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末日还是惩罚?(1/2)
作者:绯月天歌
    “这些城市的建筑物即便不知道过了多少岁月都保存的这么完好,这里曾经真的发生过世界的毁灭吗?”

    一行人渐渐走入了城中,发现整个城镇除了空荡荡跟脏乱以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残破不堪。【//ia/u///】

    街道、房屋、甚至于屋内的一些摆设都保存得很完整,只不过从屋内保存完整的一些摆设来看,很多东西跟他们这个世界用的都不一样,可用处却是相同的。

    苏陌叶蹲在街边的一个角落处,正埋头在研究着一个形状奇特的残破石碗,皱眉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个城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用石头打造的?”

    缓缓起身,用脚尖轻轻踢了踢那残破的石碗,苏陌叶转头看向众人,道:“不论是房屋,还是屋内的桌椅摆设,甚至于连吃饭的东西都是石头打造出来的。”

    “这是什么?”炎莽蹲在一扇房门前,用手推了推门边的一个造型奇特的东西。

    众人随之将目光转去,皆是被那东西的形状给弄的一愣。

    石雕吗?

    但若说是石雕,但这个石雕的体积也太小了点,跟个小奶狗的大小差不多啊。

    “好像是马?”魅姬有些不确定地道。

    那东西被炎莽这么用手轻轻一推,居然地下发出一阵咕噜咕噜的轻响就往前跑了几步。

    苏陌叶双眸一亮,笑道:“嘿,这玩意儿还能自个儿跑的?”话落,似来了兴趣般,几步上前蹲在那东西的前面仔细打量起来,直到看到那形状奇特的石雕脑门上隐隐出现的‘王’字,方才哈地一声笑了出来,对着一旁围观的轩辕天心等人道:“不是马,瞧见这脑门上的王字了吗?是个小老虎!”

    “这似乎是小孩子的玩具。”轩辕天心眨眨眼,也跟着走了过去,然后动手将那石头小老虎给拎了起来,偏头看向了它的底部。

    果然,这石头小老虎的底部有着四个同样用石头做的滚轮。

    难怪轻轻用手一推,它便可以跑起来!

    轩辕天心将石头小老虎放下,对着他们一笑,道:“这小老虎应该是孩子的玩具,从底下轮滚的设计来看,虽然这个世界当初处于石器时代,不过他们的文明应该也很发达了。”

    可就在轩辕天心话音一落,一旁四处观察的皇明月却突然问道:“文明发达到连树木都用石头打造吗?”

    “嗯?”

    闻言,轩辕天心跟其他人同时一愣。

    用石头打造树木?

    随即众人一脸茫然地抬头看向皇明月,只见后者却是抄着手侧对着他们,而他的目光却落在众人的身后。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在一排房屋的转角处,有着一颗断了半截的石头树,而在树桩的一旁,还倒着另外的半截。

    “还真是石头打造的树木啊。”苏陌叶嘶了一声,旋即快速朝那边走去,但是很快,他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地东西,目光有些发直地看向那处转角里,颤着声音道:“老天!这些玩意儿…这些玩意儿难道也是石头打造的?”

    听着苏陌叶的惊呼声,其他人想都没想便是快速朝他走去。

    直到一行人彻底看清转角里的东西后,就是轩辕天心也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

    人!居然全是人!

    这转角的小巷子里堆满了石头人!

    男人、女人、老人、孩子……。它们的面容清晰,脸上的神色皆是惊恐跟绝望。

    似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它们互相紧抱在一起,有的大张着嘴似乎在喊些什么,有的抱紧了怀中的尚在襁褓的婴儿,还有的人似乎是准备逃跑。

    但不管它们在干什么,皆是在那一刻被时间定格。

    这样的一群石头人,如此栩栩如生的表情,就连它们脸上的那种惊恐跟绝望都是如此的清晰,若说是石头雕刻而成,真的可能吗?

    可如果不是石头雕刻而成,那它们是什么?!

    看着这一群石头人,轩辕天心一行人都是觉得浑身有些发冷。

    苏陌叶吞了吞口水,转头看向身后的人,用一种心惊地声音问道:“这…这些…这些也是石头打造的吗?”

    苏陌叶问得底气不足,同样的,也没有人能回答出来。因为在他们的心里,都有了一个相同的答案。

    忍着心中的寒意,轩辕天心走入巷子里,仔细打量起来眼前的一个石头人。

    头发、衣服、还有衣服上的配饰,每一处无不是栩栩如生。

    轩辕天心缓缓吐了一口气,声音同样有些发颤地问道:“金翅,他们……当初到底经历了什么?”

    金翅大鹏看着眼前的这些石头人,同样说不出什么话来,而轩辕天心没有听到它的回答,继续问道:“金翅,这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吗?为什么是这种的?为什么会有这种的末日?”

    金翅大鹏沉默了片刻,声音低沉地道:“我也不知道,天地间的位面那么多,每个位面的毁灭或多或少都有着不同的原因。”

    “即便会有不同的原因,但为什么会是这种!?”轩辕天心的声音突然提高,将身后的其他人都吓了一跳。

    “女人,你怎么了?”似乎察觉出了轩辕天心的情绪有些不稳定,皇明月眉心一皱,立刻闪了过来。

    轩辕天心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手摸上了眼前石头人怀中抱着的小孩子的脸上。

    孩子的年纪最多不过四五岁,可明明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这样稚嫩的脸庞上却出现了不该出现的恐惧跟绝望。

    “世界末日不过是因为天灾**,可这种末日……究竟是天灾还是**?”轩辕天心收回手,侧眸看向金翅大鹏,再次问道:“什么样的天灾会将整个世界的人变成石头?什么样的**可以变成这般模样?这到底是天灾**?还是惩罚?”

    金翅大鹏被问得有些哑然,但对上轩辕天心的目光,不得不道:“是惩罚。”

    果然!

    轩辕天心闭了闭眼,这样的世界末日果然是不正常的。

    “什么惩罚?谁的惩罚?”轩辕天心缓缓睁开眼,连声音都冷了几分。也不等金翅大鹏回答,她再次开口道:“是天道?”

    “不是!”金翅大鹏这次回答得很肯定。“不是天道,都说天道无情,可天道才是最仁慈的一个,它只会不断的给机会,绝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轩辕天心跟金翅大鹏的话让得其他人皆是一愣,他们听不不懂轩辕天心跟金翅大鹏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却隐约还是明白了什么。

    皇明月看着轩辕天心冷硬的侧脸沉默不语,只是眸光却是一再浮浮沉沉。

    “那是谁?”轩辕天心冷笑。

    金翅大鹏抬眸看了轩辕天心,在心里无声一叹,道:“你不是猜到了吗?”

    “是哪边的人?”轩辕天心垂眸,“东方还是西方?”

    金翅大鹏闻言摇头,“这个世界已经毁了,所以它属于那边的低位面并不能知晓。”

    “呵呵……”轩辕天心再次冷笑,随即当头看向灰蒙蒙的天空,冷声道:“不知道就算了,反正左右不过都是他们。”话落,转身推开身边聚集的人,沉声道:“走了,这里没什么好看了。”

    瞧得快步离去的轩辕天心,皇明月皱眉看了一眼这些石头人,然后转身一言不发地追了上去。

    苏陌叶等人齐齐对视一眼,然后顶着一头雾水跟着离开。

    “獠牙,你怎么了?”

    紫枭看着发呆的獠牙动手推了推,见后者目光有些呆愣愣地看着离去的轩辕天心,皱眉问道:“你发什么呆?”

    獠牙瞬间回神,然后摇了摇头,快步追了上去。

    有那么一瞬间,獠牙通过他跟轩辕天心的感应,感受到了她心里最深的杀意。

    那森寒的杀意,从她抬头看天的那一瞬间,便突然涌现了出来。

    直到刚刚那一刻,獠牙似乎才隐约觉得,他的这个主人的内心深处似乎一直都有着一个很想杀的人,而那个人却是……

    因为之前轩辕天心突然情绪不稳定,或又因为之前他们看到的那些‘东西’的确太过匪夷所思,所以之后的一路上,一行人皆是有些沉默。

    而这种沉默,随着他们一路走来再看到越来越多的石头人后,就变得越发压抑起来。

    苏陌叶皱眉看着前面一语不发地轩辕天心,然后悄悄扯了扯前面同样沉默似在想着什么的皇明月,直到前者不耐烦地侧头看来后,苏陌叶方才压着声音问道:“你家小媳妇儿怎么了?我总觉得她跟她的那只小黄鸡好像有很多秘密啊。之前她俩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你不去问问吗?”

    皇明月闻言眸光一闪,随即目光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冷声道:“关你屁事!”

122:末日还是惩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