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以成亲为前提的婚约(1/2)
作者:绯月天歌
    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是又诓了自己吗?!

    明月大爷瞅着轩辕天心那一脸无辜茫然的神色,差点气得跳脚。

    明明说好了将所有事情都告诉她后,她就回答她跟那家人的关系的?她现在这幅模样是不准备认账了吗?

    别说皇明月气得要跳脚了,皇倾澜跟天老二人在瞧见轩辕天心那一脸无辜的神色后,都是嘴角忍不住地一抽。

    这姑娘看着一副乖巧老实的模样,怎么她想要知道的事情在知道后就立刻变脸了呢?!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可是不管人家明月大爷怎么怒瞪着她,轩辕天心都是一脸无动于衷,估摸是最后有点担心这位爷将自己的眼珠子给瞪出来,她才哦了声,道:“我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呀,我是玉娘亲娘家那边的人,跟他们家是亲戚啊。”然后转眸看向皇倾澜,问道:“我为自家亲戚说话,难道不应该吗?”

    放屁!

    皇明月气得差点骂出来,这死女人根本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当初她明明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砸他身上的,还将自己给砸晕了过去,什么狗屁亲戚,他是一个字都不相信。

    可是他再不相信再怒,明月大爷也没有将那些话给气得吼出来。

    明月大爷一张花猫俊脸上的颜色连番变化,然后又气呼呼地瘫了回去,这次轩辕天心因为有些心虚的原因,倒是没有动手将他给推开了,而是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就当好心帮助一下残障人士好了!

    某位爷靠得舒服了,那爪子就开始不规矩了。

    先是揪了揪人家的散在肩头上的头发,然后又顺着上去摸了摸人家的耳垂,再然后那爪子就朝着脸上捏了过去。

    皇倾澜原本要说的话,在看见明月大爷那爪子的动作后,生生给卡在了嗓子眼儿里。

    再看人家那两兄弟,哥哥随云的眉头都皱成了川字,随风更是整个人都气得有些哆嗦起来。

    相反,轩辕天心在忍了又忍后,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了。

    噌地一下站了起来,让得明月大爷给靠了一个空,伸手抓过椅子里的锦团坐垫对着他就打了下去。

    边打边骂道:“我忍你很久了!你有毛病是吧?那爪子就闲不住?男女有别你不知道啊?非礼勿动你也没听过啊?你从小到大念的书都拿去喂狗了是吧?!”

    “唉唉唉…你这死女人又发什么疯?!你怎么又打上了?”明月大爷被卡在椅子中间躲不过,只能用手抱着头,然后使劲儿将头埋住,嘴里却怒道:“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你这女人怎么一惊一乍跟有神经病似的?”

    轩辕天心被他给气得脑仁都开始疼了,他居然还有脸说自己是神经病?

    谁神经病能神经病得过他啊?!

    抓着锦团坐垫下死手般地砰砰砰地就是一顿打,轩辕天心气得双眼发黑,咬牙切齿:“我有神经病?对!我就是有神经病,我打死你个不要脸的东西!”

    用锦团坐垫打了还不够,轩辕天心抬脚就是往他腿上踹。

    明月大爷被踹的立马嗷了一声跳起来,什么话都没有说转身就开始朝门外跑。

    “你还敢跑?给我站住!”轩辕天心将手中的锦团坐垫对着他就砸了过去,抬腿便想要去追。

    结果这腿还没有迈出去,一旁有些傻眼的皇倾澜回神了,然后轻咳了一声,都没脸去看那站在门口随时都能跑走的妖王殿下,一脸尴尬地看向轩辕天心,开口道:“那个……”

    轩辕天心追出去的动作一顿,转身看去。

    皇倾澜想了想,有些艰难地开口似想劝解打圆场地道:“明月的性子是不像话了点,不过他人不坏……”说到这里,皇倾澜都觉得脸皮子一阵火辣辣的燥得慌,某人若是不坏,也不会成为一个人见人怕,鬼见鬼都愁的东西了。

    可是这位陛下坐在这里看了这么久,也看出了一些明堂来,依那作货的脾气,若不是真的上了心有了兴趣,别说是这么被人给打得抱头鼠窜了,只怕是那手刚刚伸出去就得被那作货给掰断了。

    虽然他同样有些嫌弃那作货的不要脸行为,但不管怎么说那作货也是自己的兄弟,人家这位姑娘明显就是一副待见那位爷的模样,作为兄弟的怎么也还是得昧着良心帮一把不是。

    皇倾澜再次有些眼疼地瞥了一眼那一脚踩在门内,一脚却踩在门外,一副随时都准备在人家姑娘追过去就开跑的东西,违心道:“等你们成了亲后,朕相信明月一定会是个好夫君,这点姑娘大可以放心。”

    成亲?

    这回轮到轩辕天心傻眼了,她一脸见鬼般地抬手指了指自己,然后又指向门边的明月大爷,盯着皇倾澜有些不确定地问道:“陛下,你说谁跟谁成亲?我跟他?!陛下你是不是将什么东西搞错了?我跟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成什么亲啊!”

    皇倾澜一怔,然后有些疑惑地看向门口处的明月大爷,用眼神无声询问道:你居然没有逼得这姑娘答应嫁给你啊?

    明月大爷阴测测地看了皇倾澜一眼,然后指着轩辕天心就怒道:“什么叫你跟爷没关系?当初明明是你这女人先向爷求亲的,爷收了你的贴身玉佩,你也收了爷的血玉王佩,你凭什么说你跟爷没关系?你凭什么不跟爷成亲?!”

    轩辕天心被他这不要脸的话给气得一股血直冲脑门,双眼有些发黑地咬牙怒道:“我都说了那玉佩只是个传音佩,根本就不是什么狗屁的求亲或者定亲信物!”

    明月大爷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一圈,又开始嚷:“爷管你那是什么传音不传音的,那东西是玉做的吧?是你贴身之物吧?也是你亲手交给爷的,并不是爷抢的吧?爷的血玉王佩在你身上吧?”

    一连串的问题砸过去,明月大爷得意地抖着脚,叫嚷道:“明明是你主动先跟爷求亲的,你这女人居然还敢狡辩,当时你向爷求亲的时候,可有不少人都在场看着呢。爷就知道你这女人当初就看上了爷,否则你怎么会第一次到大泽城的时候就砸在了爷的身上,你这女人就是死鸭子嘴硬,不承认而已!”

    “你放屁!”轩辕天心被他这不要脸的话给气得爆了粗口,她会看上他?除非她眼睛瞎了,才会看上他这么一个神经病!

    明月大爷哼了一声,抬头看天,一副反正就是你这女人先看上爷,先跟爷求亲的模样。

    屋内,皇倾澜跟天老二人瞧着他,二人的眼角同时抽搐了一下。

    但不管怎么说,皇明月刚刚的那一番话掷地有声,好像是不假。

    虽然知道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不过皇倾澜跟天老在对视一眼,两人的眼中同时掠过一抹亮光。

    天老清了清嗓子,笑眯眯地看向被气得一脸扭曲的轩辕天心,柔声问道:“小姑娘,明月小子的血玉王佩真的在你身上?”

    “爷亲手交给的她,怎么不在她身上!”轩辕天心还没有回答,门口的明月大爷就忍不住跳着嚷道。

    轩辕天心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才深吸了一口气,看向天老,道:“在,不过是他硬塞给我的。”

    硬塞什么的,天老却是不管,只是笑眯眯地点了点头,看着她又问道:“你也将自己的贴身玉佩给了明月小子?亲手给的?而不是他抢的?”

    轩辕天心听着天老这话,心尖儿一跳,直接有什么不好,正想开口解释,结果门口的明月大爷又跳着脚嚷了起来:“爷用的着抢吗?她亲自给爷的,秋秋他们都可以作证。还有那个玩意儿……”明月大爷一直趴在屋内角落处的金翅大鹏,别人不知道那东西是个什么,但是他却知道那东西是可以说人话的,“就那一坨黄色的玩意儿,它也是亲眼见证的。”

    说着,明月大爷还觉得不够,伸手开始在自己的怀里摸。

    将那块龙形传音佩给摸了出来后,冲着屋内的人就抬手晃了晃,趾高气扬地道:“瞧见没有?这个就是她给爷的定亲信物?爷是什么人?爷从来都不说谎作假。”

    天老在听见那句他从来都不说谎作假的话时,一张老脸顿时抽了抽,这东西的脸是金刚晶打造的吗?都不觉得臊得慌啊?还从来都不说谎作假!

    你这句话就是说谎!

    明月大爷在门口嚷得理直气壮,天老却是连看都懒得看那东西一眼,直接盯着轩辕天心继续笑眯眯地道:“小姑娘,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要知道咱们龙昊国是最讲究这些礼数的,你将自己的贴身玉佩给了他,又收了他的血玉王佩,那就代表着你们二人的亲事儿就已经定下来了。要知道明月小子的那块王佩可是皇室直系成员的身份证明,他将自己的王佩都给了你,可见明月小子对待这个亲事儿有多看中了。”

    “可是……”轩辕天心闻言有些急眼儿了,看这个模样,他们这是非要将自己跟那神经病凑一对儿了啊。“可是那真的是一个误会啊?我根本就不知道将贴身玉佩给他就是要跟他定亲的这个规矩。”

    “小姑娘,咱们龙昊国的人哪怕是个三岁的娃娃都知道这个规矩。”天老挑眉看着她,笑道:“难道你会不知道?这个借口可有些说不通啊。”

005:以成亲为前提的婚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