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妖神太一的本命神器(1/1)
作者:绯月天歌
    金翅大鹏的声音似乎因为极度的震惊而微微有些变调,轩辕天心有些受不了的抬手揉了揉被震得有些嗡嗡作响的耳朵,正想要开口说话,却不料她眉心处光芒一闪,连一直藏着不愿意见人的大圣都是直接掠了出来。

    “大圣?”轩辕天心斯巴达了,看着大圣一副火急火燎地扑向那口残破的大钟,然后跟稀罕什么似的围着大钟打转,轩辕天心便忍不住嘴角一抽。

    等抽完之后,又反应过来。

    不对啊!这里还有獠牙在,大圣怎么就出来了?!

    微微侧头看向獠牙,只见后者也是一副有些懵的样子盯着大圣猛瞧。

    獠牙此时的内心多多少少是有些拒绝的,在拒绝的同时又有些庆幸。

    果然当初的决定是对的,这个少女的体内居然还藏了一个不知道底细的家伙!若当初他真的选择对她动手,那最后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这一次,獠牙是彻底服气了,也完全打消了跟轩辕天心为敌的念头。

    “东皇钟…居然真的是东皇钟……”大圣的声音激动的传来。

    金翅大鹏也是扑腾着翅膀,连连道:“本尊难道还会看错,哈哈哈哈……没有想到这里藏着的东西居然是东皇钟!”

    轩辕天心:“!”东皇钟?!

    之前因为金翅大鹏那是惊呼太过刺耳,轩辕天心反而没有怎么听清楚,如今被大圣跟金翅大鹏反复提到,她才慢慢回过味来。

    唰地一下,轩辕天心的一双眼睛可以说是亮的吓人,连一旁的獠牙都顾不上了,噌噌噌地跑了过去,问道:“大圣,金翅,你们说这口破钟居然是东皇钟?!就是那个十大神器号称力量之首,东皇太一的东皇钟?!”

    “对,就是它。”大圣没有回答,金翅大鹏却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道:“如今这个模样的确叫东皇钟,但是它却是不完整的。”

    “不完整?”轩辕天心闻言一愣,然后眨巴着眼睛,问道:“怎么说?”

    “什么是东皇钟?”此时獠牙也走了过来,目光有些若有所思地盯着眼前的这一只小鸡崽,后者说的这些东西,几乎是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事情。

    金翅大鹏不理獠牙,但是却不得不为轩辕天心解释,“你们后世的那些说法有些出入,这东皇钟的确是太一的本命神器,但不管是东皇钟,还是你口中的那位东皇太一都是有些出入。”

    金翅大鹏收回打量东皇钟的目光,看着轩辕天心继续道:“太一是远古洪荒尊神,你们人间界称他为东皇是尊称,因为日出东方,所以那个时候的人们以东为尊,而皇也是指天神的尊称,但在远古洪荒时,那一位的准确称呼是妖神太一。”

    这个尊称的事情轩辕天心还是知道,东为五方之首,所以古时候的人都以东为尊。而且在秦朝之前,中国对于皇、帝、王、公、君、这五个字有严格的划分,可以说在秦朝之前,没有一个帝王敢以皇来自称,皇都是代表天神。而帝才是人间界的帝王,王指的是夏商周三朝历代君王,公指的是君王以下的最大统治者,而君则是指的道德品质高尚的人。那个时候的帝王都是不敢以皇自称,直到嬴政统一六国,才自称皇帝。

    可是……

    “妖…妖神?!”轩辕天心倒抽了一口凉气,她知道妖神是什么,但却从来不知道妖神的名讳。如今听得金翅大鹏解释,轩辕天心就有些懵逼了,“东皇太一居然是妖神!可…他不是神吗?怎么会是妖族的老大?”

    “在洪荒初始的时候神、魔、妖都没有划分的这么明确,特别是妖族。”金翅大鹏摇了摇头,然后瞥了一眼一旁神色更加懵逼的獠牙,继续道:“妖族的人本就生性桀骜,甚至比魔族更奉行实力为尊,当年的妖族一片混乱,只要实力够强便可称王。而妖神太一跟魔神还有父神他们有些不同,当年妖族已经渐渐成型,妖神太一却一直没有出现,直到妖族因为内部争斗快要打得散架的时候,妖神太一才横空出世。”

    “啊?”轩辕天心嘴角一抽,她倒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情,不是说魔神还有父神他们都是最先被孕育出来的吗?“为何那位妖神出现得这么晚?”

    金翅大鹏闻言顿时神色有些古怪起来,而它的这个古怪神色更是让轩辕天心好奇,所以越发追问起来。

    在轩辕天心不断追问下,金翅大鹏这才语气有些艰难地道:“我也不知道,不过以前听祖佛偶然间说起过……据说妖神其实是在天地初分时就已经出生,可是他却并不在妖域,而是满大荒的到处跑。”

    轩辕天心:“……”就算是没在妖域,可妖族的人都打得快要灭族了,难道那位妖神却不知道吗?!

    似乎是知道轩辕天心在想什么般,金翅大鹏眼角抽了抽,再次道:“嗯…据说妖神在中途就回了妖域的,不过似乎他觉得那些人碍眼,认为都死了也干净,所以便没有出面阻止……”

    轩辕天心嘴角也抽了,还有这样的妖神?!

    “那他最后怎么又出现了?”轩辕天心忍不住问道。

    金翅大鹏轻咳了一声,有些吞吞吐吐地道:“当年我也疑惑过这个问题,但祖佛却说…妖神应该又反悔了,认为都死光了的话就不好玩了,所以才……”

    好吧,即便金翅大鹏没有说出后面的话,但轩辕天心看着它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