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开始成长(1/2)
作者:绯月天歌
    当白虎殿内再次归于平静之后,轩辕天心神色愣怔的站在原地,眼中依然有着一丝不可思议。

    大圣拿眼瞅着她,似乎有些看不下去她这般傻愣愣的模样,抬手便是一巴掌拍在了她的后脑勺上,“想什么呢?傻不拉几的!”

    轩辕天心被拍回了神,转头看向大圣,动了动嘴想要说些什么。可是那话还没出口,大圣似乎就已经知道她想说什么般,一摆手抢了她的话,道:“你不说我都知道。你是不是在想着既然有天道护着你,你还怕什么无相殿对不对?”

    闻言,轩辕天心目光一直,虽然大圣说得并不完全一样,可也大概跟她的想法差不多了。

    大圣一见她这表情就知道自己说对了,立刻嗤了一声,斜睨着她继续道:“你还在想要不要借助天道的力量,顺便去挑了无相殿的总部,本大圣说的可对?”

    轩辕天心眨眨眼,心想大圣果然不愧是她肚子里的蛔虫,还真被他说准了。

    “大圣……”小脸上的笑意还未完全的扯开,轩辕天心的脑门就又挨了大圣一巴掌。

    啪地一声,清脆响亮,让得一旁的皇明月立刻黑了脸。

    皇明月眼瞅着自家小媳妇儿被这不正经的猴子把脑门给拍红了,立刻目光阴测测地瞪着大圣,然后一把拉过轩辕天心护在自己的身后,咬牙怒道:“你再拍一下试试?”

    可惜,对于皇明月的瞪视,大圣表示根本就不痛不痒。

    同样目光阴沉地瞥了一眼皇明月,大圣将视线落在被他给护在身后的轩辕天心身上,冷哼道:“自己出来。”

    “……”皇明月眯眼,眼中有着危险的光芒快速掠过。

    而轩辕天心在大圣话音落下后,当真捂着脑门乖乖地站了出来。

    瞧见轩辕天心这般听猴子的话,皇明月顿时气极。

    让你出来就出来,你这个死女人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爷怎么没瞧见你这么听爷的话!

    听话的轩辕天心站了出来,小心翼翼又讨好地望着大圣,而大圣在瞥了她一眼后,冷声道:“将你脑子里刚刚的想法给本大圣统统丢掉,不要以为有天道保护,你就可以无所顾忌。”话落,一把拎过金翅大鹏扔向轩辕天心,“你来告诉她原因。”

    被轩辕天心快速接住的金翅大鹏抖了抖翅膀,语重心长地开口:“小五,这猴子没有说错,你不要以为有着天道的保护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话落,见轩辕天心垂眸看来,金翅大鹏继续道:“天道对你保护是有限的,除非你命在旦夕或者有人企图动了你的心头血,否则它是不可能出手的。”

    “而且如今的天道之力不断减弱,就算是在昊天大陆之上,它的力量也不可能随时随地都可能救得了你。你若当真以为有了天道的保护就可以无视危险,哪怕多给你十条命都是不够你死的。”

    见轩辕天心愣住,金翅大鹏叹了口气,再次道:“我们知道你想解决掉无相殿,但如今的天道并不能成为你的依仗。你唯一的依仗便是你自己,不断提升你自己的实力,这才是唯一的路。这千千万万年来,天道为了维持天地间的平衡,已经耗去了太多的力量,它的时间不多了,而你的时间也同样不多。若是等天道消失,而你却还未达到大成之境,那么这个天地间就真的完了。”

    “天道的时间不多了?”不知道为何,轩辕天心骤然心中一紧,目光紧紧盯着金翅大鹏,沉声问道:“为何它的时间会不多了?它是天道,更是天命,它也会消散不成?”

    “天会塌,地会陷,没有什么东西会是永恒的,天道亦然。”金翅大鹏摇了摇头,沉声道:“自诸天神佛离去,魔神沉睡,妖神失踪,这个天地间后起的那些家伙无视天地规则不说,更是想要打破天地规则。他们不再相信天命,更是想要逆天而行,天道封印了各族,维持住了天地之间的平衡,它的力量正在逐渐被耗损殆尽。”

    “所以……”金翅大鹏的话音一顿,抬眸看着轩辕天心,再次沉声道:“在它的力量被彻底耗尽之前,你必须达到大成之境,至少你得有能力扛起整个天下苍生的责任。或者说在天道消失之后,你得有能力护住你想要护住的人,否则你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在意的人一个一个的在天地浩劫中死去。”

    轩辕天心瞳孔猛地一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在意的人一个一个的死去……

    光是这么想一下,轩辕天心都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会疯掉。

    轩辕天心沉默了,这是她来到异世之后,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的时间已经如此紧迫。

    若说她以前拼命修炼只是为了想要回去,或者说是帮随云一家人报仇而除掉无相殿的话,那么此时此刻当听完金翅大鹏的话后,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到底有多重。

    这跟之前听大圣他们时时提醒不一样,她知道梵境的那些家伙对她们轩辕家虎视眈眈,但她总是觉得自己有时间,梵境对于她来说还太遥远,她还可以慢慢成长,直到她成长到可以跟梵境的那些家伙对抗。

    可是如今她却发现,原来根本就没有多少时间给她成长了。原来不仅是轩辕家的责任落在了她的身上,连整个天下苍生的责任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她没有更多的时间再去浪费,天道的力量在不断衰弱,而她只是才刚刚起步。若是不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在意的人在未来那场天地浩劫中一个一个的死去,要么拼命往上爬去阻止那场浩劫,要么就只能在无尽的悔恨中跟着自己在意的人一同死在浩劫中。

    轩辕天心眼中的情绪剧烈翻滚,小脸上的神色也是一变再变,她的这般剧烈的情绪波动,让得身边的其他人皆是忍不住有些担忧地看着她。

    大圣同样冷眼沉默地看着她,在皇明月想要上前去时,却是极快地出手将皇明月给挡了回去。

    被大圣给挡住,皇明月忍不住一怒。这死猴子是什么意思?没瞧见她的情绪现在极不稳定吗?居然还这么一直紧逼不放!

    不看皇明月恼怒的目光,大圣垂眸看着轩辕天心,冷声问道:“想清楚了吗?”

    “……想清楚了。”良久,才听到轩辕天心声音低沉而沙哑的开口。
135:开始成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