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两个老司机(1/2)
作者:绯月天歌
    有些事情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

    这是空涧在意识消失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或许是因为这片黄沙战场上的冤魂消失,也或许是这持续了千万年的战争终于结界,属于这里的那根黑色能量光柱终于出现。

    可传送光柱明明就近在眼前,但无相殿的人却是一个都不能再离开这片黄沙战场。

    直到空涧的生机完全断绝,轩辕天心才缓缓拔出了刺入他体内的追魂枪。精致而漂亮的小脸上满是冷厉之色,语气却十分的平静。

    “这不过是刚刚开始,无相殿欠了我轩辕家的债,我会要整个无相殿来偿还。无间炼狱永无翻身之日,你们就在那里慢慢赎罪吧。”

    见轩辕天心收回追魂枪,苏陌叶看了看无相殿等人的尸体,摇着手中折扇笑眯眯地道:“这回无相殿算是掉了一块肉了,连武堂堂主都死在了这里,也不知道此时帝都中的那两位殿主是个什么表情。”

    “掉肉?”轩辕天心回眸看向苏陌叶一挑眉,道:“只怕不见得,空涧虽然是武堂堂主,可也仅仅是帝都无相殿的一个堂主而已。无相殿能在西大陆成为无人抗衡且跟皇室平分秋色的势力,他们真正的高手只怕还在无相殿的总部。”

    而无相殿的总部……

    轩辕天心双眸微眯,空涧的实力不过在王境,这种实力在无相殿内只怕还算不上是真正的高手,他们真正的高手都是坐镇在总部——无相城。

    “慢慢来。”随云上前拍了拍轩辕天心的脑袋,柔声道:“你都说这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所以我们不急。”

    “的确是不急。”苏陌叶笑眯眯地接过了话,“以神女阁下的天赋,最多只要五年时间。而五年后,相信哪怕是无相殿的那位大殿主都不会是你的对手。”

    对于轩辕天心的天赋,苏陌叶可是一点都不怀疑。

    然而就在苏陌叶话音一落,轩辕天心却突然挑眉看着他,道:“你叫我什么?”

    苏陌叶闻言一愣,有些不明白她的意思。

    轩辕天心眼睛危险的一眯,再次问道:“你今天有看见什么吗?”

    “……”苏陌叶嘴角一抽,看着眼中有着危险光芒的轩辕天心,顿时有些心塞。

    这姑娘是在不信任自己呢?还是不信任自己呢?这会儿居然转过头就来威胁他了。

    苏陌叶有些无语地将目光看向皇明月,本来是想着你媳妇儿不信任我,你总该信任我吧,怎么说咱俩也是一起长大的啊。

    可惜,当他的目光看向皇明月的时候,妖王殿下不是抬头看天就是低头看地,压根就不看他。

    苏陌叶更心塞了!

    和着就老子一个人是外人了是吧?

    悲愤的苏陌叶暗暗咬牙,在心里将皇明月这个狗东西骂了几百遍后,方才憋屈地看着轩辕天心道:“今天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吗?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轩辕天心笑了,看着如此上道的苏陌叶表示她非常的满意。

    “当然是什么事儿都没有,既然传送光柱已经出现,那就走吧,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招呼上獠牙跟随云,轩辕天心当下朝着能量光柱走去。

    苏陌叶瞪着轩辕天心悠然的背影,一脸的敢怒不敢言,只能憋屈地将目光转向皇明月,低声骂道:“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就算你媳妇儿她想要隐瞒身份,可也用不着威胁我吧?怎么说我跟你也是一起长大的啊。”

    皇明月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转身去追轩辕天心,“谁叫你代表的是天下第一楼。”

    苏陌叶:“……”老子若真是偏帮第一楼,就该在你们跟无相殿起争执的时候坐在一旁看戏,而不是拼了命去帮忙!混账东西,找个媳妇儿同样是混账,果然是什么锅配什么盖!

    ……

    ……

    这次的传送时间稍稍有点长,不过在传送的过程中却极为平静,并没有如上几次那般天旋地转。

    而且轩辕天心还注意到,这次的传送光柱内跟前几次都不一样,整个传送光柱四周的屏障都是透明的,若是要用什么东西来形容的话,轩辕天心最先想到的一个词便是观光电梯。

    虽然这传送光柱外面并没有什么可以观光的美景,但至少让轩辕天心等人能看见那个古墓究竟是在什么地方。

    一片黑暗中,庞大而雄伟的地宫赫然出现在众人眼前。

    在这地宫的四周,竖立着密密麻麻的黑色能量光柱。细细数过去,加上轩辕天心他们所在的这一根,这些黑色的能量光柱居然有着二十八根之多,而每一根能量光柱都是一个传送阵。

    但就是因为这次的传送光柱是黑色透明的,所以也让得轩辕天心等人将二十八根能量光柱的模样完全看清。

    二十八根能量光柱如入天际,而每一根光柱上面都有着图腾在缓缓流转。

    苏陌叶暂时忘了之前的憋屈,瞪大眼睛瞧着眼前的一幕,倒抽了一口凉气,道:“好大的手笔,居然会有这么多的传送能量光柱。”

    随云皱着眉,目光紧紧盯着外面的能量光柱上,他总觉的这些能量光柱的排列似乎有些玄妙,“这些传送光柱的排列…应该不是随意的吧?”

    “这是十二星宿的阵图。”随云他们或许认不出这些能量光柱排列的阵型,但是轩辕天心却一眼就看了出来。

    “十二星宿?”皇明月闻言挑眉看向她,显然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十二星宿。

    苏陌叶好奇问道:“为什么是十二星宿?这里的能量光柱可是有着二十八根之多。”

    轩辕天心点点头,解释道:“十二星宿也可以称为二十八宿,亦称二十八舍或者二十八星。它们平均分为四组,每组七宿,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和苍龙、白虎、朱雀、玄武等动物形象相配,所以也称为四象。”

    “行前朱鸟而后玄武,左青龙而后白虎。”轩辕天心转眸看向外面的能量光柱,继续道:“二十八宿,天元气,万物之精也。故东方角、亢、氐、房、心、尾、萁七宿,其形如龙,曰左青龙。南方井、鬼、柳、星、张、翼、轸七宿,其形如鹑鸟,曰前朱雀。西方奎、娄、胃、昴、毕、觜、参七宿,其形如虎,曰右白虎。北方斗、牛、女、虚、危、室、壁七宿,其形如龟蛇,曰后玄武。”

    话落,抬手指了指外面排列的传送光柱,再道:“按方位来看,我们所在的这根传送光柱正好是在西方参位之上,也就是在白虎尾。”

    “这些东西跟之后的古墓有什么关系吗?”随云问道。

    闻言,轩辕天心有些不确定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这些传送光柱应该不会只是摆成这样好玩的。”皱了皱眉,看向能量光柱中心的那座庞大地宫,道:“这个地宫被分为了四个领域,这四个领域应该就是对应四象,若是我没猜错的话,或许这四象就是对应着我们待会进入古墓后将会遇到的事情。”

    “遇到的事情?”苏陌叶不解地眨了眨眼,问道:“会遇到什么事情?”

    轩辕天心收回目光,神色若有所思,“白虎主伐,乃杀伐之神又称战神,若是我们去的那片领域是在白虎方位,那么后面的路只怕不好走。”

    听得轩辕天心的分析,苏陌叶跟随云都是眉心一皱。

    而皇明月却突然看向外面的庞大地宫,修长的手指往地宫中心轻轻一点,问道:“那中间呢?这地宫虽然被分为四个领域,但是每个领域都有一条道是通入中间的。中间是什么?”

    “东之青龙、西之白虎、南之朱雀、北之玄武、中为黄龙。”轩辕天心将目光再次落下外面的地宫,双眸微眯,“黄龙,也有称之为应龙,上古之神。若是按阵型排列,这中间的东西莫非还是与神有关?”

    轩辕天心口中的神可不是那些以人身修炼上去的伪神,而是真正被天地灵气孕育而出的真正神祇。

    其实从进入这里后遇到的种种情况就已经说明,这个古墓遗迹已经完全脱离了什么人力的范涛,只是轩辕天心疑惑的是,这个古墓究竟是谁的?或者说是那位神祇的……

    瞧得轩辕天心脸上的若有所思,金翅大鹏扑腾了一下翅膀,道:“不管是跟人有关,还是跟神有关,反正都已经走到这里了,若是不进去看看岂不是对不起之前咱们的一番拼命。这传送就快到头了,你刚刚的分析或许是正确的,所以待会都警惕一些。”

    闻言,众人皆是认同地点了点头,唯有轩辕天心盯着那地宫中央的目光里有着什么一闪而过。

    尘封多年的地宫里面到处都充斥着一股陈旧的气息,当轩辕天心他们自传送中出来时,一行人皆是有些受不了地皱了皱眉。

    此时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处陈旧而破损严重的内殿,殿内全是倒塌的石柱跟零零散散的人骨。

    一行人在四周探查了一番,得出的结果却让得他们的眉心皱得更紧了。

    苏陌叶拽着折扇的手也不扇了,神色有些无奈地道:“这里虽然破损严重,可是外面却跟迷宫似的,有着不少通道。这么多的通道,咱们根本就不知道应该走哪一条,而又是哪条通道才能到达中央去。”

    獠牙闻言点了点头,接话道:“而且每条通道都是一模一样,且又深又长,若是一条一条的去尝试,也不知道要尝试到什么时候。”

    轩辕天心抬眸打量了一眼宛如迷宫的四周,也是有些无奈,“先找找看吧,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这样更浪费时间。”说着便是抬步朝着离自己最近的一条通道走去。

    然而她才刚刚走两三步,突然脚下打了个踉跄,如同跟失去了意识般,直接朝着地面扑了下去。

    这一下可吓坏了其他人。

    皇明月如同一阵风般唰地一下就掠了过去,一把将快呀栽倒在地的轩辕天心给拽起来。
130:两个老司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