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战场遗址(2/2)
作者:绯月天歌

    几人被金翅大鹏这番无奈的话给逗笑了。

    苏陌叶又拿出了他的折扇,一边在手里打着转,一边笑道:“都已经走到这里了,若是不能进去古墓可不行。所以还是到处去找找看吧,看能不能找到你说的那个触动能量光柱的契机。”

    闻言,獠牙跟随云二人也是立刻点了点头,加入了去寻找的队伍当中。

    轩辕天心看着三人分散出去,笑着摇了摇头,正准备跟着他们去寻找,却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某个人似乎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开口说过话。

    这倒是不像皇明月那个作货的作风。

    侧头朝身边的人看去,只见皇明月眯着眼睛盯着那个空间漩涡似乎在出神。轩辕天心眨了眨眼,目光顺着落向空间漩涡,看了半晌后她并没有看出别的什么来,就忍不住伸手扯了扯身边的人,问道:“你在看什么?眼珠子都看直了。”

    皇明月被她这么一扯一问,眼中难得的出现了一丝茫然,但很快他的目光再次恢复清明,摇头:“没什么。”

    没什么?

    轩辕天心狐疑地看着,这东西当她眼瞎呢?他这种表情可不像是没什么。

    但轩辕天心虽然觉得有异,却也没有再追着询问,一来是觉得这是皇明月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不想说的东西。二来是觉得她跟皇明月最多算是被绑在同一条阵线上的‘战友’,他们除了有共同的敌人外,‘战友’的私事,她还是不要不懂事的去管太多。

    她的这番‘懂事儿’的想法若是被皇明月知道了,估计那张俊脸又得黑成锅底。

    不过就在轩辕天心耸了耸肩,准备‘懂事儿’地不再询问时,一旁的皇明月却脸色有些困惑地道:“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之说?”

    轩辕天心差点被一口口水给呛到,然后一脸古怪地抬头看向神色困惑的皇明月,她其实很想问问他是不是又忘记吃药了或者是吃错药了。但看着皇明月脸上如此认真又困惑的神色,她将到了嘴边的话又给吞了回去。

    前世今生之说她当然相信,毕竟这跟她家的‘祖业’有关,可突然从皇明月的嘴里听到这四个字,对轩辕天心的冲击还是挺大的。

    毕竟像皇明月这种……他应该对前世今生之说很嗤之以鼻才是啊。

    轩辕天心一时间神色有些古怪的看着皇明月,但趴在她肩头上的金翅大鹏却在眸光一闪之后,突然问道:“你问这个干什么?或者说是你对前世今生之说有什么困惑不成?”

    金翅大鹏的语气有些急切,让得皇明月眯眼瞥了它一眼,这一眼让得金翅大鹏顿时如芒在背,然后有些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爷没什么困惑的。”收回目光,皇明月垂眸道:“不过是突然想起一问而已。”

    突然想起一问?

    金翅大鹏偷偷撇了撇嘴,在心里默默嗤了一声,当本座是傻子呢?傻子都不相信你只是突然随口一问。

    但尽管再不相信皇明月所说,金翅大鹏却也没胆再去问,虽然如今二人之间的差距让得金翅大鹏憋屈跟羞愤,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哪怕它曾经是叱咤一方的金翅大鹏鸟,可是如今被锁神圈给封印了真身的它,真要惹毛了眼前这个家伙,它分分钟会被捏死的。

    再次憋屈地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虎落平阳被犬欺后,没有问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金翅大鹏神色有些蔫。

    ‘轰隆隆隆——!’

    这个时候,大地突然晃动起来。

    而分散出去寻找某种开启能量光柱契机的獠牙三人也唰唰唰地掠了回来。

    在这突然出现的晃动中,苏陌叶神色有些惊疑地看着四周问道:“这又要闹什么幺蛾子了。”

    话音刚落,只见黄沙大地上掀起一股巨大的尘沙,几人的视线突然一暗,随之在尘沙朦胧间,不断有黑影缓缓自地上爬起。

    远处有号角声传来,随即战鼓敲响,响彻天际。

    ------题外话------

    家里断电了,出门找了一家甜品店蹭wifi,先一章吧,也不知道在这家店关门之前能不能写出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