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我不是术士!(2/2)
作者:绯月天歌
    她十分确定此时自己身处于雾妖的幻境中,然而却不知道这个幻境究竟是在什么地方。

    这片黑树林太多的沼泽,只要踏错一步就很容易踩进沼泽中,所以在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只有以不变应万变。

    敌不动,我不动!

    金翅大鹏依然趴在她的肩头上,这会儿就连大圣都从意识海中掠了出来。

    大圣打量着白雾茫茫的四周,眸中有金光闪过。半晌后却是什么都没有说,将双手往身后一背,便准备再次返回意识海。

    轩辕天心:“……”看着一言不语又回去了意识海的大圣,忍不住在出声儿问道:“大圣,你这出来了又回去是个什么意思?”

    “意思是让你自己想办法破解眼前的困局。”金翅大鹏拍了拍翅膀接过了话,“那猴子既然出来了又回去,就说明他觉得你一个人也可以对付雾妖。”

    轩辕天心哑然,虽然听上去放心不少,可是……

    “这个幻境很奇怪,我根本察觉不到雾妖到底藏在哪里。”

    “察觉不到就观察,眼睛跟脑子长着是干嘛用的?雾妖的特性是什么还需要本大圣教你吗?驱魔龙族的老本行,你应该比本大圣更清楚才是。”意识海中,大圣悠悠地接了口。

    雾妖的特性?!

    轩辕天心闻言一愣,随即脑子里也是迅速在回忆着。

    特性……

    特性……

    雾妖虽然是从浓雾中而生,但衍生出它们的却是瘴气,而瘴气……

    白茫茫的迷雾中,轩辕天心一双眼睛迅速搜索。

    突然,她目光一凝,只见那迷雾中似乎多了一丝什么。

    “找到了!”

    手掌一翻,迅速扔出一道符,“天道无极——乾坤列阵,九阳烈火壁,诛邪!”

    轰——!

    明黄符纸在半空忽然自燃,随即由一道九阳烈火凝聚而成的火壁朝着不远处的迷雾中快速压下。

    只听得一声轰鸣响起,迷雾中心瞬间出现了一个扭曲的漩涡,银眸雾妖自漩涡中飞掠而出。

    “该死的!你是无相殿般若堂的人?!”

    此时的雾妖早就不复之前那孩童的模样,虽然身高还是孩童大小,然而它的那张脸,却是狰狞得吓人。

    雾妖一出来便直指轩辕天心,想来刚刚那到九阳烈火壁让得它吃了一个不小的亏。

    无相殿般若堂?!

    见雾妖带着怒意跟杀气冲自己掠来,轩辕天心双眸一眯,冷笑:“我可不是那什么无相殿般若堂的人。”

    “你撒谎!你的这种能力只有无相殿般若堂的那些法力僧才有!”雾妖的声音变得有些尖锐,话音未落,十指却是猛地暴涨。

    尖锐而带有倒钩的指甲泛着森森寒光朝轩辕天心一抓而来,轩辕天心脚下一闪,快速避开这一爪子,道:“谁告诉你只有无相殿的那些法力僧才有这种能力的?”

    雾妖见她避开了自己的一爪,顿时冷哼一声,身形一变,再次追了过去。

    “就算不是,也是术士。”十指张开再次成爪,雾妖冷笑:“我的族人可有不少都是死在你们这些术士的手中,而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些术士。”

    “不巧。”轩辕天心翻身一脚踢开它的攻击,同样冷笑道:“我也最讨厌你们这种害人的妖物!”

    “你就只会躲吗?!”再次被轩辕天心躲过,雾妖变得有些暴躁起来。

    “你追着我打,难道我还不能躲了?”轩辕天心翻了一个白眼,嘴上虽然在反唇相讥,可是脚下的速度却一点都不慢。

    “跟个臭虫一样跳来跳去,这就是你们术士的骄傲?!”雾妖嘲讽,周身的气息却是暴涨,“不要忘了你是在我的幻境当中,我看你这次还能如何躲!”

    嗡嗡嗡——!

    四周空间突然剧烈颤动,在颤动的同时并出现了空间扭曲。

    轩辕天心神色一凝,躲过那些扭曲的空间,却始终不跟雾妖正面相对。

    “跳蚤!臭虫!”

    被轩辕天心躲闪得一阵气急,雾妖的情绪波动越发剧烈,而它出手的力量也是越发强劲。

    “快了……还差一点点……”轩辕天心暗暗咬牙,对于身后紧追不放的雾妖却是压根不理。

    这迷雾幻境中一追一逃,虽然看似轩辕天心被雾妖追着到处躲,但谁都没有注意到她的那些路线看似慌乱无章,实则却极为的有规律。

    直到雾妖再一次暴涨实力跟速度后,前面逃跑躲避的人却是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不躲了?没力气了?”见轩辕天心突然停了下来,雾妖目光森冷又嘲讽地看着她,道:“继续跑啊……”

    可惜……。

    它的嘲讽并没有让得轩辕天心的脸上出现别的神色,反而一脸笑盈盈地看着它,道:“跑吗?的确是要跑的,不过现在该跑的人却是你了。”

    雾妖闻言一愣,目光狐疑地看着轩辕天心。

    而后者只是深深地看了它一眼,然后缓缓抬起双手,十指捏印成决,道:“现在咱们俩的角色调换了。”

    “天道无极——乾坤借法,天为乾,地为坤,以天地为令,结万象封魔阵,启!”

    翁嗡嗡嗡——!

    随着轩辕天心的话音一落,整个幻境突然开始出现剧烈的颤抖。

    雾妖神色大变,“你做了什么?”

    “布阵!”轩辕天心双手持印,笑眯眯地看着它,道:“刚刚逃跑躲避的时候就在布阵了,还有…我忘了告诉你,我不是什么术士,我是驱魔师!”话落,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般,啊地一声又摇头,“不对,也不能算是完全的驱魔师,我应该是言灵师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