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入学测试,鸡飞狗跳(1/2)
作者:绯月天歌
    帝都原本就是最繁华之地,因为最近帝都学院招生,帝都中的人口流量瞬间暴增数倍,让得本就人口众多的帝都显得更为拥挤。

    奢华的妖王府邸四周依然没有什么人敢靠近,哪怕只是路过,路人都是一脸惊慌的低着头匆匆快步走远。

    而府邸内,已经连续好几日的低气压了。所有下人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就连平时经常跟在妖王殿下身边的四大得力护卫在这几日都是不敢接近正厅。

    天上万里晴空,明明是个极好的天色,但是秋棠的心情却是一点都不美好。

    他一脸苦逼的站在花厅门外,时不时的偷偷去瞅里面的人,心里咬牙咒骂着另外三个没有义气的家伙,明知道主子最近几日就跟来了大姨夫似的心情阴晴不定,他们三个人全部跑了出去,把他一个人留下来守着主子。

    秋棠心里苦啊,可是他心里再苦也不敢偷偷溜走,只能站在这里等着主子随时召唤。

    嘭——!

    就在秋棠在心里不断咒骂另外三个家伙的空档,一个上好的雕花玉茶盏从花厅里被人给扔了出来,砸在地上的瞬间碎成了八瓣。

    “秋秋——!”

    来不及去收拾那茶杯碎片,里面便传来某位大爷那阴测测的咬牙声。

    秋棠立刻浑身打了一个哆嗦,一边低声应了一声,一边噌噌噌地跑了进去。

    “主子……”秋棠想挤出一个献媚的笑容,可是在瞧见某位爷脚边那只已经被虐得跟条哈巴狗似的避水金睛兽时,那笑意还没挤出来,他的嘴角便是一阵忍不住的抽搐。

    皇明月阴郁着一张脸,浑身都有冷气在嗖嗖的往外飚,一脚踩在那避水金睛兽的背上,脚下用力,踩得人家避水金睛兽都快翻白眼了后,才磨着牙眯着眼,盯着秋棠冷飕飕地问道:“还没消息传回来了吗?”

    秋棠吞了口口水,小心脏扑通扑通跳,颤着声音道:“还没有……”话音一落,他便瞧见自家大爷的目光顿时变得危险起来,然后颤着声音继续道:“主子,春笙守在城外飞行驿站,夏言守在城门口,而冬凛也是守在帝都学院的门口……若是元姑娘来了帝都,咱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的。”

    可是,他的这一番话并没有让某位爷满意,反而那张俊美如妖的脸庞上染上了一抹怒色,低吼道:“这都多少日了?人呢!爷连毛都没有见到一根!”

    “或许……”秋棠被吼得浑身一颤,抬眼瞅了瞅座上的人,小心斟酌道:“或许人家元姑娘在路上耽误了也说不定,这帝都学院报名的日期不是还有着几日吗?主子您要不再耐心的等等?”

    “等等等!爷都等了多久了,你还叫爷等?等个屁啊!”皇明月噌地一下站了起来,然后一脚将避水金睛兽给踢开,怒道:“那臭丫头肯定跑路了,爷当日就不应该相信她的鬼话!”

    秋棠被吓得一个激灵,一边抬手摸着额头上的冷汗,一边苦哈哈地道:“主子,元姑娘不像是会拿这事儿开玩笑的人。而且冬凛不是传消息回来,不仅咱们的人在等元姑娘,就是那个叫什么随风的小子这几日也是天天守在学院报名处等着的吗?那小子跟元姑娘的关系不浅,他都在等元姑娘,那人家元姑娘肯定会来帝都学院报道的。”

    皇明月闻言一愣,随即又缓缓地坐了下去,哼道:“最多今日,若是那臭丫头今日还没到,就给爷带人去抓!”

    秋棠有些傻眼,看着自家主子,结巴问道:“抓…抓?上哪去抓?”

    结果人家明月大爷立刻丢给他一个看白痴的嫌弃眼神儿,哼道:“大泽城来帝都的这一路,给爷沿途找人,找到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是用绑的,也要将人给爷绑回来!”

    秋棠:“……”绑回来?!主子,这样真的好吗?那位姑娘连您都敢下手狠揍,下面那些人去抓她,还不得被她给打死啊?!

    而另一边,轩辕天心乘坐着第一楼的马车,刚好到了帝都学院的门口。

    因为帝都学院的招生已经是最后几日了,所以来报名的学生比起前些日子来要少了很多,虽然不多,可是也是前面排了好几个人。

    轩辕天心跟红莲下马车后,就自觉的排在了队伍的后面。

    跟着从马车下来的还有苏陌叶和子亦。

    今日报名处就只有三个老师在,第一楼的马车上都是有属于天下第一楼的徽章的,特别的显眼和骚包。

    三位老师瞧着第一楼的马车后还在想着莫非今年的新生中还有第一楼的人?正想着呢,就看见两个极为漂亮的小姑娘从马车上一前一后的跳了下来。

    好俊的丫头,他们在这里招新生看了那么多的小姑娘,就属这两位长得最水灵了。

    然而还没等他们在心里感叹完,接着就看见马车上又下来了两个年轻的男子,可是当三位招生老师瞧着其中一位白衣男子后,三个人的眼睛同时瞪着了铜铃般。

    这位…这位不是内院的……

    子亦目光淡淡地看了三人一眼,虽然三名老师没有说什么,却极快地收敛了自己眼中的惊讶神色。

    苏陌叶目光含笑地将四周扫了一圈,却没有立刻就走,而是拉着子亦退到角落,他想看看那丫头的入学测试结果。

    而对面角落处的一棵大树下,一名身穿藏蓝劲装的冷峻少年在瞧见轩辕天心后,那冷峻的脸上先是露出一抹疑惑,然后再从怀里掏出一副画像。

    看看画像,又看看排在队伍后的轩辕天心,然后脸色一变,将画像快速塞进怀里,转身朝着小巷子里撒腿跑了。

    轩辕天心目光专注地盯着前面几个正在测试的少年,一点都没发现不远处角落里的这一幕,她的所有心思全在那三名老师手中捏着的那一块透明晶石上。

    三名老师分别负责三个系别,战气、灵力和精神力。

    在她们二人前面排着的那几个学生几乎都是选择了战气测试,每个人的测试都有高有低,不过最低的人也是在武士四重境,最高的人也不会超过武士九重境。

    “小五——!”

    轩辕天心正看得认真,不妨一旁帝都学院内冲着一个身影,在那个快速冲过来的身影身后,还跟着一个挺俊的年轻男子。

    这熟悉的声音让得轩辕天心目光一亮,立刻转身看去,便瞧见随风一脸欣喜的快速冲了过来。

    “小五,你可算是来了!”

    “随风哥哥!”轩辕天心一瞧见随风,立刻嗷了一声扑了过去,但是她一想到自己背上还背着追魂枪,原本想扑过去熊抱的动作又生生的刹住了。

    随风一脸欣喜激动地围着轩辕天心一阵打量,嘴上还在道:“终于见到你了,我从来帝都学院后就天天守在这里等你,就怕你错过了报名时间。”

    “怎么会呢!”轩辕天心咧嘴一笑,“我早就出山了,还回去看了玉娘亲他们呢。”

    随风闻言点着头笑,打量着她,道:“你在大泽山脉中苦修出来,人虽然瘦了些,可是却长高了不少呢。”

    “再高也没有随风哥哥高啊。”身高是轩辕天心的痛,一提起身高,她的小脸立刻臭了下来,嘟嚷道:“随风哥哥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瞧得轩辕天心这邻家妹妹的可爱模样,这可吓坏了不远处正在观望的苏陌叶,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丫头居然还有这种软萌无害的模样。

    “小风,你就光顾着自己跟小五说话,都不跟小五介绍我吗?”

    随风本来瞧着轩辕天心那臭臭的小脸想要解释什么,结果就听见自己哥哥的打趣声音。

    随风一愣,然后一拍脑门,红着张俊脸,抱歉道:“瞧我,一见到小五就给高兴坏了。”转头看向身后笑得如沐春风的英俊男子,随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轩辕天心道:“小五,我跟你介绍,这位就是……”

    哪知随风介绍的话还没说完,轩辕天心便笑眯眯地摆手打断了他的话,自己却双眼亮晶晶地看着英俊的男子,声音软软糯糯地道:“你就是随云哥哥吧,玉娘亲说我跟随风哥哥来了帝都后,我们两个小的,就要靠随云哥哥照顾了哦。”

    随云闻言顿时笑出了声,瞧着这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丫头,点点头,道:“好,就算娘不说,我是哥哥也会照顾你们两个弟弟妹妹的。”说完,伸手揉了揉轩辕天心的脑袋,笑意吟吟地继续道:“初次见面,真高兴又多了一个妹妹。”

    轩辕天心眯着眼,感受着随云的关爱,心里的幸福感觉简直可以爆棚了。

    不愧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这是任何人都给不了她这种亲切感觉的。

    若说随风的性子跟她的四哥轩辕天澈很像,那么随云就像她的二哥轩辕天凌。

    一样的温暖,一样的沉稳可靠。

    能在异世中寻到自己的血脉亲人,这是比任何事情都要让人觉得开心的。

    “这位是?”随云正笑眯眯的看着轩辕天心,不经意间却是瞧见这小丫头身后还有另一位小姑娘正带着笑意眼巴巴地瞧着他们几人。

    轩辕天心一惊,随即赶来转身拉过红莲,为二人介绍道:“她是红莲,是我最好的朋友。”然后转头看着红莲笑道:“红莲,这是我的两位哥哥,随云和随风,所以你也不用客气,也跟着我一样叫哥哥好了。”

    随风惊讶地看着红莲,然后笑道:“呀,小五这是又给我们找了一个小妹妹呢。”

    随云也是笑着点点头,道:“看来还真是这样。”

    红莲闻言小脸微红,但是对着二位腼腆的笑了笑,小声儿喊道:“两位哥哥好。”

    “瞧这小丫头比小五害羞多了。”随风笑着打趣,然后看了看二人的身后,问道:“对了,你们两个参加入学测试了没有?”

    “还没呢,这不还排着队么。”轩辕天心摇摇头,正说着便瞧见前面测试的人已经测完了,轮到她们了。“咦,该我们了,两位哥哥就先在这里等等,等我们测试完了,可要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庆祝哦。”

    “你这丫头就知道吃。”随风笑瞪了她一眼,催促道:“赶紧去,我也想要看看小五苦修三个月后进步了多少。”

    “那随风哥哥你就等着吃惊吧。”冲着随风做了一个鬼脸,轩辕天心拉着红莲快步走了上去。

    瞧着轩辕天心那自信的模样,随风顿时一乐,摸着鼻子笑道:“这丫头,看来还挺自信的。”

    “她当然该自信。”随云笑眯眯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抬眸看着两个小姑娘的背影,特别是在瞧着轩辕天心的时候,语气意味深长地道:“那个小丫头的战气可不简单,比你只强不弱。”

    随云并不知道轩辕天心的准确实力,但以他如今快要冲击武王境的实力,却是能隐约感觉到轩辕天心体内的战气浮动。

    而随风如今的实力在新生中也是不差,之前靠那枚血精菩提果的能量在来帝都学院报道之前就突破了武师境,如今几个月过去,他的实力已经在武师二重境。

    但是一听说小五的实力不自己只强不弱,随风顿时有些不可思议,因为随云并不清楚轩辕天心的情况,可是他却极为清楚的。

    在几个月前,小五那丫头可是连一丝战气都没有的啊!

    兄弟二人目光紧紧盯住正准备测试的轩辕天心,就连站在角落处的苏陌叶跟子亦二人都是如此。

    红莲没有先去测试,而是站在轩辕天心身边,等着她的测试结果。

    之前她俩是坐着天下第一楼的马车来的,而且身边还跟着内院的那一位,所以眼前这名负责战气测试的老师的态度可是比对待其他前来报名的学生要热情不少。

    “小姑娘先将你的手伸出来让我检测一下你的骨龄。”

    轩辕天心乖巧地点点头,然后将自己的右手伸了过去。

    检测骨龄这一项她是知道的,就算是在现代也是有很多高端仪器可以检测出骨龄的。

    这位中年老师细细捏了捏她的手骨,然后点头笑道:“很好,十五岁,刚好是入学的年纪。”说着,又将桌子上的那块透明晶石递给她,笑着道:“将你的战气灌入晶石中,只要你的实力在武士七重境,就能获得进入学院的资格。”

    轩辕天心接过晶石捏在手中,体内战气迅速运站,然后狠狠一握手中的晶石,只见那块晶石顿时爆发出耀眼的银白光芒。

    那位中年老师被这光芒给吓了一跳,别说是他,就连身边的另外两名老师都是惊讶地看了过来。

    “好厉害的小丫头。”其中一位老师忍不住赞叹道:“十五岁的年纪,战气修为已经达到了武师四重境,这可是招生时日以来,战气最高的一个了啊。”

    “的确很厉害,先别说话,看看这小丫头的战气是什么属性。”另一名老师忍不住道。

    而轩辕天心目光专注的盯着手中的晶石,体内的战气却是不停,只见在那银芒之后,白色的晶石顿时变成了血一般的红色。

    三名老师双眼一亮,这是火系武修!在所有属性当中,火、雷、冰、三属性是公认的最强元素之力。

    然而就在三名老师还来不及宣布结果时,只见晶石中的那枚红色却是如潮水般迅速退去,取而代之的又是一名幽深的紫。

    三名老师的脸色变了,却并不是变难看,而是变得震惊。

    紫色?!

    紫色那不就是雷属性吗?!

    不仅这三位老师震惊了,身后的随云兄弟,还有不远处角落里的苏陌叶跟子亦二人同样是眼带震惊。

    双属性?!

    可是他们的震惊还没散去,晶石中的那枚紫色再次入潮水般退去,跟着便是两种蓝色交替而出。

    一半浅蓝,一半深蓝。

    众所周知,冰系跟水系是不分家的,浅蓝代表冰属性,深蓝代表水属性。

    唰唰唰——!

    三名招生老师已经霍然起身,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已经不是震惊了,而是火热,异常的火热。

    四系!已经是四种属性了!

    就在轩辕天心还在加大战气的输出时,在她意识海里的大圣却是突然开口喝道:“丫头,够了,停手!”

    轩辕天心被大圣这一喝给喝得顿时一个激灵,然后回过神来方才发现了四周那些将她当怪物看的目光。

    她暗道了一声不好,连忙松开了手。

    当她松手的那一瞬间,晶石中的光芒也瞬间退去,只是谁都没有发现,在那两种蓝色退散的一瞬间,一抹绿色也是悄然一闪而过。

    哗——!

    四周不少观望的人群发出哗然声,所有人的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都跟看着什么变态似的。

    四系啊!

    居然身负四种属性之力。

    这已经不能用天才去形容了,而是怪物、变态!

    随风一脸惊恐地看着轩辕天心,一边使劲儿晃着身边的随云,“小五…小五那丫头太变态了。她不仅到了武师四重境,居然还是四系武修!”

    随云同样有些骇然,随即苦笑道:“这丫头果然如你所说般的厉害,四种属性…帝都学院成立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出现有着四种属性的学员。”

    兄弟二人相视一眼,随即二人脸上除了为了他们这个小妹高兴的神色,眼中同样也闪过一抹担忧。

    这种天才,只怕是无相殿都不会放过啊。

    “子…子亦…我有没有看错!?”苏陌叶也是一脸见鬼地表情抓着子亦的手臂一个劲儿的摇晃,“那丫头,四系!?四系啊!龙昊大陆几万年来,可有出现过四系的?”

    子亦瞥了他一眼,这不是在说废话吗?龙昊大陆最多也只是出了两系天才,四系还是第一次听说。

    抬眸看向那测试成功的少女,子亦的剑眉紧蹙,这种天才,若是无相殿得到了风声,只怕会想尽一切办法的拉拢。而一旦拉拢不成,她就会成为无相殿第一个要抹杀的对象。

    看来…他得尽快回内院一趟了啊。

    众人的心思各异,而轩辕天心本人却是有些懵逼,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的属性,所以才闹了这么大的一个乌龙,若是早就知道,她在火属性一出来之后,就会直接放手了。

    看着四周那些闪烁不定的震惊目光,轩辕天心的眉心也是不着痕迹的一皱。

    她虽然心里有些懊恼,但是对面那位中年老师却是极为的激动,哆哆嗦嗦的拿出报名申请表,似乎生怕这到手的天才学员给跑了似的,居然亲自拿起笔为她开始填报。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轩辕天心皱了皱眉,还是答道:“元天心,家……”转头看了随云兄弟二人一眼,在见到兄弟俩都是对着她点头一笑后,才继续道:“大泽城,我家在大泽城。”

    中年老师唰唰唰地快速为她填好报名表,然后拿出一个铭牌递给她,笑得更加热情道:“来,元同学将你的学员铭牌收好。以你的实力,欢迎你成为新生一年级天阶一班的学生。”

    天阶一班,天阶班级中最优秀的一个班级。

    轩辕天心点头将铭牌收好,然后转头看向一脸激动看着自己的红莲,笑了笑,道:“红莲,你赶紧去测试,测试完了咱们就走。”

    红莲点点头,而对面那位中年老师估摸是因为轩辕天心的原因,对跟在她身边的红莲也是同样的热情,连忙道:“小姑娘,老师来为你测试骨龄。”

    红莲却是摇了摇头,然后走向中间那名测试灵力的中年女人,道:“抱歉老师,我是测试这边的。”

    灵力?!

    这下三名老师的双眼跟着再次一亮。

    要知道来报名的学生当中,几乎有绝大部分都是武修,灵修却是少之又少,而精神力的那边,更是天天坐冷板凳。

    红莲的年纪同样在十五岁,而且比轩辕天心还要小两个月。
001:入学测试,鸡飞狗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