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争执,明月大爷妥协(2/2)
作者:绯月天歌
    皇明月将脖子一梗,任你怎么吼都没用!

    两个人跟斗鸡似的,互不相让。

    一旁几名围观群众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他们都明白,皇明月这么坚持的要轩辕天心住去王府肯定是为了她的安全着想,但轩辕天心却打死不愿意。

    不说轩辕天心不愿意,其实大圣也不愿意。

    若真跟这东西住在一个宅子里,大圣他老人家岂不是就得一直窝在轩辕天心的意识海里?

    这东西虽然有时候是神经病了点,可是大圣一点都不认为他还是个傻子,相反这家伙感知相当的敏锐,若轩辕天心跟他住在一个宅子里,或许一两次他发现不了,但是三四次呢?谁也不敢保证这家伙会什么时候把大圣的存在给揪出来。

    大圣对于轩辕天心来说是藏得最深的一张底牌,别说皇明月现在还没能让轩辕天心完全信任,就算是完全信任他,轩辕天心都不会将自己最大的底牌暴露出来的。

    轩辕家祖训有言:凡是说话做事留三分!

    哪怕是最亲近的人,都不要将自己所有底牌暴露出来。

    看着二人那大眼瞪小眼的僵持场面,子亦皱了皱眉,看着二人开口道:“学院会负责她的一切安全。”

    明月大爷闻言转头看向他,挑眉嗤笑一声,哼道:“你拿什么保证?你以为是在内院吗?外院的防守根本就是不堪一击,若是有个什么万一,你们不损失什么,爷却要少个媳妇儿!”

    子亦转眸看了轩辕天心一眼,道:“她的天赋足以让内院重视了。”

    “重视?”明月大爷邪气地一笑,将双手抄在胸前,阴测测地笑道:“光重视可还不够。”一指身边都斗鸡似的轩辕天心,“爷亲自守着她都不觉得放心,凭什么要爷相信你们?”

    这话一出,别说轩辕天心愣住了,其他人也是跟着愣住了。

    皇明月之前对轩辕天心的种种态度和忍让就可以让他们看出他对轩辕天心有多不同了,但他们却没有想到这位爷居然如此重视在意轩辕天心到了这种程度,哪怕是亲自守着都不觉得放心,那岂不是把轩辕天心当成了自己的命来护了吗?

    随云的目光若有所思地盯着皇明月,随风看着他的目光中的排斥也在渐渐消散。

    苏陌叶摸着下巴,心里却在咋舌,皇明月这家伙好像是真的认真了啊。

    一屋子的人都安静了下来,子亦深深地看了跟大爷似的皇明月一眼,缓声道:“她是你的未婚妻,你可以用这个名义,将你的人安排进学院保护,只要不干扰了学院正常教学,学院高层在商议过后会同意的。”

    明月大爷闻言眼珠子转了转,又侧头瞅了瞅轩辕天心,思忖半响后,笑了。

    “若是这样的话,只要学院里的那些老家伙同意,那爷也同意了。”

    子亦点头,“我去说!以她如今展现出来的天赋,学院也会相当重视的。”

    明月大爷满意了,轩辕天心也松了口气。

    缓缓起身,拍了拍衣袍上根本不存在的褶皱,明月大爷笑得妖气横生地冲着轩辕天心一挑眉,“吃饱了就走吧,爷陪你去看宿舍。”

    轩辕天心闻言看了他一眼,没有任何反对地站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这位爷的那番在意,轩辕天心这次是难得的没有再嫌弃他。

    她不是傻子,谁是真的对她好,谁对她不好,轩辕天心分得出来。

    这家伙虽然经常发神经病,行事作风能让人气得恨不得拍死他,可是他在用他的方式保护自己,这份情,轩辕天心还是领了的。

    一行人在两仪轩胖掌柜战战兢兢地目光中走远了,待得人走后,胖掌柜才哆哆嗦嗦地抬手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赶紧又钻进了柜台后。

    这作妖的殿下一来,大堂里的客人跑了不说,他老命都快吓飞了一半,这祖宗下次可千万不要来了啊!

    一行人前往帝都学院,街上的行人在瞧见某个气焰嚣张的二大爷时,纷纷吓得躲避,原本拥挤的大街上,瞬间变得空荡荡的。

    轩辕天心等人瞧着这空荡荡的大街还有旁边角落里那些躲闪不出来的人们,嘴角不停地抽搐。

    这家伙在帝都到底干了些什么丧尽天良的缺德事儿,才会把人给下城这样啊!

    但是明月大爷却一点都没觉得不好意思,相反他在看到空荡荡的大街后很是得意和满意。

    爷讨厌有不长眼的东西往身边凑,这下都跑了多好了,没有丑东西来碍爷的眼了。

    喧闹的大街很安静,而在帝都的另一边,无相殿的修武堂里同样很安静。

    之前被在两仪轩被皇明月给吓跑的那几人,此时都安安静静地站在修武堂的武德大厅里。

    为首那名年轻男子,衣袍上还带着一片茶水干后的茶渍,年轻的脸庞上满是愤怒和屈辱,正在先首座上的一名中年男人愤愤诉说着刚刚自己等人的遭遇。

    修武堂堂主名为空涧,六十多岁的年纪却保持着四十岁的面容,光看面相都是个看上去很和善的人,但是那一双凌厉双眼中的煞气,便能看出这人的心性。

    等大厅中那名年轻男子愤愤说完自己等人的遭遇后,空涧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开口问道:“万夜,你说皇明月对那个少女的态度很好?”

    万夜脸上的愤怒神色一收,恭敬点头道:“是的,可以看出他对那少女的态度很是不同。”

    空涧目光一闪,随即沉吟道:“一个多时辰前,帝都学院招生处那边有消息传出,说是遇到了一个几万年来难得的绝世天才,一个十五岁的少女有着武师四重境的实力,且体内属性之力拥有四种之多!”

    在听到空涧前面说到武师四重境的实力时,其他人的脸上都是露出了一丝不屑,这种实力别说在他们无相殿,就算是他们修武堂也只能算是普通。

    可是当听完所有话后,他们的脸色就变了。

    四种属性力量,这怎么可能?

    万夜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首座上的人,在瞧见堂主脸上的凝重之色后,他心中一个咯噔,试探问道:“堂主,莫非……”

    空涧闻言瞥了他一眼,沉声道:“据说那名少女在刚办完入学后,就被皇明月给带走了,若是我所料不错,你们之前在两仪轩遇见的正是那个少女。”

    “堂主,拥有四种属性之力,这样的天才即便是殿主都会重视啊,我们一定不能让帝都学院或者皇室将人招揽了过去,这种天才武修,应该是属于我们修武堂的!”万夜立刻急声道。

    “你敢去跟皇明月抢吗?”空涧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妖王皇明月就算是几位殿主都不愿意跟他正面交锋,他修武堂难道就敢?

    “可是……”万夜一急,想要再说什么,却是被空涧挥手打断,“没有可是,据说那名少女是皇明月的小王妃,你敢去跟他抢人?还是抢他的女人?”

    “小王妃?”万夜一惊,随即有些不相信地道:“皇明月这些年虽然嚣张跋扈,可是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近他的身,他怎么会突然多出一个小王妃来?”

    别说他们不相信,其实帝都中所有的人都不怎么相信。

    妖王皇明月作天作地,缺德事儿还有变态的事儿的确没少做,可是在女人方面却相当的自律。

    别说这帝都中的女人没人敢往他这个变态身边凑,就算当年有些女人冲着他的那张脸壮着胆子去搭讪,结果人还没靠近呢,接被那家伙给一脚踢飞,连牙都踢掉了几颗。

    跟其他的皇室子弟还有大家族的公子的比起来,妖王皇明月的身边根本就见不到一个女人,王府里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帝都中才一度传出他跟宫中的那位陛下是断袖的传闻。

    因为除了他身边的近身之人,妖王皇明月的身边就只有陛下了,而且那位年轻的皇帝陛下,后宫中同样没有一个女人!

    可今日这位妖王殿下的身边突然冒出一个小王妃,这事儿怎么看都怎么透着一股诡异。

    空涧同样觉得不可思议,对于万夜等人的不可置信,他微微沉吟片刻,道:“皇明月向来心思难辨,不管那少女是不是他真的小王妃,但那少女如今就不是我们能招揽或者能动得了的人。”

    话落,再次瞥了万夜一眼,继续道:“这件事等几位殿主他们发话后再说吧,以后你们在帝都也注意点,别像今日这样往他身边凑。明知道他是个阴晴不定的神经病,若是被他给打了,即便是我也不能为你们说什么。”

    万夜暗暗一咬牙,垂眸遮住眼中不甘的情绪,闷声道:“是,属下等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