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爷不敢!(1/2)
作者:绯月天歌
    回去后的确是要睡觉的,可惜却是各睡各的。

    明月大爷一脸不高兴的被轩辕天心给挡在了珠帘前,目光阴郁地盯着晃动的珠帘,磨牙暗道:不让爷进去又怎么了,等你睡着了爷照样能跟你睡。

    轩辕天心却没有管被挡在外面的皇明月到底在想些什么,在一回里屋后就立刻进入了石碑空间里。

    金翅大鹏昨儿晚上被大圣给故意灌醉了,被她给留在了石碑空间里,如今一整天过去了也不知道醒酒了没。

    石碑内的世界还是依旧,满目的桃花,只需一眼便可以让人心情变得很好。

    轩辕天心找遍桃花林都没有瞧见金翅大鹏,正想往桃花林后面的寒潭找去,便看得金翅大鹏扑腾着翅膀才前面掠了过来。

    “小五。”金翅大鹏扑地有些急,一头撞进了轩辕天心的怀里,也顾不上被撞得头晕眼花,扑腾着翅膀急吼吼地道:“快,跟我去寒潭那边瞧瞧。”

    “怎么了?”轩辕天心被金翅大鹏这急吼吼的模样弄得有些莫名,一边朝寒潭走,一边问道:“寒潭那边怎么了吗?”

    金翅大鹏一脸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表情,只是道:“你跟我去看看就知道了。”

    寒潭就在桃花林后面,那道几乎能撑天的绝壁崖之下。

    轩辕天心快步走出桃花林,抬眼便见到寒潭,皱眉走近看了一圈,疑惑问道:“这里没什么啊。”

    哪知金翅大鹏却是自她怀中飞出直扑寒潭后的绝壁崖,“不是寒潭,小五你来看,你难道没发现这崖壁跟寒潭的距离似乎远了一些吗?”

    “什么意思?”轩辕天心一脸懵逼,走近崖壁之下,看了看身边光滑如镜的崖壁,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寒潭,“金翅,我有些没听懂。”

    金翅大鹏急了,扑腾着翅膀在寒潭跟崖壁之前来回的转悠,“起初我也没发现,不过今儿酒醒后我突然瞧见这距离有些不对。小五你好好想想,以前咱们在这里也待过不少的日子,这寒潭跟崖壁的距离最多不过两三米,如今呢?你看看这距离是两三米吗?”

    轩辕天心闻言心中咯噔一下,垂眸看了看两者之间的距离,随即瞳孔一缩,这哪里只有两三米,两者之间的距离已经快有五米了。

    “金翅,你会不会是记错了?”轩辕天心有些不确定地问道,“或许以前就是这么点距离来着。”

    “不可能!”金翅大鹏一口否决,随即目光有些不自然地道:“我…我在崖壁根下埋了点东西,但是现在东西却不在崖壁根下,距离崖壁至少有两米的距离。”

    轩辕天心皱眉,但脑子里却并没有想为何这崖壁会移动,而是想着金翅到底埋了什么东西在崖壁之下。

    估摸是看出轩辕天心脑子里在想什么,金翅大鹏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没埋什么特别的东西,不过是以前的小习惯,吃完东西后喜欢将剩下的找个地方给埋起来而已。”话落,眼见着轩辕天心看着自己的目光变得古怪而微妙,金翅大鹏立刻转移话题道:“埋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崖壁真的移动了。”

    ‘咻——!’

    正说着话,大圣也自意识海中掠了出来。

    背着双手在崖壁之下来来回回的看了一圈,方才回身看向轩辕天心道:“的确是移动了。”

    连大圣都这么说了,那肯定是假不了了。

    轩辕天心好奇上前,问道:“可这是为什么呢?”这道绝壁崖就如同一道墙,将石碑空间给围成了一块方寸小世界,若是绝壁崖在移动,那岂不是表面石碑内的小空间在扩大吗?

    大圣盯着石碑一脸的若有所思,见轩辕天心问来,突然道:“丫头,你可还记得本大圣说这石碑是个宝贝?”

    轩辕天心闻言点头,当然记得。当初他们出了这个空间后,还是大圣说这个石碑是个宝贝,所以她才会将石碑给收走了的。

    可是……大圣不是也说过他也不知道这石碑是个什么宝贝吗?!

    大圣眼珠子转了转,继续道:“能困住本大圣的东西自然不是什么寻常货,而本大圣在这个空间里也不知道被困了多久,但是少说也有几个千八百年的。可就是这千儿八百年里,本大圣却从来没有越过这道绝壁崖去看看后面到底是什么。”

    轩辕天心闻言抬头朝上看,只见这绝壁崖顶已经高耸入天际,越往上看就越看不见什么,只要满目的云雾缭绕。

    这么高的绝壁崖想要越过去,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轩辕天心暗暗点头如是想着,可是转念一想也不对啊,以大圣的本事,上天入地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虽然如今大圣只是道神念,可是要越过这道绝壁崖应该也是没问题的,为何大圣说千八百年来都没有越过去?

    轩辕天心目光一凝,大圣说的是没有越过去,而不是说没有去翻越,意思就是说……在被困的千百年里,大圣他有尝试去翻越这道崖壁,只是他没有越过去而已。

    这怎么可能!

    轩辕天心一脸震惊地看向大圣,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大圣…你的意思是…你越不过去吗?”

    见她听懂了后,大圣点点头,沉声道:“越不过,不管我飞得多高多快,这崖壁都在眼前。我飞高一尺,它就像会长高一丈般,就像……”

    “就像当年如来如佛的手,大圣你怎么也飞不出去!”轩辕天心快速接嘴。

    大圣神色一黑,瞪了她一眼,臭丫头!哪壶不开提哪壶!

    被大圣给瞪了一眼的轩辕天心后知后觉自己是踩到他的痛脚了,立刻无辜地笑了笑,然后聪明的转移了话题,“那这个崖壁如今怎么会往后退了呢?”

    虽然明知道这丫头是在转移话题,大圣也没有跟她计较,只是转眸看向眼前的崖壁,若有所思地道:“若是本大圣猜的没错的话,这崖壁移动或许跟你有关系。”

071:爷不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