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苍龙入海势难留,撑天一柱鬼见愁。(1/2)
作者:绯月天歌
    绝杀破军棍?!

    轩辕天心觉得听名字都很高大上啊。

    可是当她真正开始学习时,结果……

    ‘嘭——’

    “唉哟!”

    手中的追魂枪第n次被大圣打落,并肩膀上还挨了大圣一竹棍。

    轩辕天心揉着被打疼的肩膀,泪眼汪汪的盯着大圣,“大圣,你还真打呀?”

    “不真打疼了你,你能记住教训吗?”大圣手中的竹棍轻轻一转,然后挑眉斜睨着她,“你知道你为何总是被我打落手中的武器吗?”

    “不知道。”轩辕天心立刻摇头。

    大圣嗤笑了一声,吊着眼角哼道:“有时候光动脑子也不行,还得多动动眼睛。你那双眼睛生得甚是明亮,可惜总是不去看该看的细节。”

    轩辕天心蚊香眼。

    “都一个多时辰过去了,难道你还没发现我俩有哪里不同的地方?”

    “哪里?”轩辕天心闻言立刻目光来回地扫了扫大圣,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不过……

    依然蚊香眼地看着大圣,可怜巴巴地问道:“大圣,您能明说不?”

    得!还是没发现!

    一旁的金翅大鹏一脸的不忍直视,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提醒道:“丫头,你瞧瞧你握武器的手法不对!”

    “哈?”轩辕天心一愣,随即低头看向自己握着追魂枪的手,傻乎乎地道:“没错儿啊,这是握棍的手法啊reads;天师府之王牌经纪人。”别欺负她读书少,至少用什么手法握住棍子她还是知道的,这还得多亏了她四哥的那位好基友,古武唐家的嫡系传人唐小三儿!

    话落,她将目光看向大圣的握棍的双手,然后……

    “!”轩辕天心傻眼,猛地抬眸盯着一脸嫌弃表情的大圣,控诉道:“大圣,你的手法才是错的吧?你那哪里是什么握棍的手法,明明是拿枪的手法!”

    大圣嗤了一声,挑眉斜睨着她,道:“难道本大圣没有告诉你这套棍法其实最初是从枪法演变过来的吗?所以手法一直是沿用握抢的手法,根本就没有变过。”

    轩辕天心:“……”

    “说你傻你还真的傻!”大圣又毒舌的补了一刀。

    “胡说!”轩辕天心指着大圣悲愤地控诉道:“大圣你根本就没有告诉过我这个!”

    “没有?”大圣眨了眨眼,又像确定似的问道:“本大圣之前当真没有告诉过你?”

    “没有!”轩辕天心答的斩钉截铁,然后小脸上带着愤怒的神色,瞪着大圣,等着他给自己一个说法或者是为他的粗心跟自己道歉。

    然而…大圣始终是大圣,道歉什么的,根本就没有!

    只见大圣淡定的‘哦’了一声,还是用着嫌弃的目光看着她,道:“没告诉过你难得你就不会自己看?知道什么叫学吗?知道什么叫模仿吗?一个多时辰了,你都没看到,你不是傻是什么?!”

    “大圣!”轩辕天心咬着后槽牙怒道。

    啊啊啊!这个臭猴子,她能咬死他吗?能吗?能吗?还是能吗?!

    大圣撇嘴,“叫那么大声干什么?本大圣又没聋。”抬手将竹棍扛在肩上,一手掏了掏耳朵,催促道:“来来来,继续!”

    将竹棍再次一握,嘴里还在教导:“左前手不弯,右后手盈把,互为杠杆力。”

    轩辕天心深深吸了一口气,将那欲吃人的怒火又给压了回去,黑着一张小脸开始跟着大圣教导的做。

    “枪法中最重‘拦、拿、刺’,而此棍法精粹则为阴阳针圈,不论浮沉揭杀,还是吞吐横剪,都万变不离其宗。由圈开针,圈中含针。进亦圈,退亦圈,攻守皆然。刚柔虚实,运用之妙尽在圈中。”大圣一边教导,一边给她做着示范。

    最开始或许轩辕天心还在生闷气,然而当大圣真的开始教导后,她脸上的神色也渐渐开始变得认真起来。
066:苍龙入海势难留,撑天一柱鬼见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