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大混战!(1/2)
作者:绯月天歌
    “爷的小媳妇儿怎么还不上场?”

    安静了才没多久的明月大爷又开始闹腾起来了,之前在他们说话的时候,红莲的对战以红莲险胜结束。原本明月大爷以为下一个会是自己小媳妇儿的,结果瞧见的却是那令他眼疼的小子上了场。

    看着场中开始比赛的随风,明月大爷那一张俊脸上全是嫌弃之色。

    南宫寻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道:“慌什么,那小丫头应该被轮空了,自己班上的切磋比赛她应该不会上场。”

    明月大爷闻言更不乐意了,不会上场?那爷岂不是还要等到后面的所有班级的切磋赛上才能看到那个女人了?

    瞧得人群中一脸紧张而专注的盯着随风比赛的轩辕天心,明月大爷的一张俊脸拉得老长,那女人从来都没有对爷露出过这种专注又紧张的表情。

    哥哥妹妹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随风不愧是曾经大泽学院中最优秀的学员,他的属性是土元素,按照土元素的特性,随风其实应该是属于防御型的武修。

    土属性防御型的武修他们的防御能力异常的高,可他们的攻击力却并不是很高,若是在一个队伍中,拥有者土属性之力的防御型武修一般都属于那种肉盾,简单来说就是负责拉怪抗怪的。

    但是随风却不同,他不仅防御很高,他的攻击却也跟防御成正比。随风似乎天赋异禀,在修行当中摸索出了一条防御型武修的另类路径,让得原本只是用来做防御跟盾牌的土元素,居然变得有了非常高的攻击力。

    随风的这种另类,不仅场外的轩辕天心跟容馨她们发现了,就连高台之上的南宫寻等人也同样发现了。

    南宫寻作为武修系的大长老,在瞧见随风那另类的攻防兼守的打法后,一双老眼立刻泛出了异光。

    “咦?好小子!他对土元素的掌控跟了解简直是近乎完美,而且身手敏锐,反应快捷,更是眼力精准且招招果决。”南宫寻目光死死盯着场中的随风,不放过他的每招每式,一张老脸上看得简直红光满面,显然对随风十分的满意。

    “我记得这小子似乎是随云的亲弟弟?”南宫寻不舍地移开眼睛,然后看向武曌兴奋地询问。

    武曌闻言一笑,点头道:“是,随风今年只有十六岁,不过他当初在大泽学院时便是学院中最优秀的一名学员了。”

    “看他的属性跟随云也是不一样啊。”一旁素问也是满目含笑地道,随云虽然是四年级的学员,可是从随云当年来到帝都学院后,他便一直很关注。

    “兄弟二人分别继承了父母的属性能力。”武曌含笑道,目光看向场中几乎可以说稳赢的随风,赞叹道:“虽然这两个孩子没有继续到他们家族的能力,但是却也是两个难得的武修苗子。”

    “嘁!”皇明月神色懒懒的嗤了一声,似乎对于南宫寻等人的赞叹有些嗤之以鼻。细长的凤眸嫌弃地瞥了一眼场中的随风,哼道:“跟爷的媳妇儿比起来,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然而,对于明月大爷的这番话,其他人就当根本没听到般,只有武曌侧头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殿下你这么赤裸裸的炫耀,真的好吗?

    明月大爷一点都没觉得有哪里不好,因为他直接收回了目光根本就不看场中,而是窝在椅子里闭上了眼睛,然后摆出了一副不是爷的媳妇儿上场,爷根本就懒得看的嘴脸。

    各班内学员们的切磋根本就耗费不了多少时间,虽然新生年纪有六个班,可是每个班的人数都在二三十之间,又是同时进行的,所以不过半个多时辰,每个班内的前五名优秀学员已经被一一选了出来。

    三十名潮气蓬勃的少年少女站在练武场中,等从各自班级脱颖而出的自然不是庸手,三十人当中至少有一半人数都是在武师境或者灵师境。

    轩辕天心站在决选出来的人群中,在感受到不远处那道带着怨气很杀气的目光时,哪怕她不侧头看去也能知道那目光是属于谁的。

    高台上,本该宣布下一个比试规则的人在还来不及开口时,南宫寻跟素问二人便缓缓站了起来,瞧得二人后,那正准备开口的中年导师又默默地退了回去。

    南宫寻跟素问含笑对视一眼之后,前者方才看向下方的三十名学员,笑着开口道:“你们很好,每一位学员都很好。各个班级选出前五的学员后本该是对抗赛的,可是今年老夫跟素问大长老却是想要改变一下规则……”

    改变一下规则?这是什么意思?

    不仅是场中的三十位学员一脸茫然,就连四周前来观看比赛的高年级学员们都是有些哗然出声。

    每年新生友谊切磋比赛都是在选出班内的前五学员后,就会开始跟其他班级的对抗赛,几乎都是成了帝都学院历来都不会更改的规矩,却不曾想今年这届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注视着高台上的南宫寻跟素问二人,虽然他们觉得有些诧异,可是却也生出了一丝兴趣。

    一层不变的新生友谊切磋比赛或许在改一改后会更加有趣好看也说不定啊……

    瞧着下方这些学员们脸上的神色,南宫寻无声一笑之后,继续道:“刚刚老夫跟素问大长老商议了一番,决定将对抗赛改为大混战……”

    哗——!

    四周开始哗然,显然对于南宫寻所说的大混战有些不明所以,但是很快,他们便知道什么是大混战了。

    只见南宫寻笑得一脸和煦,语气却一点都不和煦地道:“方才每个班级决选出的前五名优秀学员全部上场比试,你们打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哪个班级留在场中的人数最多,哪个班级便是最后的得胜者。”

    这下不仅是观众席上的高年级学员们哗然了,就连场中即将比赛的三十人都是脸色变得有些古怪起来。

    他们每个班就五人,这样一场大混战中,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被踢出局,更何况一班跟二班可是聚集了新生中的精英学员,如此一比较下来,剩下的四个班在这场大混战中可是有些吃亏啊。

    似乎是知道场中这些小家伙们在想些什么般,南宫寻的神色变得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悠悠道:“大混战不仅可以考验你们每个人的应变能力,同样也可以考验你们的人际关系、团队精神等等,你们不要觉得不公平,须知道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公平而言。待会在大混战中该如何留到最后,就要看你们会不会动脑子了。”

021:大混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