过来神的还有大长老,估摸他老人家也没想到这小丫头说变脸就变脸。

    唯独比较淡定的就是子亦了,比较轩辕天心有多难缠,当初在慕空城的时候,他可是见识过的,就连当初的苏陌叶在对上她时都是一副想哭又哭不出来的心情。

    子亦看了轩辕天心一眼,然后朝大长老跟随云二人点了点头,便带着轩辕天心离开了碧波湖。

    直到二人的身影消失,大长老方才摇着头失笑道:“你这个妹妹也是个不省心的,不过好在她倒是比她的那位未婚夫省心多了,不然咱们内院当中只怕又得鸡飞狗跳了。”说罢,转眸看向身边的随云,老眼中划过一抹满意,继续道:“走吧,随老夫回去。”

    随云冲大长老点头一笑,二人朝着轩辕天心他们相反的方向离去。

    如今的内院是曾经的皇家园林,占地面积可想而知,轩辕天心一路跟着子亦,一双眼珠子也没有停过。

    这一路走来倒是遇到了不少内院弟子,不过这些内院弟子们在瞧见子亦后皆是十分恭敬地行礼,而且从这些内院弟子看着子亦的目光中,轩辕天心明显看出了一丝狂热和崇拜之色。

    这说明什么?

    说明子亦绝对是内院弟子中数一数二的强者,这跟他的那个院子首席大弟子的身份可没有关系,内院当中也是奉行实力为尊,若子亦不是真正有实力值得这些人敬佩,只怕这些人也不会因为一个身份对子亦如此崇拜跟狂热。

    想到这里,轩辕天心的眼珠子就转到了子亦身上,“学长,你该不会就是那天榜上的第一名了吧?”

    子亦闻言侧头看向她,见她目光亮晶晶地盯着自己,挑眉问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估摸是子亦这似是而非的回答没能让轩辕天心满意,那精致漂亮的小脸顿时不高兴地皱成了包子,瞪着子亦道:“你若是的话,那我肯定会挑战你的。”

    “挑战?”子亦好笑地看了她一眼,但轩辕天心却是点了点头,道:“对啊,我对那天榜第一倒是挺感兴趣的。”

    “想要挑战天榜第一,你的实力必须排上地榜前十,然后才可以挑战天榜上的人。”子亦笑着摇了摇头,道:“而且只有等你成了天榜前十,才有资格去挑战天榜第一。”

    “这么麻烦?”轩辕天心闻言皱眉。

    子亦点头,“就是这么麻烦,不过这也是为了彰显天榜前十的尊荣。但凡是排上天榜前十的人,他们的实力皆是足够成为学院中的长老。”

    “长老?”轩辕天心傻眼,看着子亦有些不可置信,想想吧,那长老阁的几位长老是什么实力,莫非这些天榜上的前十名都到达了帝境?或者即将到达帝境?

    “不是长老阁的长老。”似瞧出轩辕天心误会了,子亦解释道:“是学院中的长老,想要成为学院中的长老,至少得有王境六重的实力。”

    “呼!吓我一跳!”轩辕天心松了一口气,拍着胸口道:“我还以为是像长老阁的那些长老们呢,那就忒可怕了些。”

    瞧得她那松口气的模样,子亦笑着看着她,道:“这倒还不至于,不过那天榜第一嘛,他的实力倒是跟长老阁的长老差不多,或许更强。”

    轩辕天心:“……。”一脸呆滞地看着子亦,好半晌才反应过,瞪着他问道:“你不是天榜第一啊?”

    “不是。”这回子亦倒是极为干脆的摇头了。

    轩辕天心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的表情看着他,想了想后问道:“那天榜第一到底是谁?连你这个院长弟子都不是,那他是个什么身份?”

    “他啊。”子亦看着她笑了笑,抬头突然看向远处那高耸入云的两块石碑,道:“他是谁我现在暂时不告诉你,想要知道那人是谁,那你就朝着天榜上的排名往上爬吧。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他是太上长老的弟子,且是唯一的弟子,也是帝都学院两千年来最惊才绝艳的弟子,虽然不能说是绝后,但绝对是空前。”

    太上长老唯一的弟子?而且还是帝都学院两千年来最惊才绝艳的弟子?

    虽然轩辕天心不知道这位天榜第一到底有多惊才绝艳,但是能被子亦用这种语气说出来,那绝对是个了不得的人物了。

    转头看向远处那若隐若现的两块石碑,轩辕天心双眸微眯,看来这个天榜第一的位置不是那么好抢的啊,难怪这五年来就一直没人抢成功过。

    随即,那狭长的双眸中闪过一抹光芒,轩辕天心看着白色的天榜石碑笑了。

    不好抢,才更要抢不是吗?

    空前的一个人,那么她就会成为那个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