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早就想抽你了(1/2)
作者:绯月天歌
    在轩辕天心的印象里,所谓的宫宴无非就是一群人坐在小几后喝喝酒,看看歌舞、然后互相说些恭维的话。然而当她随着一行人进入正阳殿后,方才发现以前的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至少在中国的历史上,估摸还没有哪个朝代会举办这般前卫或者说偏西化的宴会。

    灯火通明的正阳殿内,人群三五成群的交头谈笑,穿着宫装的侍女在人群中穿梭,并不时的为交谈的人添酒。

    随着殿外的太监一声陛下驾到,殿内的人群停止了交谈,纷纷朝着殿门口看来,当瞧见皇倾澜带着皇明月几人进殿后,虽然有不少人神色微微有些变化,不过却很快纷纷行礼。

    皇倾澜俊脸含笑,目光扫过殿内众人,笑道:“免礼,惜缘节君臣同乐,诸位爱卿就不用太过拘礼了。”

    见众人谢礼,皇倾澜方才含笑转眸,看向了人群中身穿无相殿教袍的几人,最后将目光落在前面的二人身上,“朕上一次同时见到二位殿主的时候还是在两年前,如今两年未见,二位殿主依然老当益壮啊。”

    无相殿的灵修殿跟武修殿殿主闻言齐齐一笑,“陛下倒是跟两年前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威仪天下。”

    “怎的不见第一楼的那位苏执事?”一番寒暄之后,皇倾澜将目光一转,有些疑惑地问道。

    正阳殿虽然够大,不过如今所有人都在这里,一眼就能看尽。刚刚他在发现无相殿的人后却没有发现第一楼的人,所以才忍不住一问。

    而皇倾澜的话音刚落,只见苏陌叶手中摇着一把折扇自最角落里钻了出来,笑吟吟地道:“陛下,在下不过是想找个没人的角落里偷个懒来着,不曾想被您这么一问,我就藏不下去了啊。”

    皇倾澜一愣,随即摇头失笑:“那倒是朕的错了。”

    “不敢不敢,开个小玩笑,陛下不必太认真。”苏陌叶一脸惶恐摇头,不过他这个惶恐的模样却做得不太到位,刚做一半呢,在发现皇倾澜身后的皇明月后就一个劲儿的抛媚眼。

    皇明月一脸面无表情地将头撇到另一边,坚决不去看苏陌叶那个丢人现眼的东西。

    倒是轩辕天心被苏陌叶的模样给逗笑了,趁人不注意时偷偷扯了扯皇明月的袖子,无声传音问道:“那两个老头儿就是无相殿的武殿跟灵殿的殿主?不是说无相殿跟皇室不合吗?怎么看起来不像啊。”

    皇明月闻言将头转过来,给了她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同样传音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你这女人那么会装,难道别人就不会?”

    轩辕天心眨眼,心想这装的也太像了些。换着是她的话,对着无相殿的人,只怕还做不到这位皇帝陛下那样笑得跟什么事儿都没有般。

    这么一想,她就不由感叹;自己的段位还是不够高啊。

    不过若要说段位,只怕有人比她还要低,且低得没有底线。

    比如那位从她一进来便恨不得用眼光瞪死自己的慧敏郡主。

    这位郡主的杀人目光简直是太热烈些,哪怕轩辕天心想要当做没感觉到,如今都是有些忍不住抬头看过去了。

    不过她的视线刚刚转过去后到没有先去看那位慧敏郡主,而是被她身边的一位中年美妇给吸引了目光。

    中年美妇穿着一袭桃色宫装,从那张保养得宜的脸蛋来看,这中年美妇的年纪大约不过三十多岁,面容大气婉约,只不过看着自己的目光却是不太友善。

    那目光中带着点点的鄙夷,外加浓浓的轻蔑,就如同一个高高在上的人在俯视一只不入眼的臭虫般。

    这种眼神儿……

    轩辕天心小脸上的神色变得有些玩味起来,她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有人用这种目光看自己,每次一看见谁用这种目光看自己,她就会忍不住跳了起来给她一巴掌,将她拍到墙壁里扣都扣不下来!

    轩辕天心身上的气息有一瞬间的变化,虽然只是稍纵即逝,不过却依然被她身边的皇明月捕捉到。

    细长妖娆的凤眸微微一挑,顺着她看去的方向跟着看了过去,当瞧得这个女人在看谁时,皇明月的目光同样变得玩味了起来。

    “你在想什么?”微微凑近了几分,皇明月薄唇微勾,低声在轩辕天心的耳边问道。

    轩辕天心闻言悠悠收回目光,侧头看着他一笑,小脸上的表情要多乖巧有多乖巧,但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乖巧了。

    轩辕天心轻声道:“那位便是你的姑姑吧?”

    皇明月含笑不语,轩辕天心垂眸,继续轻声道:“我讨厌她看我的目光。”

    “所以呢?”皇明月笑问。

    “所以啊……”轩辕天心继而抬头,双眸微眯,“所以我真想一巴掌扇过去,让她在墙上当一副安静的壁画!”

    在墙上当一副安静的壁画?!

    皇明月嘴角微抽,然后转头再次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大长公主,继而转头看向轩辕天心认真道:“当壁画可以,不过当安静的壁画不太可能,除非你的一巴掌扇过去的时候能同时将她拍晕或者拍死。”

    轩辕天心闻言若有所思的点头,然而在二人身前的皇倾澜跟天老却是齐齐转身看了二人一眼,那一眼中的神色却是极为精彩。

    而也因为皇倾澜跟天老二人的动作,其他人的目光也是看向了皇明月跟轩辕天心二人。

    无相殿的众人眸光同时一闪,两位殿主在不动声色对看一眼后,武殿殿主寂天神色不明地看着二人,笑道:“看来这位小姑娘就应该是妖王殿下的小王妃了吧,虽然本座一直呆在殿中未出,不过关于殿下跟小王妃的事情可是如雷贯耳。”

    皇明月吊着眼角斜睨了寂天一眼,却是连哼都没有哼一声。

    他的这番举动让得无相殿的其他人都是神色一怒,然而寂天却并不在意,妖王殿下向来都是这幅脾气,若是他突然对自己热情起来,只怕他反而会心里发毛。

    寂天笑呵呵地摇头,目光落在轩辕天心的身上,当瞧得她头上的那支龙形玉簪后,继续笑道:“都说妖王殿下的小王妃来自大泽城,如此看来这传闻果然不假。”

    明知道寂天在说废话,轩辕天心也只是笑了笑,心里却在想着老娘来自哪里只怕在我刚一来帝都时你们便查的清清楚楚,如今装的跟第一次知道似的,果然是实力派演员。

    “据说小王妃如今在帝都学院上学,还是灵武双修的绝世天才。”一旁的灵殿殿主道宣也是笑道,“这般天赋即便是我无相殿也羡慕不已啊。”

    听得二人的话,皇倾澜也是哈哈一笑,道:“两位殿主可别再夸这丫头,这丫头可不经夸的。”说着笑瞥了一眼轩辕天心,继续道:“不过说来朕也没想到,原本以为明月这性子只怕会打一辈子的光棍,没曾想居然被这个小丫头给收拾的服服帖帖,也算是了了朕的一桩心事。”

    “看来陛下很是满意这位妖王妃了啊。”寂天闻言也是一笑。

    皇倾澜笑着点头,“朕满意倒是其次,只要明月自己喜欢,那才是最重要的。”

    几人聊得倒是愉悦,旁边的其他人也是含笑附和。

    可惜原本十分和谐的画面,总是有不和谐的声音传来。

    “自古以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堂堂皇室血统岂能如此草率的定亲,简直是胡闹!”

    终于,那位大长公主忍不住了。

    这话一出,殿内众人皆是挑眉,目光朝大长公主看去,只见这位大长公主脸上满是不赞同的神色。

    不少人又偷偷转眸朝那位妖王殿下看去,只见妖王殿下原本慵懒的神色已经阴沉了下来。

    寂天跟道宣闻言目光一闪,随即淡笑不语,但各自都在心中盘算,准备着看这一出皇室中的好戏。

    而在大长公主话落后,她身边的那位慧敏郡主也是不甘寂寞地抬眼看来,娇俏的脸庞上带着一抹伤心欲绝,双眼含泪看着皇明月,期期艾艾地喊了一声明月哥哥。

    这一出戏,算是正式开场了。

    就在众人神色各异不语时,皇倾澜却是皱眉,看着大长公主道:“姑姑,这婚事是由朕亲口订下的,哪里算是没有媒妁之言?”

    大长公主脸色一沉,看着皇倾澜道:“陛下你也胡闹,堂堂一字并肩王的亲事儿岂可如此儿戏?明月乃我龙昊手握重权的亲王,岂能找个如此身世的女子做王妃?”

    皇倾澜闻言眉心皱得更紧了,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不过心里却在大骂。

    皇明月那个死东西说的果然不错,这位姑姑莫不是真以为自己是皇室中唯一的长辈便可以随意开口插言这种事情?即便是要反对,也绝不该在这种情况下,更不能当着无相殿的人面上。

    这会儿皇倾澜都有些忍不住转头去看身后的二人,也特别想要对轩辕天心说一句——你之前的评价显然是还不够到位,这位大长公主哪里是深闺妇人,根本就是一个无知妇人!

    而就在众人心里想要看好戏的时候,一直含笑没开口的轩辕天心动了。

    小脸上带着一抹头疼,抬手揉了揉眉心,却不看众人,只是转头看向身边的皇明月,道:“我读书少,一直不明白一句话,不如你告诉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好不好?”
068:早就想抽你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