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我不求神,亦不求佛(1/2)
作者:绯月天歌
    月隐星藏,万籁俱寂。

    本是十分宁静的夜晚,大泽城中的百姓却是被一片冲天火光给从睡梦中惊醒。

    城北无相殿分殿内火光一片,就连全城的人都被惊醒,但无相分殿的内部却是死一般的寂静。

    城主府的人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见叫门没人答应后,大泽城城主这才命人强行撞开了大门,然而当大门被撞开的那一瞬间,站在外面观望的所有人都是惊呆了。

    浓郁的血腥之气扑面而来,院子里到处都是猩红的血迹和遍地的尸体,别说是那些百姓,就算是城主府的卫兵也是被这血腥的一幕给弄得脸色有些发白。

    大泽城城主同样脸色煞白的站在门口,在震惊之后方才回神连忙带人进去查看,然而在查看一圈之后,这位大泽城的城主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了。

    灭门!

    无相殿分殿的人没有一人活下来,甚至包括平日里那位高高在上的分殿殿主。

    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出了这种事儿,且出事儿的还是龙昊国中代表神权的无相殿,大泽城城主几乎不敢耽误一秒,立刻派人前往帝都禀报,并同时将消息传回了帝都无相殿总部。

    大火被扑灭,然而却扑灭不了流言。

    仅仅一个晚上,大泽城的所有百姓皆是知道了无相殿被灭门的消息,整个大泽城中陷入了空前的紧张状态中reads;风流女郡王的绝色后宫。

    这一晚,大泽城中无人再安睡,每家每户的灯火都是亮了个通夜。

    比起大泽城中的紧张凝重气氛,身在大泽山脉的轩辕天心却是睡得极好,简直可以说是一夜好眠到天亮。

    天刚亮,轩辕天心就准备醒了过来。

    因为今日要离开石林然后进入山脉中历练了,轩辕天心的心中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期待的,毕竟她来了这大泽山脉不少时日了,可是一直都是在固定的地点苦修。

    收拾好了她的粉色小帐篷,然后跟大圣还有金翅大鹏一起吃了早饭,大圣便咻地一声再次回到了她的体内,金翅大鹏同样也收敛了自己身上的气息,如同一只无害的小鸡崽般再次趴回了轩辕天心的肩膀上。

    背着长枪的少女迎着阳光走近了山林中,每一步都充满了坚定。

    第一日,轩辕天心学会了如何在山林中躲避毒虫猛兽。

    第二日,轩辕天心学会了如何辨别山林中的药草跟毒草。

    第三日,轩辕天心遇到了一只千年级别的雷云豹,在经过一番厮杀之后,终是杀兽取丹扬长而去。

    第四日,轩辕天心误闯进了吸血魔蝠的老巢,被成百上千的吸血魔蝠给追得狼狈而逃。

    第五日,轩辕天心再次偷偷潜入了吸血魔蝠的老巢,这次却没有惊动任何一只吸血魔蝠,在边缘地带捣鼓了一整日,然后趁着夜色再次遁走。

    第六日……

    第七日……

    一直到第八日的时候,轩辕天心却是提着追魂枪正大光明的进入了吸血魔蝠老巢,而这一日,吸血魔蝠的老巢里却是雷声阵阵,火光冲天,当她逆着大火提枪而出时,整个吸血魔蝠的老巢中已经是一片狼藉,满地都是魔蝠的尸体,居然没留下一只活口。

    不断的历练,不断的厮杀,轩辕天心整个人的气息也是在悄然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温润和总是带着笑意的双眸中多了一份凌厉和肃杀,以前还有点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也是在历练中小了一圈,却棱角分明,眉宇间的那一份漫不经心和懒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却是一抹英气和骨子里透出来的果决和狠戾。

    大圣有句话说得不错,只有经历过生死之间的战斗才会激发出轩辕天心体内隐藏的潜力。

    而如今的轩辕天心,除了最开始的两日,后面的日子她几乎都是在厮杀中度过。

    在这段日子里,轩辕天心不管是实力还是战斗的技巧,或者是心性,都是在飞快成长。

    她就像一块海绵,不断的在磨炼中吸收着所有的经验。她学会了狠,学会了冷,同样也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劣势用脑子转化为优势。

    看着不断成长起来的轩辕天心,大圣和金翅大鹏总算是欣慰的笑了,虽然此时她的实力依然不够看,但是她的心性却是终于合格了。

    ‘嘭——reads;上错妖王,妃要跑路!’

    一声闷响在林中响起,轩辕天心面无表情地收回染血的追魂枪,然后走近这只修为近四千年的碧眼狮蝎,手起刀落就挖出了一颗如婴儿拳头般大小的妖丹,然后看也不看就收入了轩辕古金镯内。

    大圣翘着脚坐在一颗大树之上,见下方战斗已经结束,方才一翻而下,然后围着碧眼狮蝎的尸体转了一圈,这才对着轩辕天心笑眯眯地道:“不错,两炷香的时间,比你前几日快了半炷香。”

    说完,一脚将有着五米长的碧眼狮蝎给踢飞了出去,大圣拍了拍轩辕天心的头,继续道:“今日就到这里吧。”

    轩辕天心闻言抬眸看向大圣,有些不解地道:“就到这里?”见大圣笑眯眯地点头,她方才提醒道:“这才中午哦。”

    “本大圣难道还不知道这才中午吗?”大圣闻言瞥了轩辕天心一眼,“明日就要离开大泽山脉了,所以今日放你半天假,让你好好休息。”说完后又斜着眼睛盯着她,挑眉问道:“丫头,你可别告诉本大圣你已经忘记了时间了,你想继续留在这里历练,本大圣是没什么意见,不过那帝都学院的报名,只怕你就会错过了……”

    闻言,轩辕天心苦笑了一下,抬手揉着眉心道:“大圣你若不说只怕我还真给忘记了,有道说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这话果然说的没错。”

    她这一个月里除了战斗就是战斗,心里和脑子里根本就没有想过其他的东西,被大圣这么一提醒,她方才记起来,自己居然已经在这片山脉中待了三个月了。

    瞧得她脸上的那抹苦笑,大圣顿时不耐了啧了一声,然后伸手便是对着她脑门一弹指,哼道:“你能忘记一切只专心修行这也没什么不好的,虽然今日给你放假半日,不过这半日也不能浪费,走…先跟本大圣回去吃饭,那小鸡崽只怕等急了。”

    大圣说完便转身朝着山林外走去,轩辕天心一边揉着脑门一边追上去,好奇问道:“大圣,下午不继续实战了那又干什么?”

    “干什么?”大圣双手抄在胸前,吊着眼角将轩辕天心从头到脚扫了一遍,嗤笑道:“这段时日你是不是没照过镜子?”
082:我不求神,亦不求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