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我剁了他的狗爪子(1/2)
作者:绯月天歌
    被黑夜笼罩的山林总是有着一丝阴森的气息,寂静无声的山林里,偶尔有妖兽的吼叫声隐隐传出。

    两道黑影如鬼魅般快速在林间闪过,而在这片山林的深处,两队人马的打斗正处于白热化的状态。

    帝都*用八大世家,其中以徐家和林家为首被分为了两个阵营。八大世家平日里早就在暗中斗得你死我活,即便是在明面上都时常会出现一些争斗。

    此次前往北域,八大世家皆是出动,原本两拨人都是在皇明月等人先后出城的,可惜却不巧的在这山林间给撞上了。

    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如今又并不在帝都内,所以两方人马一遇见,那便是如同火星撞地球,干柴遇烈火般,一言不合就直接动了手。

    淡淡的血腥之气在林间飘荡,双方的人马皆是有损伤。

    而这两队人马打得眼红的时候,却并不知道在他们的暗处,还有着一批人正静静看着这一切。

    一处山崖上,身穿教职人员长袍的一行人默默看着下方的一切,如若此时有人看见他们的面容,便会立刻认出来,这一队人居然是无相殿修武堂的人。

    而领头之人便是无相殿修武堂的堂主空涧。

    “堂主,如今下面正打得不可开交,您说咱们要不要出手?”空涧身后一人看着下方的打斗,冷笑问道。

    “帝都中八大世家的人若是全部死在这里,对于帝都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重创。”立刻有人附和,“他们若死在了这里,对于我们无相殿以后在帝都的发展也有着不小的好处。”

    空涧淡淡回眸看了一眼身后说话的二人,脸上的神色却没有这二人那般兴奋。只是看着他们淡淡问道:“那若是放跑一人呢?你可想过对于我无相殿有什么影响?”

    “堂主,以咱们的实力又岂能放跑他们。”身后的人立刻神色有些不以为然地道。

    空涧看了他一眼,然后抬手指向下方人群中,道:“瞧见那两个老头儿没?那是徐家跟林家的大长老,即便我们能全部灭杀这些家伙,可一旦那两个老头儿联手要逃,我们也不拦不住。”

    话落,收回手,空涧继续道:“八大世家的确斗得厉害,可一旦有人想要将他们连根拔起,那么他们便立刻会抱紧成团。我无相殿在帝都本就不比在其他地方稳固,若是再跟八大世家有了仇怨,那无相殿在帝都的分殿就更岌岌可危。况且……这只是八大世家的先锋队而已,杀了他们这些确实能让八大世家掉块肉,可还动不了那些世家的根基。”

    身后等人在听完空涧的话后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之前最先开口说话的人有些犹豫地问道:“那咱们现在就这么看着?”

    “就这么看着。”空涧盯着下方的双眼微眯,淡声道:“我们不出手,让他们自己斗个两败俱伤又何乐而不为。”

    山崖上再次变得静悄悄了起来,而下方林间的战斗也是越演越烈。

    “我说,这两方人马都快自己打死自己了,无相殿的人到底在哪啊?”

    另一方山顶上,苏陌叶趴在峰顶边,兴致勃勃地盯着下方的打斗,一双微挑的凤眸中满是趣味。

    皇明月负手站在他的身旁,在听见他的话后,突然抬手一指某处,道:“那里。”

    苏陌叶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除了黑漆漆的一片,却是什么都没看到,顿时皱眉:“你怎么知道?那里黑漆漆的一片,我什么都看不见啊。”

    皇明月收手然后鄙视地看了他一眼,道:“你当然看不见。”

    这浓浓的鄙视,让得苏陌叶一阵磨牙。只不过他也知道自己拿这个东西没有任何办法,所以气闷地问道:“那咱们要怎么做?”

    “怎么做?”皇明月顿时看白痴般地看着他,哼道:“嫁祸、栽赃、陷害、还需要爷教你吗?”

    苏陌叶听完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他妈倒是说要怎么个嫁祸栽赃陷害啊?!

    似知道他在想什么般,皇明月嗤笑一声,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个包袱扔在了地上,“穿上,然后冲下去杀人会不会?”

    苏陌叶傻眼,盯着被扔到自己身边的包袱,然后快速打开一看。

    嗬!居然是一件夜行衣。

    苏陌叶咂嘴然后抖了抖衣服,嘀咕:“准备夜行衣干什么,直接准备一道无相殿的教袍不就好了。”

    “说你是白痴你还不服气。”皇明月立刻嫌弃地看着他,道:“你以为八大世家的人是傻子?会相信无相殿的人会穿着自己的教袍然后大刺刺的跑去杀人?”

    “难道八大世家的人就会相信穿着夜行衣去杀人的就是无相殿的人不成。”苏陌叶反驳,但穿衣服的动作却不慢。

    皇明月闻言挑眉,笑得冷幽幽的,“爷会让他们相信的。”

    这还差不多!

    苏陌叶一边点头,一边麻利的换衣服,正换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般,抬头看着皇明月,疑惑问道:“我冲下去杀人,那你干什么?”

    只见皇明月呵呵一笑,妖娆的凤眸中有冷光乍现,笑吟吟地道:“爷去那里。”

    扭头一看他指向的方向,苏陌叶眨了眨眼,然后立刻对着皇明月比了一个大拇指。

    “你也觉得爷的办法不错?”皇明月得意扬眉。

    苏陌叶快速穿好衣服,然后将面巾一蒙,摇头:“不,我只是觉得你这个办法很直接很粗暴。”

    能不直接粗暴吗?!

    这东西的意思居然是让自己扮无相殿的人去杀人,而他却跑去无相殿藏身的地方‘放火’,一旦他这边杀了几个人后,这东西就弄出动静暴露无相殿的人,那无相殿的人就算是跳进明昊海都洗不清了。

    苏陌叶再次对着皇明月给了一个‘服’的眼神儿,然而纵身一跃,如同一只鸿雁般,飞快地自山顶掠了下去。

    而在苏陌叶走后,皇明月的身形也是跟着一闪,迅速消失在山顶。

    ……

    ……

    自皇明月带着苏陌叶走后,轩辕天心一个人待在帐篷里有些无聊,便将石碑空间中的金翅大鹏跟大圣一并给叫了出来。

    大圣将双手枕在脑后,翘着脚抖着腿的躺着,目光有一下没一下的瞥向坐在角落里发呆的轩辕天心。

    “丫头,你再揉下去,那小鸡崽都快被你揉成球了。”

    发呆的轩辕天心一愣,然后垂眸一看自己的双手,只见手中的金翅大鹏早已经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手一抖,轩辕天心讪讪地将金翅大鹏放开,“金翅,我不是故意的。”

    重获自由的金翅大鹏无奈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抖了抖浑身的羽毛,大圣却是嗤笑一声,道:“你若实在放心不下就跟过去看看呗,这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看得本大圣都觉得眼疼。”

    “谁说我放心不下了!”轩辕天心怒瞪,然而在大圣那戏谑的目光中,小脸有些不自然地抽了抽,讪讪道:“我只是有些担心那两个家伙会将事情给办砸了而已。”
077:我剁了他的狗爪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