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早就想抽你了(2/2)
作者:绯月天歌

    皇明月阴沉的脸色一顿,侧头看向她,轩辕天心摊手:“天地君亲师由来为最重,但当亲跟君撞上后,亲大?还是君大?”

    皇明月笑了,斜眼看向脸色微变的大长公主,嗤道:“说你蠢你还不信,当然是君大!”

    “原来如此。”轩辕天心点头,微笑看着众人,道:“我没什么想说的了。”

    众人:“……”你这一句话就已经说完了,还有什么可以说的?!

    大长公主被轩辕天心给堵得脸色难看,虽然她只说了一句,可是直接将自己后面的话给全堵了。

    天地君亲师,除去天地就君为大。她不过是一个姑姑,尚且还不是父母,在君命的面前,有什么可以反对的?!

    人家皇帝亲自赐婚,那就是圣旨,圣旨一下岂能说改就改!

    慧敏郡主在瞧见自己舅母被堵得无话可说,眼中闪过一抹焦急,看向对面笑吟吟的二人,心中顿时妒火升起,“明月哥哥……”

    可惜,她话才刚刚开口,就被轩辕天心又给拦了下来,“慧敏郡主是吧?”笑吟吟地看向慧敏郡主,轩辕天心神色变得为难,道:“今儿上午我就跟郡主说过,你跟我们殿下非亲非故,这一声明月哥哥似乎是于理不合。为什么你就是不改口呢?”

    “你!”慧敏郡主听得轩辕天心再次提起这件事儿,顿时脸色一黑,瞪着她怒道:“即便你是未来的妖王妃,可本郡主从小便是这样称呼明月哥哥,难道你如此霸道,居然还要本郡主改口不成?”

    “这可不是霸道不霸道的问题。”轩辕天心摇头,笑容可掬:“而是礼数问题,大长公主如此注重礼数,不如郡主问问大长公主,你叫这一声明月哥哥可是如何礼数?”

    大长公主沉着脸不吭声,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越发不善。

    “舅母……”慧敏郡主神色委屈地看向身边的大长公主。

    “姑娘的这话可是如何礼数?”好歹是自己宠着的晚辈,大长公主安抚般地拍了拍慧敏郡主的手,转头看向轩辕天心,沉声道:“姗姗自小跟明月亲近,叫一声哥哥又哪里不符合礼数?倒是你……如此霸道善妒,陛下,你真的觉得这样的性格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王妃吗?”

    皇倾澜轻咳一声不语,他还是不说话了,有人执意找死,他又何必去阻拦。

    轩辕天心笑了笑,抬头看向皇明月,问道:“你跟慧敏郡主从小亲近?”

    皇明月立刻嗤了一声,“爷从来不跟丑八怪亲近!”

    众人:“……”这话说得可真是……不好听啊。

    慧敏郡主虽然没有你身边的那位姑娘漂亮,可也不至于是你所说的丑八怪吧?

    众人有些不赞同这话,慧敏郡主就更不赞同了。

    双眼含泪的看着皇明月,慧敏郡主仿佛受到了什么打击,有些摇摇欲坠,带着哭腔道:“明月哥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我回帝都后,任何女子都不能进你的王府,却只有我能,为什么如今有了元姑娘后,你就变得……”

    听得慧敏郡主的话,殿内的其他人立刻竖起了耳朵,妖王殿下的八卦啊,今日果然是来对了。

    就在慧敏郡主话音一落,无相殿众人里却有人轻笑开口:“都到从来只闻新人笑,哪里得见旧人哭,不曾想在惜缘节上,倒是让我们看了一回旧人哭啊。”

    这人一开口,大殿内的目光立刻朝他看了过去。

    轩辕天心挑眉,顺着声音看去,只见在无相殿的众人中,一名有些眼熟的年轻男子正含笑看着他们。

    这人是……

    轩辕天心眸光一动,若是她没看错的,这个开口说话的男子,似乎是当初她刚来帝都时在两仪阁吃饭,被皇明月用茶壶给砸了的那人吧?!

    皇明月目光阴测测地扫了过去,在瞧见那男子眼中的得意之色后,却是将目光看向了他身旁的中年男人,“空涧,你武修堂的小杂碎若是不管教好,爷不介意亲自动手解决了他。”

    武修堂堂主空涧闻言神色一变,皇明月继续冷笑:“一个小喽啰也敢在这种场合开口,看来你武修堂的规矩还交的不够。”

    空涧皱眉,倒是一旁武修殿的殿主寂天立刻回头看了开口说话的人一眼,斥道:“万夜,怎能如此没有规矩?还不退下。”

    万夜恭敬拱手,“是。”反正他已经给皇明月添堵了,退下便退下。

    皇明月目光幽冷地扫了万夜一眼,方才抬眸看向摇摇欲坠却始终没有倒下去的慧敏郡主,冷声道:“秋秋,滚进来。”

    唰——!

    一道黑影自殿外掠进,秋棠眼观鼻鼻观心,恭敬道:“主子。”

    皇明月不耐皱眉,挥手道:“告诉那个丑八怪。”

    秋棠嘴角一抽,只能点头转身看向慧敏郡主,面无表情地道:“郡主这话说的不清不楚可是会影响我家主子跟小王妃的感情的。”

    小王妃轩辕天心眨眼,笑容可掬地道:“秋棠大叔,我不能不误会,而是郡主说得的确是很容易让人误会啊。”

    秋棠眼片子跳了跳,转身对着轩辕天心一礼,道:“回小王妃的话,您可不能误会主子跟郡主真的有什么,要说起来其实也是属下等人错。”

    轩辕天心挑眉,秋棠继续道:“您也知道主子的脾气,心情一不好就会揍人,我们没事儿的时候都不敢往主子的身边凑,更别说其他的姑娘们了。但这位郡主却不同,她同样会被揍,但她却十分耐打。”

    “耐打?”轩辕天心小脸有些古怪了,满殿的人也是目光有些微妙地看向慧敏郡主。

    秋棠点头,“寻常姑娘靠近主子,都会被主子一脚踹飞,就算是不死也得重伤半年不起。可是慧敏郡主却不是,她虽然被主子踹飞了一次又一次,可是休息个几天又能活蹦乱跳的跑来王府。所以属下等人见郡主恢复力过人,也就没有阻拦她进王府。”

    轩辕天心:“……”

    众人:“……”

    所以你们就是为了找一个耐打的人形沙包给你们家主子而已,说好的风花雪月呢?说好的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呢?

    慧敏郡主这会儿是真的恨不得昏死过去了,虽然她以前进府总是会被皇明月踹飞,但是她始终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就能让他看见自己的决心,不曾想自己在他的眼中只是一个消遣玩的人形沙包!

    不说慧敏郡主脸色难看了,就连大长公主整个人也是不好了。

    秋棠在将话说完后,又咻地一声掠了出去。

    此时正阳殿内的气氛很是有些古怪,大长公主在这样古怪的目光中终于怒了。

    “明月!你就是这么对姗姗的?”

    皇明月挑眉,不耐烦地看着她,嗤道:“一个不知廉耻的丑八怪,爷没出手宰了她就已经是给面子了。”

    “你!你简直是……”大长公主气得浑身发抖,怒极而口不择言:“你果然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怪物,难道能亲手害死自己的父兄!”

    “大长公主!”皇倾澜神色沉了下来,一旁一直笑呵呵的天老也是老脸阴沉了下来。

    然而他们再快,也没有一道身影快。

    众人只见皇明月身边的一道残影掠出,接着便听见啪地一声脆响。

    轩辕天心扬起的手还未收回,大长公主惊怒地抬手捂着脸,似乎有些没反应过来。

    当众人当看清大长公主脸上那捂都捂不住的巴掌印后,不少大臣跟大臣的家眷齐齐倒抽了一口凉气。

    而无相殿的两位殿主跟武修堂的堂主却是皱眉看着轩辕天心,这女子的实力……即便是他们刚刚都没有看清她是怎么过去的,又是怎么动手的。

    轩辕天心脸色阴沉,盯着大长公主的目光中有着煞气在涌动,说出来的话让得不少夫人小姐们都是心中发寒。

    “早就想抽你了,可惜却抽迟了点。”

    ------题外话------

    如果这都不算爱o(n_n)o~明月哥哥你就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