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一个月都不想要看到你!(1/2)
作者:绯月天歌
    桃花林中,轩辕天心盘坐于一株桃花树下托腮沉思,直到金翅大鹏提醒她下午的上课时间快要到了后,她方才慢吞吞的起身,拂了拂身上的落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石碑空间。

    她离开时,从头到尾都没有去看一眼桃花林后的大圣。

    空气中传来一阵细微的嗡鸣,桃花林后卧石而躺的大圣在唰地一下睁开了眼睛。

    耳朵动了动,直到确定轩辕天心已经出了空间后,大石上的身影一闪,在转瞬间便出现在了金翅大鹏的身边。

    “终于舍得过来了?”金翅大鹏对突然出现的大圣给吓了一跳,随即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道:“还以为你要在那边睡到天荒地老呢。”

    大圣也不在意金翅大鹏的阴阳怪气,只是拂了拂袖,嗤道:“只有死了才能睡到天荒地老。”说罢,斜眼过去睨着它,问道:“去看不看?”

    “当然要去看。”金翅大鹏立刻点头,然后也不管大圣嫌弃的目光,扑腾着翅膀掠上了他的肩头。

    ……

    ……

    关于轩辕天心要请假一个月的消息在一班中已经传开,特别是她跟容馨请假的条件,更是让一班的其他学员听话咋舌。

    对于这位同班同学的实力,一班的学员们那是相当的认可的,否则她也不会以新生的身份作为外院排名榜上第一名的位置。

    但容馨可不是武宗境的烈重渊,而是王境啊,一班的众人一面觉得轩辕天心要从容馨的手上撑过一百招是不可能,一面又隐隐期待她能真的撑过去。

    这种心情相当的矛盾,或者也可以说成是少年人特意的叛逆心情。

    所以当实战课开始后,一班的所有学员们都是目光湛湛的盯着轩辕天心跟容馨二人,生怕错过了这一场精彩的赌约。

    “小五加油!”红莲为轩辕天心打完气,然后跟着随风等人站到了一旁。

    此时小操场内,就只剩下容馨跟轩辕天心二人。

    “准备好了吗?”容馨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的少女,提醒道:“元小五,老师一旦动手就不会留情哦。”

    面对容馨的提醒,轩辕天心淡淡一笑,并没有任何的退缩,“老师请。”

    咦?容馨微微挑眉,瞧着对面的轩辕天心,心中嘀咕:不过一中午的时间而已,怎么感觉这个丫头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虽然觉得奇怪,可是容馨又说出来她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直到她盯着轩辕天心那双亮若星辰的双眼后,方才恍然过来,的确是不一样了,这小丫头的眼中少了迟疑和不确定,多了一丝自信跟从容。

    好厉害小丫头,心态也调整的太快。

    容馨是一个非常合格的老师,即便对手是自己的学生,她给予的态度也是非常的认真,并真正将对方当做是自己的对手,只有这种认真的态度,方才是对对方的尊重。

    非常满意轩辕天心的变化,容馨收了脸上一贯风情万种的笑意,认真地看着她,道:“小心了。”

    双方一旦动手,都是十成十的力道,谁都不会有任何的留手。

    容馨是灵武双修,而她的属性却是异常罕见的光明属性,这种属性在西大陆被称为神圣之光,不仅元素之力十分强大,且拥有着净化邪恶和治愈的效果。

    此时的容馨被一层淡淡银光所笼罩,在这层神圣之光的笼罩下,给她平添了几分神圣的光辉。

    容馨此时的模样的确很神圣很有一股圣洁出尘的问道,可是她一旦动手,就只有两个字去形容——暴力!

    而且还是非常的暴力。

    将拥有治愈能力的光明元素用得比火元素还暴力的,恐怕就只有她了。

    当轩辕天心瞧得容馨用光元素凝聚出一把光之锤,并狠狠朝着自己砸过来的时候,她也是眉尖忍不住地跳了跳。

    ‘嘭——!’

    当轩辕天心脚底抹油躲开这一光锤之后,便听得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忍不住回头一看,只见之前自己刚刚所站的地方已经被那光之锤给砸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深坑。

    深坑什么的倒是其次,但那坑洞四周黑黢黢的一片,仿佛是被烈火给灼伤过的一般,这让得轩辕天心顿时心惊不已。

    庞大的光元素同样能产生炙热的温度,但像这样如同放了一把火的效果,却是轩辕天心自跟容馨对练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

    刚刚那光之锤若是砸到自己的身上……

    想到这里,轩辕天心便忍不住先抖了抖。

    容馨抬眼过来就瞧见轩辕天心激灵灵的打了一个哆嗦,顿时笑了。

    “小丫头抖什么呢?放心…老师一定不会让元素之力落在你那漂亮的小脸蛋上的。”

    轩辕天心一脸木然,你越这样说我就越担心那元素之力会落在我的脸上了。

    似乎看懂了轩辕天心的心中所想般,容馨再次露出一抹风情万种的笑容,道:“别害怕,今儿老师就教教你,元素之力应该怎么用。免得你空有一身好天赋,却白白浪费了。”

    话音一落,容馨带笑的目光顿时一凛,随即抬手再次举起光之锤,沉声道:“元素之力千变万化,只要你控制力掌握得很好,那么它在你的手上便可成为任何一种形态。”

    轩辕天心闻言一愣,只见容馨双眸微微一眯,那握在她手中的光之锤顿时发生了变化,从一把重锤渐渐变化成了一把长剑。

    ‘轰——!’

    四周空间微微一震,打量的银光自容馨体内爆发而出,最后在轩辕天心还有场外一班学员们的震惊目光中,那银光渐渐自她背后凝聚出一双银色的光翼。

    这是……

    轩辕天心瞳孔一缩,想到没想便是迅速暴退。

    与此同时,在光翼伸出之后,容馨一手持剑,在半空中划过一道残影,直击轩辕天心。

    “光明十字斩——!”

    王境的威压自半空轰然压下,伴随而来的还有容馨划出的一个巨大十字斩。

    小操场上顿时罡风四起,真正放开实力的容馨,哪怕是在大陆上也能占得一袭属于她的位置。

    刺骨的罡风迎面而来,轩辕天心神色凝重,却并不惊慌,抬手捏起一个手印,沉声喝道:“天道无极——乾坤借法,不动明王金刚阵!”

    ‘嗡——!’

    金光自她脚下蔓延,化作一个金色的结界将她快速笼罩。

    而半空中的容馨在瞧见这个结界一出后,神色首次出现了变化。

    那是……

    “术法!”容馨的声音带着不可思议,当初烈重渊第二次挑战轩辕天心的时候,她虽然在场,却并没有如素问那般瞧出倪端,然而这一次当轩辕天心用出结界之后,容馨方才彻底看清。

    这小丫头哪里是灵修,她分明是术师,或者说是天术师!

    ‘砰砰砰砰——!’

    十字斩击中结界发出一连串的巨响,然而却没能在结界上打出一丝的裂缝。

    容馨从最初的震惊转变成震撼,好强的术法,哪怕是她的光明十字斩都无法撼动半分。

    结界内,轩辕天心缓缓抬头看向半空的容馨,手中的印决再次一变,“天道无极——风神借法,御空之术!”

    ‘嘭——!’

    脚下一点,破结界而出,轩辕天心掠上半空,稳稳的踏空而立。

    “老天!”

    场外传来学员们的惊呼声,展枫更是一脸见鬼般地抓住随风,急吼吼地问道:“小五…小五能御空而行?别告诉我她突然蹦到了王境。”

    众所周知,只有实力达到王境,方才能御空而行。

    随风一脸苦笑地看着展枫,道:“我现在也不知道那小丫头的准确实力了。”

    比起展枫跟随风二人的震惊,一旁的红莲却显得要镇定许多,双眼放光地盯着踏空而立的轩辕天心,双手微微紧握,笑着道:“小五好厉害!”

    学员们的议论声并没有打扰到半空中的二人,容馨眯眼看着对面的少女,俏脸上却露出一抹危险的微笑,“小丫头,你居然还有隐瞒,真是好啊。”

    轩辕天心淡淡一笑,“再有隐瞒,不也是被老师您给逼出来了吗?”

    “少给我打马虎眼。”然而容馨却不吃她这一套了,被骗了太多次,她已经不相信这个小丫头片子了。握剑一转,在半空挽出一个剑花,容馨哼道:“你隐瞒了多少,今日老师我就一次性全部弄清楚!”

    话落,背后的光翼狠狠一振,容馨再次朝轩辕天心掠了过去。

    而见到容馨掠来,轩辕天心却也不急,抬手召出追魂枪,然后回枪横扫出去,带起大片的烈火。

    “战气?”容馨挑眉,挥剑便挡,“我也有啊。”

    一剑挥出,打散扑来的烈火,容馨周身银光一闪,握在她手中的长剑再次发生了变化,在几个呼吸间化作了一条由光元素凝聚而成的长鞭。

073:一个月都不想要看到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