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打起来了!(1/2)
作者:绯月天歌
    接着选?

    四长老被气得有些哆嗦,她看上的已经被选走了,她还怎么选啊?

    而太上长老估摸也是瞧得四长老被气得不轻,所以当下笑了笑,看着两旁的其他几位长老道:“这样吧,既然副院长抢走了娇兰看上的弟子,不如这次就让娇兰先选,你们觉得如何?”

    一旁坐着的大长老闻言呵呵一笑,没有任何意见地表示道:“可以,那就让四长老先选吧。”

    按理说,副院长选过之后应该是大长老选的,不过既然大长老都退步了,其他几位长老也不会去跟四长老抢了。再说,虽然他们门下弟子有竞争,但毕竟长老之前的感情还是十分不错的。八位长老中就只有这么一位女长老,身为男士怎么也应该让着她一些,更何况这位铁娘子的脾气可不怎么好,虽然她排行老四,若是当真惹急了她,别说排在她前面的三位长老,就算是副院长也得让她一些。

    而有了太上长老的这一番话,四长老的气儿总算是顺了一些,她再次愤愤地瞪了一眼副院长,然后一双历经岁月却依然有着风情的美眸便朝剩下的二十二人当中瞧去。

    这一瞧,四长老就瞧得更加仔细了,那模样,让得那站在一起的二十二人纷纷觉得自己就是那排在桌子上的美食佳肴般,正等着吃客选中了入口呢。

    不要说这个比喻有些不大好听,主要是人家四长老的那眼神儿也太‘凶狠’了。

    这一番扫视过后,四长老的眼睛突然就亮了,比之前她瞧中红莲时的目光还要亮几分。

    而两旁的几位长老一瞧见她那亮晶晶的眼神儿,便齐齐一挑眉,这是又瞧见了什么好苗子了么?

    果然……

    四长老这回可坐不住了,她直接身影一闪便掠了出去,不过是一个眨眼的功夫,等她再次掠出来后,她的手中还拎了一个人。

    站在副院长身后的随风三人一瞧见被四长老拎出来的那个人后,当下便笑了。

    居然是原烈!

    五班班长,曾经力挫白水水的原烈。

    而原烈一被四长老给拎了出来,素问便是抬手开始揉了脑门了。

    没办法,当初挑战赛上,素问可是一眼就看中了原烈的,主要是这小子的火元素太让人惊艳了。

    原烈一脸状况外的茫然,被四长老给拎在手里就如同一只鹧鸪般缩着,反观四长老在把他前前后后给打量了一番后,当下便是笑了起来。

    “火属性的武修!而且你的火似乎有些不同。”四长老笑眯眯地盯着原烈,然后拎着他的手一松,接着就是一巴掌拍着他的背上,道:“小子,将你的火放出来给我看看。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做什么这么一副萎缩的样子?爷们就要有个爷们的样子,看看我,将头抬起来,把背挺直了,胸膛也挺起来……”说着还不够,四长老还做示范似的,挺了挺胸。

    只不过原烈是将胸膛给挺起来了,但是屋里的其他几位长老却是一脸不忍直视地将头给撇到了一旁。

    特别是那位身穿紫袍的二长老,撇着嘴嘀咕道:“什么爷们不爷们的,也不看看自己到底是个爷们还是个娘们!”

    可惜,二长老嘀咕的声音虽小,但人家四长老还是听见了。

    听见后的四长老顿时柳眉一竖,转头瞪视着二长老,“你说什么?”

    二长老被瞪得脖子一缩,立刻做鹧鸪状,不吭声了。

    这反应,摆明了是个怕媳妇儿的!

    瞧见二长老那怂样,四长老顿时满意地哼了哼,然后双手抱在胸前,往后退了几步,盯着原烈跟变脸似的,笑眯眯地道:“来,小子将你的火放出来给我看看。”

    虽然原烈之前还搞不清楚状况,不过这会儿显然是回神了,一双眼睛里有着激动之色,他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也知道这很有可能将会是自己的一个机会,从普通弟子变成核心弟子的机会。

    所以当四长老话音一落,原烈立刻神色一正,体内战气运转,然后一层耀眼红光自他体内爆发而出,紧接着一团烈火自他脚下唰地一下就升腾而起。

    当这团烈火出现后,屋内的温度不仅没有升高,然而升起了一股阴寒之意。

    四长老的目光唰地一下就亮了,不仅是她,在座的好几个长老的目光都亮了。

    当然,最亮的恐怕还是这些人身后的轩辕天心了。

    原烈的火,她非常熟悉,因为那是跟她们家的九阳烈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九阴寒火。

    “至阴之火!”四长老不愧是内院长老阁的人,一眼便瞧出了原烈的火是什么,正因为瞧出来了,所以四长老看着原烈的目光那是更为火热了。

    虽然错失了红莲,不过如今又有了一个拥有至阴之火的原烈,而且原烈还是武修,这回四长老是彻底满意了。当下拍板决定道:“小子叫什么名字?可愿意做我的弟子?”

    原烈唰地一下收了九阴寒火,立刻朝四长老拱手一礼,欣喜道:“小子原烈,能成为四长老的弟子自然是小子我的荣幸。”

    “很好。”四长老看着原烈的目光更加柔和了起来,抬手将他虚虚一扶,笑道:“从今以后你便是我四脉的核心弟子,先过来站在我身后吧。”

    “是。”原烈再次恭敬一礼,然后跟着四长老走了回去,老老实实地站在了四长老的身后。

    一连四个人都被长老收成了核心弟子,剩下的二十多人如何不羡慕,不过他们羡慕是羡慕,却也知道这样的机会并不多,除非自己本身有什么特别突出,直到长老注意的地方,否则他们也只能成为一个普通弟子。

    待到四长老选好了人,太上长老也是微微一笑,看向四长老道:“这下你是满意了吧?”

    其实不用问,端看四长老脸上的笑容就知道她是非常的满意。

    太上长老摇头失笑,目光转向大长老,道:“现在该你了。”

    大长老闻言也是呵呵一笑,老眼往人群中一扫,却并没有如四长老那般选出什么核心弟子,只不过袖袍一挥,一道光芒将二十二人当中几人给罩住,道:“我一脉就选这样吧,你们可愿意?”

    被光芒罩住的那几人闻言也是一愣,然后眼中闪过一抹欣喜,虽然并不是核心弟子,但是能进入大长老的门下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儿。

    当下,那几人纷纷朝大长老拱手一礼,齐齐道:“见过大长老。”

    后面的二长老也不例外,同样也是挥手划出一道光芒罩住几人。

    二十多人被六位长老纷纷选中,然后门外一名执事模样的中年男子进来将他们带走,除了还站在副院长跟四长老身后的随风等人,其他人分别被中年男子带着送往了各个长老的长老院。

    直到二十多人都走完后,屋内的气氛才变得有些紧张起来。

    为什么紧张?

    因为重头戏开始了啊。

    感受到屋内突然变得紧张的气氛,轩辕天心却是嘴角一抽,特别是在座的这些长老,那如狼似虎的目光,她觉得自己五人就像是被一群狼给围住的小羊。

    太上长老看着身旁坐着的几人都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恨不得上前去抢人的模样,当下便是无奈一笑,开口道:“行了,你们也别磨蹭了,要抢人的就抢吧。”

    这话一出,原本还想抢人的几位长老当即讪讪一笑,估摸也是觉得自己这幅模样有些不符合身份,但虽然觉得不符合身份,可是他们也还是没坐住。

    大长老首先便是将目光看向了随云,“随云,我给了你几年的时间,这回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闻言,随云俊脸上闪过一抹无奈,然后在轩辕天心戏谑的目光中,无奈地走了出来,朝着大长老拱手一拜,道:“知道。”

    大长老呵呵一笑,他等随云进入内院可等了好几年了,如今随云终于进入内院了,所以怎么也要先下手为强了。

    然而随云正要走向大长老,一旁的二长老坐不住了,“等等,随云小子虽然早在几年前就被老大给定下了,可是说好了咱们这是公平竞争,大长老也不能这么直接就将人给弄走吧。”说着,二长老唰地一下就站了起来,笑眯眯地看着随云,道:“随云小子,大长老等了你不少年,老夫可同样也等着的,你先别忙着答应,老夫先跟你说说条件如何?”

    随云闻言无奈地嘴角一抽,但二长老却跟没看见似的,笑眯眯地看着他继续道:“你若是进了老夫的二脉,那可是老夫的首席弟子,二脉的一切资源都随你用,如何?”

    瞧得二长老那一副‘诱惑’的模样,随云还没开口呢,大长老便是不干了。

    大长老噌地一下也站了起来,瞪着二长老,道:“老二,你这是抢人啊?随云进了我一脉,同样是首席弟子,还是首席大弟子,这个位置我可是一直都给随云留着的。你二脉的资源随他用,难得我一脉的资源就不能随他用了吗?”

    “这本来就是公平竞争,怎么能说是我抢人呢?”二长老也不满了,之前或许他们还可以谦让一下,但是这强榜上的五人,却是怎么也谦让不起来了。
021:打起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