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战场遗址(1/2)
作者:绯月天歌
    黄沙漫漫几乎遮天蔽日,这是轩辕天心在一阵头晕目眩后看到这里的第一眼印象。

    干枯的大地上布满了触目惊心的骸骨,有人的、还有巨兽的,杂乱纷纷,到处都透着一股荒凉跟死气。

    残破的战车倒在满地的骸骨中间,一具身穿破旧盔甲的骷髅上歪歪斜斜的还挂着几支被风干腐化的箭矢,即便是一只手跟一只脚都没了,它依然独腿站立在战车之上,用着仅剩的另一只手,牢牢握住战车上的战旗,哪怕到死都没有让战旗倒下。

    这是一个战场,或者说是战场的遗址。

    经历了千万年的岁月,这个战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型的战冢,里面堆积了无数的骸骨,和充满了无数在战场上战死却得不到解脱的灵魂。

    轩辕天心一直都知道战争是残酷的,可是当她第一次看见这种场面时,心中的那种震撼却也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来描述跟形容。

    没有经历过战争或者上过战场的人在第一眼看到这个场面时的感觉是震撼,但皇明月这种一直在军中摸爬滚打的人却看到的是最后的结果。

    拍了拍衣袍上的黄沙泥土,皇明月眯眼将四周快速一扫,淡淡道:“战至最后的一兵一卒,所以同归于尽了吗……”

    “那是什么?”苏陌叶同样被这种大型战场给弄得有些震撼,可在震撼的同时却目光一凝,盯着远处惊声道:“你们快看。”

    几人闻声循着苏陌叶指向的方向看去,只见在这片黄沙大地之外,隐隐可以看见一片黑暗,但却不仅仅是黑暗。

    那片黑暗就如同星空,若用轩辕天心的话来说,那黑暗就如同一片浩瀚宇宙,深邃而迷人。

    一行人快速走上一处高坡,站在高坡上向远方看去,这才看清了那黑暗处的全貌,更了解到了此时他们身处何地。

    真的是宇宙,或者说是一个类似于宇宙的空间。

    他们所处的这片黄沙战场就如同一块在宇宙中漂浮的大陆板块,但他们却不是唯一的板块。

    在他们的四周,还有着不少同样的板块在漂浮着,而每一个大陆板块却又被一条银色的光芒所连接。

    就如一个蜘蛛网,缓缓延伸,而每一个网点就是一个大陆板块。

    “这些就应该是那些破碎的小世界。”金翅大鹏嘶了一声,然后朝那些作为连接用的银色光芒道:“那个应该就是黑色能量柱的传送纽带,你们看身后距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小版块,仔细看它的里面会不会觉得很熟悉。”

    顺着金翅大鹏指的方向,众人凝目细看,只见在这片黄沙战场的背后,同样有着一个被银色光芒链接起来的小型世界板块,但若是细看的话,就隐约能瞧见那些熟悉的高楼大厦。

    “你们再往后看。”金翅大鹏又是一指,道:“再后面的那个小版块呈石灰色,应该就是我们第一次进入的那个石头城。”

    收回目光,金翅大鹏最后将视线落入所有被链接起来的小世界的最中心,缓缓道:“这里所有的小世界板块都被链接成了三圈环形,就把它们成为外圈、中圈、跟里圈吧。我们第一个进入的那个石头城在最外圈,然后通过能量光柱进入到了那个满是怪物的城市,而那个城市处在中圈,最后我们从那里再次通过能量光柱的传送来到了这个战场遗址,而这里是处在最里面的里圈的。如此类推……若是我们从这里再通过能量光柱的传送便会进入到那里……”

    指向黑暗中心的那个巨大漩涡,金翅大鹏沉声道:“那个空间漩涡里面,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古墓遗址。”

    “究竟是谁这么大的手笔可以将一座古墓建在这样诡异又离奇的地方?而能建造出这种地方的人究竟又是何方神圣?!”苏陌叶倒抽了一口凉气,环顾四周被链接在一起的世界碎片,如若这不是他亲眼所见,眼前的一切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这种手笔,根本就是不是人力所能办到的,哪怕是那些所谓破空飞升的神境强者都无法办到。

    这样的地方,简直可以称为神迹。

    “可是这片战场的能量光柱在哪里?”獠牙皱眉看了一眼整片战场遗址,这个战场虽然不小,可是却一马平川,几乎可以看清四周的一切,但即便是这样,他看来看去仍然看不见那根直入天际的黑色能量光柱。

    经獠牙这么一问,苏陌叶跟随云也才恍然察觉到不对。

    的确是没有那根能量光柱,难怪他们总觉得这里似乎少了些什么。

    随云看了看最中心的空间漩涡,然后转眸看向金翅大鹏问道:“这里没有那根能量光柱,我们要如何才能到达那个漩涡之中去?”

    “不是没有。”金翅大鹏摇了摇头,目光若有所思地看着四周,道:“应该是我们并没有触动到契机,所以这里的能量光柱并没有出现。”

    “契机?”轩辕天心闻言一愣,问道:“什么契机?为什么这里需要触动的契机才能出现传送的能量光柱?”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金翅大鹏摇了摇头,又无奈道:“这里已经是进入那个古墓的最后一步,不管怎样都会有到达那里的办法。总不可能这个古墓出世就是为了逗人进来逛一圈,然后将所有人给挡在最后一步看着那个古墓就在眼前却进不去来干着急吧。”
125:战场遗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