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开始成长(2/2)
作者:绯月天歌

    大圣直勾勾地看着她,再次冷声逼问:“你欲如何?”

    “还能如何!”轩辕天心抬头看向大圣,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眼中似乎多了一些什么,沉声道:“我轩辕一族从来没有废物,更没有护不住的人。”

    闻言,大圣仔细看着她的双眼,似想要从她的眼中看出什么般。然而这一次,大圣在她的眼中却什么也看不见。

    看了半晌都没能看出什么来的大圣笑了,“决定好了?”

    轩辕天心闻言垂眸,并不回答大圣的问题,只是道:“大圣,时间紧迫,还是不要浪费了。既然这里已经什么都没了,我们还是尽快前往中央主殿吧。”

    瞧着转身就走的轩辕天心,大圣似乎低低笑了一下,然后将手背到身后,再次变成了一个吊儿郎当且不怎么正经的猴子,踢踏着脚跟了上去。

    “时间的确紧迫,所以不能浪费啊……”

    轩辕天心跟大圣一前一后的走了,让得其他几人皆是有些跟不上节奏。

    苏陌叶一脸茫然地看了看二人离开的背影,然后转头看向身边的随云等人,问道:“最后天心姑娘跟那猴子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随云闻言看了他一眼,然后勾唇笑了笑,“没什么,时间紧迫,赶紧走吧。”

    随云一走,獠牙立刻也跟了上去。

    苏陌叶摸着脑门越发的一头雾水,见皇明月眯眼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立刻伸手去扯了扯他,问道:“你听懂了吗?他们是在说什么?”

    “说你这东西是个蠢货。”皇明月黑脸瞪了他一眼,哼道:“没听见说时间紧迫么,还不赶紧跟上。”

    苏陌叶:“……”瞧着大步离去的皇明月,苏陌叶差点没咬碎一口牙。“时间紧迫!时间紧迫!妈的…怎么都在说这四个字!就你们听懂了是吧?”

    骂骂咧咧的苏陌叶抬脚就要跟上去,可是才刚刚迈出一步,便被人从身后给扯住了。

    苏陌叶啧了一声回头看去,只见身后秋棠一脸惊恐地看着他,颤巍巍地问道:“苏管事儿,刚刚…刚刚我家小王妃说什么来着?什么轩辕一族?”

    瞧着比自己更蠢的秋棠,苏陌叶顿时气儿顺了。

    吊着眼角睨着他,就在秋棠以为他要为自己解惑的时候,哪知苏陌叶却是傲娇地一扭头,边哼边走,道:“问你家主子去!”

    秋棠:“……”不带这样欺负人的!

    欺负人的苏陌叶走了,留下一脸抓狂的秋棠。“到底是我听错了?还是小王妃她说错了?她说的轩辕一族应该是大泽城的轩辕家吧?但是那个毛猴子跟小鸡崽说的天道又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我一句都没听懂呢?!”

    抓狂的秋棠顶着一双蚊香眼追了上去,虽然心里就跟猫爪子在挠似的,可是瞅着前面明显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轩辕天心,他却愣是不敢开口去问啊。

    轩辕天心的确变了,似乎从大圣紧逼不放的那一刻,她整个人就沉淀了下来,甚至于连其他人都察觉到了她的变化。

    懒散没了,随性也没了,多了一份沉淀之后的稳重,少了一份原本的娇憨。

    她这样的变化,让得皇明月的眉心紧张,让得随云跟金翅大鹏的眼中多了一丝心疼,让得大圣的心里也无奈地长长一叹。

    大圣看着神色冷然却坚定的轩辕天心,默默地垂下了眼。

    不是他想要逼着她成长,而是真的时间紧迫,如若有半分的可能,他又如何舍得抹去这丫头那份少女独有的天真跟娇憨……

    地宫中,一行人沉默的前行。

    而这一次,轩辕天心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开口,她都是走在最前面,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她也是第一个出手解决的人。

    她开始成长了,而成长的第一步便是丢掉以前的随性,丢掉以前的惰性,更是丢掉了依靠他人的心。

    巴掌大的小脸上是冷然坚定的神色,狭长的双眸中亦是如此。

    轩辕天心开始明白当年她三姐独自一人扛起驱魔龙族所有责任时的心情,而就是因为开始明白,她如今的神态跟她三姐当年也是如出一辙,越发的相似。

    ------题外话------

    昨天是上24小时的全班,所以只能请假。

    这章是补昨天的,等我睡一觉起来后开始写今天的,今天的更新在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