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跟大圣对练(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跟红莲回了宿舍后就分开了,不过她回到房间后却没能休息,而是被大圣给一脚踢到了石碑中。

    用大圣的话来说就是——睡觉那是浪费光阴,有那个睡觉的时间,还不如好好去提升自己的实力。

    轩辕天心拍了拍身上的大脚印子,看着一副无赖模样躺在树枝上的大圣,认命般地召出追魂枪。

    在轩辕天心将霸王枪决还有七杀破军棍都一一演练了几遍之后,大圣所躺的那肯桃花树下也丢了好几个桃核了。

    “今天你跟那个跑腿小弟在打擂台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你跟他之间有什么差距?”大圣突然拍拍手坐了起来,一双腿在半空荡阿荡。

    轩辕天心闻言收回枪,转头看向大圣有些茫然:“差距?什么差距?”

    “等级、力量、还有应战反应!”大圣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虽然你能越阶挑战,也确实成功越阶挑战了,但是武师境跟武宗境的差距依然还在。你没有受到影响是因为你手中有追魂枪,而那个小子今日根本还没爆发出全力便被你的言灵术给惊住了。”

    轩辕天心闻言垂眸想了想,发现大圣说的她竟然无法反驳。若是没有用出言灵术,烈重渊再坚持抵抗一会儿,她就会力竭。一旦自己的战气枯竭,那么最后输的到底是谁,不言而喻。

    见轩辕天心的神色,大圣又道:“你以后面对的敌人可不仅仅是武宗境,所以当务之急是突破武师境到达武宗境。因为你只有到底武宗境,别说是那小子全力爆发,就算是武帝境一重境的人,哪怕你不用言灵术,也有一战的可能。”

    轩辕天心点点头,她离武宗境还有一步的距离,看似只有一步,但想要跨过去也并不容易。

    可不容易又如何,她想要变强,就只能努力往上爬。

    “我知道了。”轩辕天心认真道:“半个月,我给自己半个月时间,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突破。”

    不仅如此,关于那个什么至尊宝藏的事情也迫在眉睫,若是在出发前她能突破,那么寻宝的时候她也会多一份保障。

    “可是大圣……”轩辕天心皱了皱眉,犹豫道:“我发现自从我到了武师八重境之后就进入了瓶颈期,不管怎么修炼,都是无法突破,我甚至连九重境的契机都没有感觉到。”

    大圣闻言哼了哼,从树上跳下来,将双手背在手瞅着她,问道:“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轩辕天心摇头。

    “那是因为你缺少了刺激!”大圣嗤笑了一声,目光顿时变得有些不怀好意了起来,“缺少了外力的刺激,自然就止步不前了呗。以前在大泽山脉中时你为何进步的那么快?那是因为你天天都要跟一群妖兽死磕,现在没了它们,你就缺少了动力。”

    “那要怎么做?”轩辕天心皱眉,苦恼道:“难道我还得去什么深山中寻找妖兽回来?”

    “要什么妖兽!”大圣立刻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随即又嘿嘿一笑,开始撸袖子。

    轩辕天心一瞧见他这动作就立刻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只见大圣撸完了袖子就指着自己笑道:“本大圣不就是现成的?还用去找什么妖兽,哪个妖兽比得上本大圣亲自上的?”

    闻言,轩辕天心眼皮子猛地跳了跳。

    的确没有什么妖兽能比得过你的,可是大圣你真的是想要锻炼我,还是自己手痒了?

    大圣笑眯眯地看着她,也不管她在心里吐槽着什么,对着轩辕天心招招手道:“来,这段时日本大圣做你的对手。”见轩辕天心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大圣继续笑道:“你就把本大圣当做今日的那个跑腿小弟好了,出手吧。”

    “你今日不是在睡觉休息的吗?”轩辕天心似乎这才反应过来什么般,指着大圣道:“怎么会知道今日擂台上的事情?”

    “嘁!”大圣闻言眼珠子一转,道:“睡不着就出去溜达了一圈呗,正好碰上你打擂台,本大圣又怎么能不悄悄进去看看。”

    大圣没说实话,其实他在斗技场中的钟声响起后就已经爬了起来,再加上他又听到了这个丫头的名字,大圣他又如何坐得住!

    见轩辕天心一脸你又说谎的表情看着自己,大圣抬头望了一回天,嘴里催促道:“别墨迹,赶紧出手,不然本大圣就先出手了。”

    听大圣这么一说,轩辕天心哪里还敢迟疑,拎起追魂枪便率先朝大圣横扫了过去。

    可惜,大圣就是大圣。

    当追魂枪带着一股沉重的罡风扫过去时,只见他轻轻一跳,然后居然稳稳地落在了追魂枪上。

    轩辕天心握枪的双手顿觉一沉。

    大圣笑眯眯地看着她,道:“这是什么力道?捏死蚂蚁还差不多。”

    “大圣,我是只用战气,还是用全力?”轩辕天心咬牙切齿。

    用战气还是用全力啊?

    大圣摸着下巴想了想,道:“使出全力,本大圣今日就当考察你尽全力后能拼到什么什么境地。”

    “好!”轩辕天心闻言目光一凛,随即握枪的手狠狠一抖,大圣在翻身飘落之后,轩辕天心右手持追魂枪而站在原地,想都没想便是抬起左手朝着大圣指去:“天道谶言——以言之力,束缚!”

    嗡——!

    四周空间立刻有着一股细微的无形波动震了震,刚刚飘落在地的大圣却是猛地一僵。

    轩辕天心找准时间提枪就刺了过去,可惜在枪尖快要点到大圣的时候,只见他眼皮子猛地一眨,目光中闪过一抹戏谑,突然自原地消失。

    “丫头啊,你的言灵术对本大圣没什么作用啊。”

    桃花树上,大圣倏地现身,笑眯眯地盯着树下的人,一边摇头晃脑,一边哎哎哎地道:“言灵术的等级太低,若是再高一点点或许还真能束缚住我,可惜了……”

    “大圣。”听完大圣一番假模假样的可惜话,轩辕天心双眸中闪过一抹幽光,也不怒,悠悠道:“并不是没有作用吧?”

    大圣闻言眯眼,轩辕天心继续道:“只不过是作用太小而已,可是再小的作用也是作用啊,只要能干扰你一秒也行。”

    瞧得轩辕天心那肯定般的模样,大圣立刻在心里哼了哼,小丫头变聪明了,居然不好骗了。

    见大圣脸色变得有些臭,轩辕天心将追魂枪一挥,笑道:“大圣,接下来你可小心点了。”

038:跟大圣对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