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末日还是惩罚?(2/2)
作者:绯月天歌
    苏陌叶:“……”神色扭曲地看着再次快步追上轩辕天心的皇明月,苏陌叶被气得有些浑身发抖。

    你特么一个正儿八经的皇室子弟,又是手握重兵的王爷,这么张口闭口都是屁啊屁的,真的好吗?!

    “小五,你还好吗?”随云跟追上来的皇明月对视一眼,然后低头看着沉默不语的轩辕天心询问道。

    “没事儿。”轩辕天心即便不理其他人,但是却不会不理随云,当听得随云担心的询问,她这才微微抬头朝着后者淡淡一笑,道:“我没事儿,不过是有些心寒而已。”

    随云闻言皱眉,但也非常理解。毕竟刚刚的那种情况,任谁看了都心寒。

    皇明月却没有随云这般心思细腻,不过是看着轩辕天心那有些阴郁的神色,心中也是有些烦躁起来。

    一把将人拉过,皇明月抬手就去揉她的脸,冷哼道:“别这么一副不高兴的死样子,谁惹你不高兴,你就应该更开心,然后让那些让你不高兴的人更不高兴,这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轩辕天心很少会附和皇明月的话,不过他的这番话,却得了轩辕天心的附和,“嗯,你说得对。”

    皇明月闻言眼睛一亮,脸上原本有些烦躁的神色瞬间一扫而尽,笑眯眯地垂眸看着附和自己的人,满意道:“这才是爷的小媳妇儿。”

    轩辕天心翻了一个白眼,直接无视了什么小媳妇儿的字眼,然后眯眼道:“第一次看到这种惨景,难免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以后不会了。”以后哪怕心里再难过,她都不会忍着,然后让那些令她难过的人去尝尝比她更难过的滋味!

    估摸是见轩辕天心的情绪平复了过来,趴在她肩头上的金翅大鹏也稍稍情绪高了点,抬眸看了看她精致而漂亮的侧脸,缓声道:“这片空间到处都链接着破碎的小世界,如今这才第一个,后面或许会更多,小五你要习惯。即便心中再愤怒,你得知道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你不应该为了已经发生的事情而愤怒,而是应该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再发生而努力。”

    轩辕天心闻言点了点头,而一旁的皇明月却不干了,瞪着金翅大鹏怒道:“你这小鸡崽怎么说话的?凭什么要她去为了这种事情而努力?凭什么将这么大的担子压在她的身上?”

    虽然皇明月这话极为的不客气,但就算是另一旁的随云都是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用着极为不赞同的目光看着金翅大鹏。

    金翅大鹏被皇明月给吼得眸光一沉,想都没想便是抬头吼了回去,“不凭什么!就因为只有她才能扛下来这些,只因为她是……”说到这来,似突然想起来什么,金翅大鹏顿时将后面的话给吞了回去。

    “就因为她是什么?”皇明月眯眼,随云也是目光变得深沉。

    而金翅大鹏却无论如何都不准备开口了。

    看着沉默不语的金翅大鹏,皇明月眼中危险的神色越来越浓,可就在他跟金翅大鹏僵持不下的时候,身后却突然响起了极为巨大的震动。

    紧跟着苏陌叶等人的惊呼声传来:“老天!那是什么玩意儿?”

    轩辕天心三人闻言一惊,随即连忙转身看去。

    只见在他们的后方,应该是从城门过开始,一道巨大的银色光幕从天而降。那银色的光幕就如同一道墙,横跨了整个城市,然后在阵阵轰鸣声中,不断的从城门口朝着他们这边移动过来。

    银色光幕的移动速度不慢,穿过房屋,穿过街道,毫无阻碍。

    金翅大鹏瞧得那移动过来的银色光幕,突然沉声道:“小五,朝那里丢一道符过去,快。”

    “啊?”轩辕天心一愣,连忙问道:“丢什么符?”

    “随便那种符,快丢。”金翅大鹏急声道。

    轩辕天心闻言不敢迟疑,立刻拿出一道符朝着不远处移动过来的光芒射去。

    “天道无极——”

    刚刚喊出四个字,后面的话却卡在了嗓子眼里。

    轩辕天心还有其他人,眼睁睁地看着那一道符在穿入银色光芒中之后,还没来得及发出金光,就变成了一个石符。

    看得这一幕,金翅大鹏猛地身子一抖,心道:果然如此!

    但随即,金翅大鹏神色一凝,大声喊道:“快跑!朝着城后的那个传送阵跑,否则就等着跟那些石头人一样,被这个银色的光幕给变成石头人!”

    随着金翅大鹏这么一吼,其他人皆是瞬间回神,然后转身便跑。

    边跑边骂道:“靠!总算是知道这里的人还有物是怎么变成石头的了,原来是那道银光。”

    炎峰一巴掌拍在炎莽的后脑勺上,没好气地骂道:“闭嘴,专心跑。”

    轩辕天心被皇明月拉着一路狂奔,脚下就跟踩了两个风火轮似的,一边跑一边不忘回头朝身后看去。

    当瞧见那道银色光幕离他们还有着一段距离后,方才开口对着金翅大鹏道:“这里不是破碎的小世界吗?为什么还有那个东西?”

    金翅大鹏死死趴在她的肩头上,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这座城市被保存的如此完整,很有可能那个东西也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但那个玩意儿到底是什么啊?”轩辕天心咬牙问道。

    “我也不清楚。”金翅大鹏再次摇头,不过再次却道:“但现在我能肯定是谁留下来的这东西了。”

    “是谁?”轩辕天心闻言目光一沉,她被皇明月一直拉着,倒也不用去管其他的,听得金翅大鹏的话后,立刻关心地问了出来。

    “是众神之巅!”金翅大鹏咬牙,“那银光中的气息是神力,是众神之巅的人。”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随云好奇地问道。

    “不清楚,不过大抵的原因应该是因为信仰问题。”金翅大鹏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道:“这种惩罚性的毁灭并不是大自然或者人类本身造成的,而降下这种惩罚大抵是因为信仰问题。当低位面的人不再信仰他们,不再为他们提供信仰之力,就会造成这个世界的神迹消失。这对于他们来说算得上是一种亵渎或者背叛,所以一旦发觉没人再信仰他们,就会有惩罚降下来。”

    “可恶!无耻!”轩辕天心咬牙怒骂。“就因为不再信仰他们,便毁了整个世界,简直是令人发指。”

    “这种小位面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如同蝼蚁,你应该庆幸昊天大陆的不同,否则以昊天大陆的信仰问题,同样逃不过这种结局。”金翅大鹏无奈地道。

    “为何我们天昊大陆会不同?”随云跟皇明月二人异口同声问道。

    金翅大鹏抬眸瞥了二人一眼,最后将目光落在随云身上,道:“因为轩辕神女!因为有她在,所以昊天大陆才会被苍天保护。”

    皇明月闻言一挑眉,而随云却是神色一震。

    见随云脸上的复杂神色,金翅大鹏难得地对他笑了笑,道:“你是轩辕家的血脉,所以你应该为自己的血脉而骄傲。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因为保护轩辕血脉才存在的,所以不管你们轩辕家在以前经历了什么,但身为轩辕家的子孙,你们骨子里的骄傲,还有你们独特的身份,这是谁都不能也是谁都没有资格去否定的。”

    随云闻言眸光一闪,随即也笑了。“嗯,我一直以身为轩辕家的子孙而骄傲,轩辕家的骄傲我从来都没有忘记。”

    轩辕天心侧头看了随云一眼,在那双狭长的双眸中,有着跟随云此时眼中一模一样的神色。

    那种神色,只有真正的轩辕族人才会拥有。

    那是一种来自血脉,来自灵魂深处的骄傲跟自豪!

    一番极速狂奔,一行人终于穿过了城池来到了城池后方的传送能量柱面前。

    身后紧追而来的银色光幕已经近在咫尺。

    “快进去!”金翅大鹏瞥了一眼即将追过来的银色光幕,然后大声催促道:“别磨蹭了。”

    知道此事时间急迫,所以一群人也不敢有任何的迟疑,立刻闪身掠入了能量光柱内。

    直到最后一个人进去后,那道银色光芒也终于追了过来。

    ‘砰——!’

    银色光芒穿过能量光柱,将能量光柱给震得剧烈摇晃,不仅外面在摇晃,连能量光柱的内部都开始出现了剧烈的震荡。

    “抓紧!”剧烈的震荡中,皇明月首先死死抓紧了轩辕天心的手,有了上一次她被扯入空间裂缝的教训,这一次皇明月说什么也不会让她再次跟自己分开了。

    而轩辕天心被皇明月抓住的同时,另一只手也是快速地抓住了身边的随云,“随云哥哥抓紧我。”

    能量光柱中的空间之力暴动了,造成了一阵猛地的冲击,若是此时不将人抓紧,或许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空间爆流给跟大家冲散。

    随云咬牙点头,抓着轩辕天心的手不断收紧。

    而另一边,獠牙看了紧紧抓在一起的魅姬跟紫枭,在犹豫一瞬之后,快速抓紧了随云的手。

    苏陌叶被空间暴动给弄得一阵哎哎乱叫,慌乱中若不是皇明月突然一把拎住了他,只怕还真会被冲散。

    “靠!这他妈到底还有多久啊……”炎家老三咬牙低咒了一声,看着自己跟皇明月他们越来越远,心情有些郁闷。不过看着自己两只手中抓着的大哥跟二哥,心中的郁闷总算是好了一点。

    被冲散就被冲散,还好自己的两个哥哥他给抓住了。

    ‘砰——!’

    又是一阵剧烈的震荡,众人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然后整个能量光柱中再次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