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新生第一名VS榜上第一名!(1/2)
作者:绯月天歌
    帝都学院历来都十分的赞同学员之间可以互相切磋,也对于学院学员们当中的一些矛盾争斗,只要不闹出人命,从来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用学院的话来说就是…不会打架的学员都不是好学员,帝都学院向来鼓励学员之间的任何事情都在斗技场中解决,因为只温室里从来都培养不出凶狠的狼。

    这个大陆很残酷,外面的世界都是强者为尊,若是学员们在学院这个温室中成长,哪怕是再优秀的学员,他们在出去外面的世界后也只会变成一只小绵羊。

    而且斗技场中因为常年的比斗,还渐渐形成了排名榜,帝都学院更是对这个排名榜大力支持,对于榜上前十名的人也给予了丰厚的奖励。

    自排名榜形成以来,便成为帝都学院当中学员们争相抢夺排位的存在,不仅仅是因为荣耀,更多还因为学院给出的奖励。

    榜上前十的人,学院会根据排名给予相应的金币和学分。金币便不用说了,即便是家境不错的学员,也没人会不喜欢,更何况帝都学院并不是像贵族还有皇室、或者大家族开放,在他们这些学员当中,还有着不少平民学员。

    而学分,那就更重要了。因为学分在累积到一定数量之后,便可以用自己累积出的学分,向学院的藏书阁换取相应等级的武技或者灵术。

    只要是修炼者,就没有一个不对这个动心的,更何况帝都学院以开办两千多年。这两千多年累积下来的功法武技还有灵术卷轴,即便是皇室或者无相殿都是无法媲美的。

    如今外院当中的排名榜上,学员的名字是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自四年前开始,前三名的名字便一直没有动过。

    榜上前三——四年五班,萧乾。

    榜上前二——四年一班:沈昭。四年二班:燕君折。

    榜上第一——四年一班:随云。四年二班:烈重渊。

    这榜上的五个名字,除了萧乾跟沈昭二人时常互换外,其余三人自四年前开始便一直就没有变过。

    当然了,这也是烈重渊一直找随云决斗的原因。因为烈重渊觉得,第一名的位置上留一个人就可以了,并排第一什么的,让他觉得十分的碍眼。

    可惜,烈重渊这四年来也找随云打过不少次,可是每次二人几乎都是不相上下。有次二人都打红了眼,最后闹得两败俱伤,差点双双掉出排名榜。

    因为排名榜上共排列有一百名,整个外院当中的学员只有这么一百多人能上榜,这无疑是很悬殊的比例。但好在其他没能上榜的学员们可以向排名榜上的人发出挑战,借此可以争夺榜上的排名。不过也正因为这样,排名榜上的后五十名的名单几乎每天都在换,而前面五十名的名单虽不至于换的这样勤便,但每隔一个星期或者十天半个月也会改变一二。

    当然,榜上前三除外。

    不是没有人想过去挑战榜上前三,可是大多都以铩羽而归结束,久而久之便养成了榜上前三是不可能超越的潜意识。

    这也是导致了战斗狂人烈重渊没了对手的主要原因。

    斗技场建立在外院的正中央,半圆形的巨大建筑物就如同一个巨大的铁锅反扣下来般,在学院当中异常的显然。

    而在斗技场的圆顶之上,竖立着一个巨大的斗字,哪怕是单单这么看着,也能让人产生一种热血沸腾的情绪。更何况斗技场中的热烈欢呼声跟叫好声,即使隔了老远都是能隐隐听到。

    烈重渊虽然是斗技场的常客,不过每当他出现后都会成为整个斗技场中所有人瞩目的存在,不过这些目光中有的是期待,也有的是害怕。

    害怕烈重渊这个战斗疯子会找上自己,跟他打的人,哪怕不死,也得在医务室里躺上十天半个月。

    这也是为什么烈重渊会在斗技场中找不到对打的对手的原因之一,且还是主要原因。

    然而今日,烈重渊又来了。

    不仅他来了,就连跟他并列榜上第一的随云也来了,且还是二人一起来的。

    这下整个斗技场中都沸腾了起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日便能看到烈重渊跟随云之间的一场精彩决斗,所以当烈重渊他们一行人进入斗技场后,整个斗技场都安静了下来,就连擂台上正在比斗的人都是匆匆结束了决斗,为他们二人让出了擂台。

    斗技场擂台的右下角处搭了一张桌子,一名麻衣老者正坐在桌子后正提笔记录着什么。

    轩辕天心几人第一次来斗技场,所以显得比较好奇,打量的目光不断从四周扫过。

    烈重渊侧头冲着她咧嘴一笑,道:“看见阎老了吗?”朝那麻衣老者努了努嘴,继续道:“要参加决斗的人得先去他那里登记,然后按照顺序上擂台。不过我想我来了,咱们就不用等在一旁候着了,只要登记后随时都可以上擂台。”

    说着,便大踏步的朝着麻衣老者走去。

    而看台上的其他人在瞧见烈重渊朝麻衣老者而去时,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色,然后皆是露出了期待跟热烈的目光。

    “阎老,小子我又来了。”烈重渊一走近,立刻笑眯眯地冲着麻衣老者打招呼。

    麻衣老者闻言抬头,然后看着烈重渊一挑眉,显然是对他很熟悉了。一双苍老却深邃的眼睛微微一转,看向后面跟来的随云等人,笑了:“随云小子,你又被这个小疯子给逼来了啊?不过也好,正好今日可以让老夫看看你们二人的决斗。”

    随云闻言看着麻衣老者无奈一笑,颇有些头疼般地抬手揉了揉眉心,道:“阎老,今日要跟他打的可不是我。”

    “哦?”麻衣老者目光一动,然后一一扫过其他人,疑惑问道:“那这个小疯子是跟谁打?”

    话音一落,只见轩辕天心就从随云的身后站了出来,冲着麻衣老者软软一笑,道:“阎老,是我跟他打。”

    “你?”麻衣老者看向轩辕天心,脸庞上划过一抹惊讶,“咦?小丫头是生面孔啊。”

    “阎老,这是我妹妹。”随云抬手揉了揉轩辕天心的脑袋,目光带着宠溺的一笑,道:“今年刚进校的新生。”

    “新生?!”麻衣老者更为惊讶了,看着轩辕天心再次问道:“小丫头,你当真要跟这个小疯子打?”

    “当真要打,我们之间可是有赌注呢。”轩辕天心点点头,小脸微微一皱,然后故意有些苦恼地道:“不能不打啊,否则这家伙就一直缠着我随云哥哥了,刚刚还差点拆了我哥哥的宿舍呢。”

    瞧得轩辕天心这看似苦恼,实则是告黑状的话,随云等人立刻忍不住低低一笑。

    而麻衣老者在听到烈重渊刚刚差点拆了随云的宿舍后,立刻目光有些意味深长地扫了后者一眼,那一眼,让得烈重渊嘴角一抽。

    “小疯子,或许老夫什么时候该去陈老那里走一趟了啊。”

    烈重渊:“……”

    “陈老是谁啊?”轩辕天心好奇地低声询问随云,随云勾唇一笑,低声回答:“宿舍管理员,但凡在宿舍打架的人若是被陈老知道后就会被扣学分。”

    轩辕天心一脸恍然的点了点头,原来如此,要被扣学分啊,难怪烈重渊的脸都快扭曲了。

    麻衣老者笑瞥了一眼一脸抽搐表情的烈重渊,随即提笔道:“来吧小丫头,我先给你登记名字和班级。”说着嘿嘿一笑,戏谑道:“这还是第一次有新生挑战榜上第一呢,若是小丫头真有那个自信,等你打赢了这小疯子,这榜上第一的名头就变成你了哟。嘿嘿…新生坐稳榜上第一,这可是好多年都没见到过的事情了啊。”
034:新生第一名VS榜上第一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