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睡前活动(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第二次醒过来的时候正好是队伍在整队休息。

    山林里,夕阳的余辉将天际照的一片昏黄。不远处,鬼面人还有第一楼的人正在分工合作埋锅做饭。

    轩辕天心幽幽醒来,然后一声不吭的逮着皇明月就是一顿胖揍,揍得明月大爷一边上蹿下跳,一边嗷嗷的叫。

    “又不是爷打的,你怎么就逮着爷揍!第二次打晕你的人明明就是苏陌叶那个狗东西。”

    苏陌叶原本在看见皇明月被胖揍之后就一直在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岂料听得皇明月毫不犹豫的‘出卖’了自己,顿时吓得菊花一紧。

    然而轩辕天心却跟认准了皇明月般,只管沉着脸对着他一顿劈头盖脸的猛揍。

    闷响声不断在林中响起,让得整个队伍的人都是鸦雀无声,除了某位殿下的惨叫声,其他人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各自做着自己手上的活儿。

    两炷香的时间后,轩辕天心一脸神清气爽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后面还跟着一身凌乱且一瘸一拐的明月大爷。

    “我们这是到哪里了?”轩辕天心看了一眼昏黄的天幕,此时天幕上隐隐已经可以看到几颗零星的星辰。

    苏陌叶一脸小心翼翼地瞥了瞥轩辕天心的神色,当发现她似乎不会跟自己算账后,方才暗暗松了一口气,回答道:“已经到了雁南关下了,不过因为天色将晚,所以我们暂时在这里休息一晚,等明日一早再出关。”

    “雁南关?”轩辕天心眨了眨眼,她似乎记得雁南关是帝都的边防,这么说他们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快要出帝都的范围。

    不过这也不奇怪,西大陆的地域本就辽阔,而且帝都可不仅仅只是那么一座皇城。在帝都四周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城市呢,这些可都是属于帝都的范围。

    苏陌叶偷偷拿眼瞅了瞅她身后的明月大爷,只见明月大爷那张颠倒整个龙昊国的俊脸上赫然多了几条爪子印。

    嘴角抽了抽,苏陌叶赶紧将目光收了回来,继续道:“雁南关属于边防大关,所以排查很是严厉。咱们人数多又有着飞行兽同行,即便是有殿下在这里也是要按规矩办,所以今晚只能暂时停在这里了。”

    轩辕天心闻言点头表示理解,她又不是没住过野外,所以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的。

    抬眼看了看不远处正在搭锅做饭的其他人,特别是瞧见那些鬼面人将所有食物都一股脑的倒在一锅里煮后,轩辕天心嘴角微抽。

    她虽然不介意住野外,但是作为一个吃货,还是标准的吃货,像这种‘大杂烩’什么的,她是真心吃不下去的。

    抬手揉了揉眉心,轩辕天心有些头疼地看着苏陌叶问道:“咱们就吃那个?”说着朝对面不远处的大锅指了指,第一次表现出了嫌弃,“我能单独开伙食吗?”

    苏陌叶估摸也没想到轩辕天心会有这么个要求,耸肩笑道:“只要天心姑娘你愿意自己动手,当然可以。”

    轩辕天心点点头不再说什么,抬步便朝对面走去。

    “给我站在那里不许跟过来。”走了两步,轩辕天心突然回头,对着身后正准备跟着她的皇明月瞪眼道。

    明月大爷顶着一张花猫脸,脸色不好看地瞅着她。

    凭什么不许爷跟?!你都打过了,怎么还对爷这么凶?!

    轩辕天心似看懂了他的神色般,握拳抬手冲着他扬了扬,警告道:“我还没打够呢,你要敢跟过来碍事儿,信不信我再揍你?”

    明月大爷先是犹豫地看了看她扬起的拳头,然后抬头望天,哼道:“谁告诉你爷要跟过去的。”说着抬脚将苏陌叶踢开,然后抢了苏陌叶身下的大石块,自己一屁股做了下去。

    苏陌叶被抢了‘凳子’也不生气,抬手拍了拍衣袍上的大脚印,自己转了一圈后又不知道从哪里抱回了一块石头当凳子。

    从容淡定地落了座,苏陌叶表示他大人大量,不跟刚挨完揍心情不好的人计较。

    轩辕天心再次瞪了皇明月一眼,一脸眼疼地转身走了。

    这边她刚一走,明月大爷先是偷偷看了看,任何转头看向苏陌叶,一脸的狰狞扭曲。

    “狗日的,明明是你打的她,那个女人却逮着爷来揍,这一顿打是爷替你挨的。”说着开始摸袖子准备掏刀子,明月大爷咬牙切齿地道:“爷若是不找你算回来,爷就不叫皇明月。”

    苏陌叶一瞧见他那掏刀子的动作就立刻警惕了起来,一边准备找东西挡刀,一边急忙道:“如果我是你,我就宁愿天心姑娘只揍我。”

    明月大爷掏刀子的动作一顿,狐疑地看着他,问道:“怎么说?”

    见警报暂时解除,苏陌叶悄悄松了一口气,道:“你想啊,为什么是我打晕的天心姑娘,她却只认准你?那是因为我是外人,你才是自己人啊。”

    明月大爷闻言偏头,那掏刀子的手也拿了出来,“说的也有点道理……”皱眉盯住苏陌叶,狐疑地问道:“爷是自己人,那她就更不应该打爷,应该打你这个外人才对啊。”

    苏陌叶:“……”额前青筋蹦跶的欢快,他现在开始怀疑这个东西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了,情商这么低,他到底是怎么骗到人家天心姑娘给他当媳妇儿的?

    不过苏陌叶还没有蠢到将这个疑问问出来,只是有些无语地看着他,道:“都说打是亲骂声爱,不打不骂不相爱呗。你想想…天心姑娘是不是很喜欢骂你或者揍你?”

    明月大爷眨了眨眼,然后点头。

    “那不就对了。”苏陌叶大手一挥,斩钉截铁地道:“那就说明你在天心姑娘的心里是不同的,跟其他人都不同,这是人家姑娘害羞,对你表达欢喜的意思。”

    皇明月闻言双眸亮了,转头目光亮晶晶地盯着不远处正在跟鬼面人说话的轩辕天心,俊脸上的神色有些若有所思。

    “是这样吗?那个女人欢喜爷?”

    “肯定是这样。”苏陌叶赶紧点头。

    皇明月神色愉悦地转回头,“爷就说嘛,爷又不差,那个女人怎么会不欢喜呢。”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自言自语:“就是这表达欢喜的方式有些特别了点。”

    苏陌叶瞅了他一眼,严肃脸道:“俗话总是不会有错的,难道你想天心姑娘对其他人这么特殊对待?”

    “敢!”明月大爷双眸危险的一眯,随即又道:“打是亲骂是爱,那爷是不是应该让那个女人再骂狠点?打狠点呢?”

    说完,皇明月起身淡淡看了苏陌叶一眼,然后跑到一旁去思索这个问题去了。

    然而待皇明月一走,不远处的秋棠还有第一楼的人都用惊骇欲绝地目光看着苏陌叶。

    你这么教殿下/主子,真的好吗?

    苏陌叶淡定转头看了他们一眼,表示他一点都没教错。

    众人:“……”他们突然有种预感,这位殿下在以后肯定会挨不少揍,而且他还会越被揍,越开心……

    至于另一边,轩辕天心找鬼面人要了不少食材后,便准备自己单独开小灶。

076:睡前活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